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6

说明一下,说是海南七日行,但其实只有五天在海南,剩下两天是在深圳的。但秉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名字权且从了海南七日游,为了保持一致性。


第六天:海口-深圳


一周两次四点半起床也是够了。踏着浓浓夜色、就着昏黄路灯,坐上去机场的出租。

忍不住吐槽一句,海口的出租和滴滴实在跟三亚没法比,为了能准时到达机场,不得不提前几天预约。对了,海南的出租车比天津贵些,同样的距离,价钱差好多。

离开海口的时候在车里想,为什么我来的时候也是四点半起,走的时候也是四点半起,可天津没一会就出太阳了,海口怎么过了那么久还是纯黑的?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海南不止是一路向南,还往西边偏了偏,怪不得晚上日落也晚呢,然后默默地对地理老师说了三声对不起。这次飞深圳是海南航空,也是此次七日游三家航空公司里最喜欢的一家。颜色亮丽、座椅高级(可能基本上都这样,但是第一次川航那不能调靠背的椅子给了第一印象),读物都是双语,最关键的是姐姐们都太漂亮了,看的我垂涎三尺。不好意思,此处无照片。

短短一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结束了,加上起飞降落,稳稳地在平流层也就飞了10来分钟,所以虽然椅背能调却没多长时间是能用的。而好不容易坐到窗边的我虽然困的不行想睡,又一再不忍错过玄窗外的风景,整的相当纠结与困顿。

若不是定酒店时一时兴起选了个太空舱,真想在酒店补一觉再走。觉虽然没补,饭还是要先吃。

有个在深圳住过几年的朋友,前几天电询了一下游玩重点,不打无准备之仗——虽然这准备也着实不够充分。第一站打算直奔他极力推荐的园博园,在住处附近简单吃了个快餐——呃,怎么又是快餐——就奔公交站去了。

其实地铁也可以到,若是在家我一定坐地铁不坐公交。可是在陌生的城市我更喜欢坐公交,可以多看一看沿途的街景,感受这个城市的体温,丈量城市的维度。

我的异域感怀好像没有提到,深圳的公交车感觉都是自带防晒茶色贴膜的,就是可惜虽然防晒,照相效果却大打折扣了。

一头扎进园博园的时候我还是满满的兴奋,但是当我误入一条登山路之后,当我转了两个小时还被困在公园腹地之后,当已经被前几天消耗的身体再次被掏空之后,我只想快点走出去,离开这个大的见鬼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我下定决心,以后再爬山的时候,坚决坐缆车。


下午两点多,我才终于离开了这个虽然很美,但一刻也不想再多呆的地方。

前面不远就是深圳更为有名的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民族村,本来我的计划是骑着小车,沿深南大道一路向西,和这两个地方的大门合个影,然后在附近找个吃饭的地小憩一下返回中心城区,上莲花山观景再去中心广场看看深圳市民的夜生活……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累得就差吐血三升的我在民族村门口一游之后就果断拔寨回转了,把世界之窗像海南粉一样留给了念想。至于我有多累,这么说吧,当时的我恨不得立刻坐飞机回家。

飞机票已经订好了第二天的,我还得再呆一天才行,而此时的我已将游玩重点从自然风光转移到了人文建筑上。其实也是,在海南看了那么多风景了,再说深圳这么一城市中的后起之秀,还是现代化景致更符合其特色。

本来想去看看深交所的,结果下公交之后发现不仅没有小车,还要七拐八拐地走上800多米才能到,体力透支的我可是恨不得100米都骑个车去的。于是我就在马路对面与深交所大楼遥相对视、深情凝望一番之后绝尘而去。

如果我的推理没错的话,左边这个就是深交所,而右边那个变形金刚一样的不是烂尾楼哦,很别致的建筑,深圳的小伙伴开过来,谁告诉我这个楼是什么

当时我所在的地方正是一个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火车一应俱全,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还偶遇两个小吃回廊,不由触发了骑楼印象,于是在此安坐小憩许久,顺便补充了一碗潮汕砂锅粥。得知此处其实是火车站,后悔浪费了一顿饭的档期则是后话了。

