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二十)

以前特别回避一个问题,那就是,冒菜之所以对我这么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把我当成了他弟弟。每次一提到这个话题,我心里就不舒服。这种感觉,跟八点档里鼓起勇气告白的女生被回应“我只是把你当成自己的妹妹”很像。

那我到底要不要当冒菜的弟弟,我要不要告诉冒菜我不想当他的弟弟,如果我告诉冒菜其实我喜欢他,他会还会不会继续把我当成弟弟?

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当想起这些绕口令一样的问题,我就翻来覆去地辗转难眠。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想通了一样,我觉得当一个弟弟好像也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冒菜待在一起,可以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睡觉。

可是,我真的能够做到,像兄弟一样不越界地跟冒菜相处么。就算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不去做一些逾矩的事情,我的心呢,心里面疯长的感情呢?

对于答案,我心知肚明。

但是那一刻,被冒菜搂在怀里的那一刻,他手臂的温度透过脖子传到我的心里,他爽朗的笑声透过我的耳朵跑进我的心里,我好像忽然就觉悟,如果冒菜因为多了我这么一个“弟弟”而开心,我做他的弟弟又有什么关系。

爱一个人,真正爱一个人,不就是为了他奋不顾身么。这里的奋不顾身,说的是为了这个人可以什么都不要,包括自己,包括自己渴求的感情。

这种觉悟,跟伟大不伟大没有关系。我只是在那一刻忽然想明白了这件事,但是我是不是真的能奋不顾身,我的奋不顾身能坚持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人一辈子,要是所有的事情都想明白了,那活着又有什么意义。我只知道,我很喜欢现在这个用胳膊搂着我的人。

我喜欢他对着我笑,我喜欢他每天出现在我面前,我喜欢他在我面前耍宝,我喜欢他关心我但是默默不说话的样子,我喜欢他纵容我的无理取闹。我真的喜欢他,所以,不管他在我生命里的角色是哥哥,还是爱人,只要能够跟他在一起,那就够了。


那天回到寝室,我把冒菜叫到了天台。

“冒菜,我有话对你说。”我特别严肃地看着他,“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我当你的弟弟?”

冒菜看着平时嘻嘻哈哈的我那么认真,忽然有点不习惯了。过了好久,他在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说:“今天你是不是没吃药啊?”

“我是很认真地问你,你是不是一直把我当成弟弟了,所以才对我那么好?”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冒菜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知道我是真的认真了,脸上神色不定。可能,他不知道我到底在现在想什么,所以不知道如何回答我。

“如果你是因为我长得像你弟弟才……”

听到这里,冒菜忽然抓住我,抢断了我的话。

“小安,是,我很想念我的弟弟,但是我知道他已经离开我了。你让我想起了弟弟,但是小安,你就是你,我是对你小安好,因为……你值得我对你好……”

如果冒菜你说,“是,我就是把你当成弟弟了,我希望你做我的弟弟”,那我就死心塌地地当一个弟弟了,就算当不好,那我也咬着牙当下去。但是为什么你要说这些,说什么“我是对你小安好”。

冒菜,你知道不知道,你一对我好,我就有多么不好。你知道不知道,你随口的一句话,就可以颠覆我的一生。

我看着冒菜,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不知道是被他这番话感动了,还是被他这番话堵住了去路。心里那句“那我就做你的弟弟”,现在不知道如何说出口了。

冒菜看着我哭了,忽然就慌了,一把把我楼过去,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喃喃地说:“不哭不哭,我在这呢,有什么事有我……”

“我哪里值得你对我好?”睁着朦胧的泪眼我问。

“因为……因为……”

冒菜你看,你还是回答不上来对不对。

因为,你把我当成了弟弟。只是你怕这样说了敏感的我肯定会伤心,所以你要说,我值得你对我好。又或者,你是在骗你自己,连你也不知道,你已经把我当成弟弟在宠着了。

那么,我就回到弟弟的位置吧,成为一个影子,跟在你的背后,陪着你找到一个真正可以陪你的人,我就消失。

“冒菜”

