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7

碎心玉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七章:碎心玉》

前情提要:慕容枫的伤势终于在那杯梅花酒之后,结了疤,青宸在门口守着三皇子,其他人也各自休息去了。

梅花三弄江湖情,背后主宰自皇宫

慕容枫伤好欲感恩,客栈不收其感恩

次日,慕容枫睁开眼睛,见自己睡在一张满是花瓣的床上,那芳香,沁人心脾,他慢慢地坐了起来,肩膀上的伤口似乎被人处理过了,是谁救了他?

他打开房门,见门口睡着一个男子,吓了他一跳,半晌,那坐在地上的男子揉了揉眼睛,看到身后的三皇子,连忙起身,作揖,“三皇子,你醒了。”

“你是?”慕容枫看眼前这个男子,面容俊秀,他怎知自己身份?

青宸似乎看出了三皇子的疑虑,“三皇子多虑了,此处是接龙客栈,超脱三界之外,既然三皇子醒了,请先随我下楼用餐吧!”

慕容枫似懂非懂似地跟着下了楼,他四处看了看,这楼房的布置和皇宫的布置有所相似,却又不相似,说不出哪里不一样,下了楼,才发现楼下的布置有点和酒楼差不多,柜台后坐着一个女子,对,就是这个香味,就是他清晨醒来闻到的花香,莫非那房间是她的?

“三皇子,醒了?伤口好些了么?”蔷薇抬起头。

“嗯,好得差不多了,多谢几位相救。”

“来,三皇子,您先坐下,喝一杯梅花酒润润喉。”老猫递上一杯梅花酒。

三皇子一饮而下,瞬间觉得一股清凉蔓延全身,他起身,弯腰,再次答谢,“多谢救命之恩,待我回宫,定会禀告父皇。”

“三皇子,救你是偶然,我们客栈常年不过问世间事,所以还烦你保密。”长街和长安一同出了来。

“可,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三皇子看到一个道士模样的人走了出来,身边还有一个女子,低着头。

“我想青宸应该跟你说过,此处是接龙客栈,超脱三界之外,凡人是无法寻到此地的,若不是徒儿离家出走,在花灯会上撞上你们遇刺,你也不会来此,望三皇子切勿将接龙客栈说于他人听。”

“好,慕容枫一定保密,多谢姑娘昨日仗义相助,那么,就此告辞。”慕容枫看了一眼道士身边的女子,然后转身离开,那一晚的相见,不知日后是否还有机会得见?

“三皇子,这个,请收下,可保你平安。”长安跑过去,将一块碎心玉交于三皇子。

送走了三皇子之后,长街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长安,“我算计着怕是有不好的事要发生了……梅花三弄的出现绝非偶然,而且这梅花三弄的目标绝非是三皇子。”

“那怎么办?皇宫内是要出大事吗?”蔷薇问道。“难道梅花三弄的目标是四皇子?”

长街点点头,又摇摇头,看了一眼长安,走出客栈外,长安甚至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为何要将这块碎心玉送给三皇子,老猫拍了拍长安的肩膀,“有些事,命中注定。”

慕容枫走出了接龙客栈后,发现自己竟然身在京城外的街道之上,他以为自己在做梦,却发现手心的那块碎心玉,看来,世间真的存在那个客栈,他回头,却发现这里只不过是寻常之街道,并无异样,想想,竟然自己忘了问那个姑娘的名字了,他甚至都不知道客栈的其他人叫什么,翻过碎心玉,发现碎心玉的边上刻着两个字:长安。

她是叫长安吗?长安,我们是否还有缘见面?慕容枫紧紧攥着这块碎心玉,收入囊中,向前面一处酒楼走去,这个酒楼是他和父皇的一个约定,如果有什么事,如果他不在皇宫内,便可以去那里找他……

进了酒楼,自然地上了二楼包厢,那间包厢只有他一人可以进,那是临窗的一间包厢,打开窗户,可以看到下面的街景,他拿起茶杯,走到窗前,看着外面,远处的山,层峦叠加,错落有致,不知道那山之后是否存在一个接龙客栈?

他忽然发现那里的人,都有着一种超脱世俗的感觉,每个人似乎都一副置身事外的表情,仿佛人间的一切均与他们无关罢了,就像那个道士说的,若非偶然,怎会相遇?

对啊,若非偶然,他和长安又怎会相遇,摸着伤口处,似乎已经不疼了,只不过心的某处隐隐作痛,那是相思之痛吧……他苦笑着。

可那些刺客到底为何要对他们下手?剑上还有剧毒,如果没有遇见,他是否已曾死去?而且,那个人的手上有一朵梅花似的印记……难道这些黑衣人是消失已久的梅花三弄吗?

正想着,包厢的门被打开了,是铁将军,他出宫后,第一时间便来了这里,果然,三皇子在,“三皇子,你果然在这里,昨晚,后来,你去了哪里?”

慕容枫随便编了一个地方,“昨晚和你们分散后,我悄悄地去了郊外一处民房,处理好伤口后才来到酒楼,铁将军,你和四弟没事吧?”

“我们没事,四皇子很好,但是他很担心你,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慕容枫没有让铁将军查看伤口,“我没事,伤口已经处理好了,铁将军,在那些黑衣人身上,我发现了一处异样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手上有一个梅花印记,铁将军,那会不会是梅花三弄的手下?”

“没错,我也察觉到了,但是,消失已久的梅花三弄为何又现身?而且他们的目标是四皇子。”

“四弟?当初梅花三弄出现在江湖的时候,四弟还没出生呢,怎么会盯上四弟?”

铁将军摇摇头,“你说的确实没错,但是如果梅花三弄的复出,背后的主使者来自宫内,你怎么看?”

慕容枫被铁将军这么一说,倒是想到了什么,“但是我们没有证据,而且四弟现在也还年轻……”

“不管怎样,凡事小心为好,梅花三弄这件事我没有和皇上说,暂时先保密吧,我们可以试着暗地里查查这个梅花三弄,最主要的是你没事。”

“让铁将军担心了,我这就随你回宫,报平安。”

皇子回宫报平安,皇后计谋又一失

长安拜师学艺,长街有意传授毕生绝学


下一章在此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六章:梅花三弄》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52评论 20 1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六章:皇上大寿下》...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0评论 2 15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二章:儿女情深 前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54评论 24 26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611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83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