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4

第四天:三亚-陵水



早上起来在村里草草吃了个早点,就来到预定地点等大巴了,期间也有点不顺利就不赘述了,报的这个团实在是有些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不丢人的,算了,懒得评论,影响心情。

游玩项目比我想象的还多一些,按时间顺序是:香蕉船,摩托艇,潜水,午饭,草裙舞,快艇,冲浪。一个一个来。

香蕉船还挺刺激的,有多刺激?第一,我总怕抓不住扶手被甩出去;第二,岸上的人站那数海面上又多了几个墨镜和草帽。

刚开始还觉得这么一个气冲的船能多快,原来前面是一个骑摩托艇的在拉船,我们也就跟着乘风破浪了。有近一半时间是被浪打的睁不开眼睛的,当然坐头排的同志睁不开眼睛的时间翻个番吧。

不要找了,图上没有我

摩托艇是自己坐前面,后面有个老司机扶着你一起乘风破浪。这个由于自身就是动力源,所以浪相主要在后面,能全程睁眼看风景,还是蛮激情澎湃的,会有那种对着大海高呼“我来了”的那种冲动。

都说了,只有day2有一张我的出场镜头,所以这个肯定不是我

再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潜水了。此处还有一件令人愤慨之事,本来看了游记打定主意一定要去远海潜,任导游怎样劝说地中海如何好远海如何排队都不动心。结果不一会莫名其妙被告知今天远海有军演,不能潜,下午可能可以,但不知要排到几点。

在去地中海的路上我还没死心,问下午可不可以安排,问其他岛今天可以潜吗。导游说其他岛应该可以的时候我便对这件事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这几个岛都离的那么近,凭什么人家能潜你就不能,是不是为了不让我们去远海找的借口。奈何无从求证,只能认命了,下次再有机会去更远的海吧。

至于潜水嘛,没有想象的难,用全面镜呼吸非常容易。不知道是不是后背的氧气罐浮力太大,躺到水里的时候想沉都沉不下去。也不知道教练在背后怎么操作的就沉下去了,往深处潜的时候就像飞机升降需要侧翼一样,刚开始还没感觉,五米左右耳膜就有反应了,最后差一点够到十米吧。

水里的景致嘛,还行,比从水面上看强,上面看简直像下饺子一样,我当时真的是想到了植物大战僵尸里的潜水僵尸。水里有珊瑚,有鱼,有一条特别大的叫不上名字,还有一只大海龟可惜没摸到。还有水下餐厅,不知是假的还是另一处赚钱的所在。

教练就拽着我转个小圈,后来吃午饭时听别的导游讲,潜水教练都不会游泳,有的游客骗教练说不会游,结果下水自己滋溜游走了,教练想追还追不上,结果游客自己游回来了教练差点没回来。

潜水回来是自由活动,这回是内心嗷嗷叫着扑向大海的——为什么是内心嗷嗷叫?当然了,难道我这么内敛的人要叫出来吗,但是从昨天晚上就开始酝酿的情绪还是挥发了一下,不然连内心都没有那么激动的。各种动作摔在海滩上,有一次都把屁股摔疼了,好久才缓过来。这也是我第一次,从脚到头的融进海里,大海的味道——真是非一般的咸啊!

玩了时间不长就是午饭时间了。要说这个团的午饭还是蛮良心的,海鲜火锅加水果拼盘。肯定不比自己出去吃酣畅淋漓,但也是有货真价实的海鲜,尤其虾还是蛮鲜的,跟那天晚上在家自己煮的几乎没差。对了,这里吃火锅没有麻酱,只有酱油和醋,害我研究了半天到底要怎么吃,还有香油,香菜,蒜末,辣酱等佐料。

中午是唯一手机随身的时候,可惜没拍火锅,因为最开始只有一个锅,等到花儿都谢了才上菜就顾不上照了,上手剥虾啥的,太油腻,但还是忍不住用油腻的手拍了一张清新的水果群英会。

因为等的时间长,吃的时候又要等锅开还是接着等,就和同坐一桌的上午结识的两对情侣之一攀谈——本来和另一对情侣坐一桌但是被导游生生拆散给拎到另一桌了。这一谈不要紧,又增加来二三百的开销,为啥?因为他们极力地推荐三亚千古情,说的我心痒难耐,后来都顾不上满手油腻了,开始查询门票事宜,也是因为这件事,我下午的冲浪时间才大幅缩减了。