“嗯”

我慢慢推开他,他看着我,“天台的风好大啊,我的眼睛都进沙子了。”

“嗯……风好大啊……”

良久,冒菜才点一点头。


那天过后,我跟冒菜又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过日子。他没有问我那天为什么哭,我也没有问他那天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什么。我们好像什么都知道,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们都不约而同地不再提那天的事情。

冒菜还是经常跑来串寝室,我也开始礼尚往来往他们寝室跑,他们寝室的兄弟更加肆无忌惮地喊我小媳妇,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觉得有什么了,没皮没脸的答应着,日子过得平稳而快乐。

这段时间,冒菜开始给我讲他们家里的事情。弟弟依然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所以他给我讲她的妈妈,讲他的婆婆,还特别讲的了他们家的一只芦花鸡。

冒菜的爸爸和妈妈很早就离婚了,爸爸很带着弟弟去了另外的地方生活,他跟着妈妈和婆婆长大,因为妈妈每天要上班,冒菜一直是婆婆带大的。所以,冒菜跟婆婆的感情特别好。

婆婆带着冒菜,还养了一直芦花鸡。冒菜说,他特别讨厌那只芦花鸡,因为婆婆疼他,也很疼它。他觉得芦花鸡分享了婆婆的爱,但是婆婆却笑着告诉他,芦花鸡很好,每天下一个鸡蛋给他吃,要冒菜好好跟它相处。

说这些的时候,冒菜坐在我的床上,还故意把蚊帐拉起来了,他一副神秘的表情,把嘴巴伸到我耳朵边上,“我给你讲我们家的事情,都没有给别人说过的……”然后开始滔滔不绝地讲妈妈,讲婆婆,还有那只芦花鸡。

冒菜说,自己一直没有听婆婆的话,经常追打芦花鸡。那只芦花鸡也知道自己讨厌它,有一天居然悄悄报复他。那个时候,调皮捣蛋的冒菜还小,有天小冒菜尿急,就在家门口的菜地边上掏出了小丁丁,给菜地施肥。正在冒菜酣畅淋漓的放水的时候,芦花鸡趁其不备,从背后跑过来,扑哧着翅膀跳起来,啄了冒菜的小丁丁一下。

冒菜吃痛地哭起来,跑去跟婆婆告状,说要把芦花鸡杀来吃了。听完这一段,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你个傻逼,跟一只鸡较什么劲啊哈哈哈!”

冒菜听到我笑起来一把捂住我的嘴,“你小声点!”

“小声个屁啊,你自己讲得那么大声,以为蚊帐是隔音墙啊,哈哈哈……”寝室里老二一带头,大家都哈哈哈笑起来。原来,冒菜这个逗比越讲越激动,越讲越大声,结果大家都听见了。

后来冒菜还一直怪我,说我把秘密给他泄露了,搞得大家都知道他的丁丁被鸡啄过。我就故意激他,说他丁丁被啄了以后,肯定长得很奇怪。

没想到他也真是个逗比,直接把丁丁就掏出了给我看,我顿时羞得脸一下就红了,还好之前拉着蚊帐了,不然让大家看见我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我小声地说:“傻逼啊,谁要看你的丁丁, 快点收起来!”

冒菜居然耍起了流氓,“害羞个屁啊,那个晚上都被你摸过了,还怕看啊,你要对我负责!”

我脸烫的要死,两腿之间的小帐篷瞬间就起来了,如果不是因为身上盖着被子,肯定全被冒菜看见了。我倒在枕头上,把头转过去,假装要睡了,让冒菜赶紧滚回去睡觉了。

冒菜没听我的话,一把掀开被子跳了进来。他躺在我的对面,眼睛看着我的眼睛,浓重的鼻息扑面而来。

我心跳的好快,眼睛不敢看着冒菜,正想把眼睛闭上的时候,啪,寝室熄灯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