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5

皇上大寿中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十五章:皇上大寿中》

前情提要:对着星空他默默祈祷着,希望还能再遇见长安,在他看来,她就好像是一个超脱这个尘世之外的女子,能够相遇便是缘分,他相信他们之间,有缘。

次日卯时时分,百晓生如约带着蔷薇他们三人来到了皇城门口,在他的朋友的带领下,顺利进入了皇宫内院,接着便跟着来到了皇上所在的后花园,官员们已经汇集在那里,就等着皇上的出现了,百晓生在蔷薇耳边说了几句话,“你想办法去弄到皇上的血,在他没来这里之前。”

蔷薇点头,然后便化成了花色的蝴蝶,在皇宫内飞来飞去,只是她飞遍了皇宫,也没找见皇上,在蔷薇盘旋在空中的时候,他发现皇宫内的气氛有些不大对劲,一时间她也找不出来是哪里不对,在她正要回去的时候,瞥见远处的花丛中似乎有影子飘过,难道?

蔷薇追了过去,但是来人轻功在她之上,等她追上去的时候,早已没了踪影,她回了后花园,“百晓生,皇上不见了,在后面那个院子里我看到了一个影子,此人轻功在我之上,如果我没猜错,梅花三弄已经来了,而且皇上很有可能就在她手里。”

百晓生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我们先静观其变,这个时候,如果梅花三弄抓了皇上的话,宫内一定不可能如此平静,稍安勿躁。”

可是长安哪里坐得住,连三姐都不能找到皇上,如何叫她稍安勿躁,青宸将手放在长安的肩膀上,“不会有事的。”坚定的眼神让长安悬着的心稍稍平静了些。

过了一会,几位皇子,皇上的妃子都进入了后花园,皇上的出现是在最后面,只见他牵着皇后的手慢慢走了过来,此情此景,有点不合常理,理应来说,皇上现在最宠爱的女子应该不是皇后,是萧妃呀?此时的萧妃看着这个场景,气不打一处来。

“诸位爱卿,今天是朕的大寿,诸位爱卿不必拘泥于礼节,都入座吧!”

“谢皇上。”

“不对,我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蔷薇自言自语着。

“我也觉得这个皇上今天有些不对劲。”青宸似乎也看出了端倪来。

就在这个时候,慕容枫看到了人群中的长安,走了过去,“长安,你,终于来了。”眼里满是怜爱。

长安看着眼前的男子,她的心里是开心的,但是她现在很担心师叔,所以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慕容枫。

“三皇子,你可发现皇上今日有些不同?我听闻皇后先前已被打入冷宫,怎会出现在这里?”百晓生缓缓道来,化解了长安和慕容枫之间的尴尬。

被百晓生如此一说,他倒也觉着有些奇怪,“今早父皇便命人将皇后从冷宫里放了出来,还说让皇后一同随他来后花园祝寿,若说异样,倒也没有。”

“长安,你陪三皇子去那里逛逛吧。”蔷薇用意念将接下来的任务传达给长安,如今那皇上身边的女子怕不是皇后了吧,或者说皇后已经被梅花三弄控制了,蔷薇要求长安寻求三皇子的帮助。

长安点了点头,多日来的思念让她对这个三皇子一直牵肠挂肚,如今见了面,却只是面面相觑。“长安,你瘦了。”

“师叔病了。”长安低下头,在他面前,她总是忍不住将自己最弱的一面展现出来,毕竟她也需要温暖的依靠。

“就是那个道长吗?”

长安点点头。

“如今怎样了?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皇宫内医术高明的太医很多,改日我让太医们跟你去瞧瞧。”

长安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如果说宫内太医医术高明,那么接龙客栈又怎会没有这样的人?百晓生,蔷薇都无能为力,区区一个太医就能治好师叔的病吗?“他的病无药可治,百晓生说了,如果能够取到皇上的血为引子,打开天吴王朝上一世的轮回之门,找到秘籍,也许能挽救师叔……”她还是一口气说了出来。

慕容枫站在那里,久久没有说话,他走过去轻轻抱住了长安,“傻丫头,如果说需要父皇的血,我可以帮你,可是我听铁将军说过,回到上一世可是逆天的行为呐,长安,我不希望你去冒险。”

长安的泪水就这么滴了下来,“我不想师叔有危险,我只想救他,救他也是救我自己,慕容枫,我命里犯煞,也许有一天我会和师叔一样一病不起……”

慕容枫紧紧抱住她,嘴里呢喃着,“不会的,不会的,长安,如果你一定要回到上一世,让我跟你一起,我不想和你分开了!等道长醒了,我一定要娶你为妻。”

如此简单的一句誓言,让长安的心再也不能定下来,她喜欢慕容枫,可是回到上一世,谁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危险,她尚有本事可以护全自己,但是慕容枫呢?他不过一个凡夫俗子,又怎能敌的了未知的危险呢?


下一章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594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四章:数年之后》 前情提...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109评论 15 1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三章:百日宴下》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082评论 9 1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四十...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10评论 7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二章:百日宴上》 时...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434评论 1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