不知是吃饱还是坐足,总之又有了些许力气,坐地铁到了深圳书城和图书馆。我觉得这块还挺市中心的,除了书城和图书馆还有少年宫、音乐厅、博物馆,对了市政府也在这呢,兜兜转转,尽在方圆之内。当时我所在的地方正是一个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火车一应俱全,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还偶遇两个小吃回廊,不由触发了骑楼印象,于是在此安坐小憩许久,顺便补充了一碗潮汕砂锅粥。得知此处其实是火车站,后悔浪费了一顿饭的档期则是后话了。

不知是吃饱还是坐足,总之又有了些许力气,坐地铁到了深圳书城和图书馆。我觉得这块还挺市中心的,除了书城和图书馆还有少年宫、音乐厅、博物馆,对了市政府也在这呢,兜兜转转,尽在方圆之内。

深圳市民中心广场

从图书馆出来其实按计划应该上莲花山再下到市民广场,差不多刚刚好傍晚,但刚刚从园博园九死一生而归的我已经把莲花山这个带山的景点划入了黑名单,略一思量则骑上小车直奔市民广场。当天下午基本上就是骑着小车逛深圳,优哉游哉不用走,自我感觉异常好。

一路边走边看边拍,加上修整时间,也不过五点多。给朋友发微信问哪里逛街比较好——这还是破天荒头一回,我想去逛街了——朋友给了三个商圈,我挑了一个最近的就出发了。

老街,顾名思义应该是比较老吧。从下地铁到出站这段路,七拐八拐地像逛了一回大胡同,重见天日后更是晕头转向。一边沿途看有什么好吃的,一边大众点评心仪的晚饭。

许是上了太多次山,许是一个人走了太久的路,这拥挤的人潮让我有种重获新生之感,就连疲惫都退去不少,隐隐的兴奋开始浮现。许是在自然中放养了太久,连看到跳广场舞的都要凑前瞅瞅,一个人傻笑。

其实当我走出地铁时已经基本选好了,只不过复杂的路况让我一直转到肚子都饿了才找到地方。也好,本来没打算在深圳发掘美食的我在朋友一而再的劝说下,也觉得该尝尝当地特色。

这是一家港餐厅,在对着菜谱和手机挑了好久之后,算上饮料也才一共点了三个菜,因为那点菜条我实在是看不懂,所以这么多天之后我已经把点的菜名忘记了。

哪位大神可以帮忙破译下

一呢是想慢慢享受美食,二呢也是为了多休息一会,我从七点吃到九点,回头一看,餐厅里还满满的都是人。深圳的繁华,由此可见一斑。

终于饭毕,我带着兴奋的余韵,一路溜达到不远的国贸,走走停停,看看街景、看看夜色、看看人群,在熙熙攘攘中深吸一口寂寞,对着不夜的深圳微笑。

酒店还算安静吧,但终归没休息好,不知道第二天开始嘶哑的喉咙跟这有没有关系。


相关阅读:

海南游记之沧海遗珠

海南游记之异域风情

海南游记之云端畅想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1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2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3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4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5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天:陵水-三亚 今天是我独自上路去三亚的日子 路上绕到一个应该叫瀚海银滩的小区,又增加了一个景点。这里也超美的...
    林之汐阅读 467评论 3 9
  • 第一天:天津-海口-陵水 如果偶尔跑一天北京不算数的话,这该当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周六接到邀请电话,周日订...
    林之汐阅读 537评论 0 0
  • 第四天:三亚-陵水 早上起来在村里草草吃了个早点,就来到预定地点等大巴了,期间也有点不顺利就不赘述了,报的这个团实...
    林之汐阅读 387评论 0 1
  • 词语敏感期:家有五六岁孩子的妈妈们,是不是也常遇到孩子偶尔蹦出一个词来,她会很新奇的问你,或是自己用词造句?这就是...
    莫有青草阅读 477评论 0 0
  • DrawRect:DrawRect属于CoreGraphic框架,占用CPU,消耗性能大CAShapeLayer:...
    iOS小乔阅读 1,98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