吃完饭回来一点多了,已经定好千古情行程的我就十分迫切地想知道下午的安排,貌似只剩草裙舞和冲浪了,而且还没法调换顺序。心急如焚的我就只能盼着快点开始、快点结束,实在不行只能舍弃冲浪了——不过幸好没有。

草裙舞这个坑爹的活动,我承认在玩的时候因为人多氛围还可以,当时也确实是开心的,但时间上的耽误更重要的是不可修复的晒伤及晒黑,到出稿时仍是心怀怨愤的。阳光直射的正午,在毫无遮挡的海边、滚烫的沙滩上,傻跳了近一个小时,不能再说了,越说越生气。

对了,找补一句,除了没有泳衣,泳镜、浴巾、拖鞋也统统没有啊!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赤脚上阵,上午还不觉得,下午两点多的沙子走了不到十步就把我烫伤了!麻利回去穿鞋,幸亏是双皮实的平底凉鞋,就权当拖鞋用吧。建议去海边玩的朋友,可以一双人字拖解决。

草裙舞终于开始了。音响时断时续,麦也时有时无,拓展过的我对这种集体舞的游戏套路还是略知一二的。

开场是一次集体钢管舞——能想象四五十人一起跳一根钢管吗?有图有真相哦。

既然是集体舞,里面应当是有我的,但是你看!不!见!哈哈~

我们就从一个圆圈开始,左手是一对情侣的妹子,右手是另一对情侣的妹子,后来男女对跳的时候更是悲哀地发现全团近50个人,竟只有是我一个人来的!

跳完舞还有一个快艇观光,不过没啥新意,和上午的摩托艇大同小异,不过还是蛮好玩的,坐在船里可以更自在地欣赏海天一色,拥抱碧海蓝天。

快艇

我坐快艇的批次不是最先,但还算靠前,回来以后立马抱着浮板冲向海边。这个项目貌似没有教学环节,而我也无师自通地领悟到有浮绳那里是冲浪的所在,而这根绳子则是向海中深入的通道。

行进过程比想象的艰难,因为风大浪大,来时容易去时难。真的是进三步、退一步,进一步退三步也是常事。大半个小时,我就走了两趟,寸步难行就是这种体验吧。更确切地说不是难行,是难以前进,回来还是很容易的,不管你想不想回来。

除了总被冲回来之外,还要经常立定等浪从你身上拍过去再继续走,我连浮板都给冲掉了好几回。后来第二次走经验多了一点,经验之谈就是板子一定不能横着放在身前,你以为还能替自己挡下浪头?浪来的时候才知道有了这个板子,本来可以轻松从身侧泄洪的海水通过板子把洪荒之力全卸在你身上了。我第一次被拍海里就全拜这板子所赐。

这么千淘万漉地辛苦,为的就是趴在板子上短暂的享受让海水送你回来那几下的熨贴。但凡趴上去,就不太容易翻车了。呃,当然,如果浪足够大的话,有条船都是不够的,该淹还得淹。


后面那个浪肯定不是最大的,但把人没个顶还是so easy的

这不,眼瞅着一个没顶的大浪迎面而来,我赶紧把后背送过去等待接受洗礼。这个浪还真是前所未有地大,就属于你趴哪都没有那种,整个人就被灭顶之灾了。被卷了个七荤八素,站起来之后却大呼过瘾,不过我的墨镜也就此壮烈牺牲了。

一番随浪沉浮后,恋恋不舍地拖着冲浪板回去了。海知道我是多想再冲两个回合啊!回去冲淡房——其实就是淋浴房,不过只有凉水,就这对散客还15一次呢,虽然作为团客的我不需要,还是不免咂舌。

整理完后也已经三点多了,放弃了随大巴回程匆匆忙忙地就一个人了,连玩了一天的这个海滩叫什么都没记住……


宋城这个地方好像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但好歹离市里更近一些。为了晚上能顺利赶回陵水,买了五点的票,七点那场回去就太晚了。

大门入口

到那之后四点刚刚过,我一路马不停蹄地往里走,怕错过换票时间,沿途看了场小表演,还有人生第一次快闪。其实也不快,因为前面酝酿了太久,导致开始的时候我以为结束了差点就走了。

有一个神奇科技馆,本来都不想进了,取完票我又杀了回来,这才发现这就是那对小情侣提到的照相的地方。可惜这里自拍杆派不上用场,斜屋、倒屋,这些一个人实在不知道怎么拍,简单转转就走了,时间也快到了。

三亚千古情,看了前情宣传片才知道原来宋城不是地名而是公司的名字,而千古情也不止有三亚一处,下次去杭州的时候也去看看。“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这宣传,我给打高分,不过到手的只有一个小时,打折扣了。

叫千古情,就是自千年以前,古往今来,讲传说故事,诉离合别情。一共四场: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基本道尽了主流故事。

表演本身还是挺赞的,不过可能是期待太高,反而没有太多惊喜。舞台效果还是一般演出比不了的,各种特效、特技、声光和四面八方突然出现的演员。

开始还奇怪为什么前面几排观众都穿着雨衣,因为那块会下雨啊,完全没有任何防备。由于坐的比较靠边,每次都是通过中间观众的尖叫声得知又有演员从天而降了。

注意上方的天外飞船

有一场空中飞人杂技表演,就跟电视上演的那种一样,把人抛起来扔两圈再由另一个接住。被扔的基本都是小孩,估计是因为腾空半径小吧。其中有一次脱手了,全场一片倒吸冷气,幸亏下面有防护网,人没事。

一个小时还是很快的,但门票感觉也是略贵的,虽说的确需要大成本来制作,但这剧场几千人总是有的吧,能不安排这么靠边的座椅吗。

这里又忍不住想插一句。买票时因为离开场时间很近了,多个旅游app票都售磬,导游也不给力,最后还是在大众点评搞定的。当时还挺高兴说买到了贵宾席,结果简直不能更靠边,搞了半天所有座都是贵宾席?

出门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买回去的火车票,哈哈时间太紧凑。买完票本来还想看个篝火表演,等主持人开口后发现又是一场集体舞就速速退下了。

从海边出来我的其实已经晒伤了,肩膀被背包带一磨就生疼,晚上回家一看更是吓一跳,自己从来就没这么黑过,尤其是对比那些没晒到的部分简直连小伙伴都惊呆了。提醒大家去海边一定不能忽视防晒,更不能懒,我就是看前两天晒完没事大意了。

然而今天的行程还没有结束,朋友接上我之后又去了一个小区(非常感谢朋友专程来接我,否则真不知道怎么回去),总之在陵水光玩小区就够了。而这一趟也是我唯一没和朋友孩子玩藏东西的一段旅程了,短短两天实在是藏的我有些心力交瘁了,因为车里就这么点地方,前排和一些不好找的地方还不敢藏,若是再多几天,我定黔驴技穷。

这次的小区叫阿罗哈,倒过来念个试试,hello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定位就是偏西方的,这个小区里外国人特别多。

我们是去泳池玩的,孩子她妈不能下水,正好继续利用我那件泳衣。而我就在泡了半天海水之后再泡半天淡水析下盐,头一次觉得淡水那么亲切哈哈。

我的主要职责是在一旁保驾护航,陪孩子玩,她今天是玩嗨了,10点多了还不想回家呢。我白天玩海晒太阳,孩子白天也照相晒太阳来着,背后被晒出了一个X战警的形状,颇为帅气。

这个泳池的设计还挺有意思的,除了渐深之外,还有一块水高绝不超过50公分的平台,孩子在上面玩也不会淹着。小孩子还挺有灵性,要我保护着下水、翻越水线,等踩上平台脚踏实地后就把游泳圈一扔说别扶我要自己来。我则抱着被暂时遗弃的游泳圈(话说这居然是我第一次用游泳圈),安安静静地借住泳圈漂浮在水面上放空自己,据说像死鱼一样。

到家都快11点了吧,而我想做的第一件是只有洗澡,没有之一。下午从海里出来以后都快八个小时了,再不洗就该变成腌制品了(不要问我下午不是洗过了,那个只能算冲过,所以冲淡房这个名字起的也当真贴切——用淡水冲一下),感觉头发感觉还粘在一起,里面夹杂着盐粒的结晶物,做造型都不用摩丝。有一点小心塞是朋友家没有吹风机……

因为转天就要离开这个家启程到海口转机了,所以这注定不是个早眠之夜。当屋子里这几天被营(霍)造(霍)出的生活气息一点点收拾干净后,这里又变成了我们刚来时的模样,还是十分不舍的。


相关阅读:

海南游记之沧海遗珠

海南游记之异域风情

海南游记之云端畅想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1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2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3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5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6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