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1

第一天:天津-海口-陵水


如果偶尔跑一天北京不算数的话,这该当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周六接到邀请电话,周日订票周一起飞,除了知道有人在目的地接以外一切都没有准备好,可我还是揣着一颗砰砰的心迎着朝霞踏上去机场的路。

从来没起过这么早的我为了出去玩也是拼了,四点半就爬起来,五点半人已经在机场了。

头一天清空了手机所有照片的我还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已经开始捕捉旭日初升的镜头了,真不知道内存能不能支持一周。

家乡的日出

本来提前选了个靠窗的座想欣赏美景的,结果被一家子换了座只好专心补觉了。中间还是忍不住隔着一个人往外看,这样的云在地面真的看不到哇,详情可见《海南游记之云端畅想》。

四个多小时的航程,在海口降落之后我还不知道买火车票不应该从海口上车,而是应该买机场所在地的美兰,囧。

可算是在陵水下了火车,跟朋友碰上头,回家路上吃了我在海南的第一餐——麦当劳。话说我在海南真的是没少吃快餐。

一路上我这个摄影狂魔又开始不安分了,奈何车里视角不好,再加上速度快、有玻璃等等,小区两边的林带我是完全没有捕捉到啊,而且之后几天也一直没有好的机会,这美丽海南初印象就只能靠回忆了。

总算到家了,房子和阳台外的海景算是震撼到了我,面积大,出房率高,景观好,连我这个外人都不舍得卖。对了,从楼上还能看到马云的别墅哦,虽然我一直也没搞清楚到底是哪一间,不过这不重要。

海景房

下午出去买水,顺便简单看了看小区环境,一言以蔽之就是三个字:高大上。而附近超市的价格则是真心的黑,一节五号电池就要五块钱,西瓜比天津还贵,要五块钱一斤。怪不得中介刚才说这里的物价比三亚还贵,此时后知后觉地点个头。

安顿好之后就是小区深度游了,途经泳池,都不能下水的我们三在边上感慨一下,顺便把叫的外卖拿回家。

吃完饭则是第一次去海边。因为天已经有些擦黑,所以海的颜色也不像白天那么蓝了,但依旧很美。沙滩非常细,秒爆北戴河,真心不知道以后还怎么在北方看海。

就这么坐着静静看海,直到海上生明月。注意,这不是引用,是实打实的白描,月亮从海上的一处小岛处升起,越来越高、越来越亮,再加上暮光的烘托,直直让人幻想其中绰约多仙子。

海上生明月——白描

后来天全黑透了,海边也没有灯光,只有三三两两的手机在闪烁。这个时候的月亮巨如圆盘,成了海天之间唯一的明亮。没有高楼、没有人群、没有任何遮挡,天上一轮皎洁,海上一道清影,相映成趣。

月下清辉映墨海

晚上回来也没有电视看,说走就走没有准备的我开始研究三亚怎么玩,因为朋友带着孩子不准备去一个人还是做些功课的好。而第二天晚上终于研究好三亚行程的我又开始为深圳之行做功课,就连去深圳这个事,也是在海南才决定下来的。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出来玩,攻略迟早要做的。


相关阅读:

海南游记之沧海遗珠

海南游记之异域风情

海南游记之云端畅想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2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3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4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5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6

海南七日行之流水账:Day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明一下,说是海南七日行,但其实只有五天在海南,剩下两天是在深圳的。但秉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名字权且从了海南七日...
    林之汐阅读 394评论 0 1
  • 第三天:陵水-三亚 今天是我独自上路去三亚的日子 路上绕到一个应该叫瀚海银滩的小区,又增加了一个景点。这里也超美的...
    林之汐阅读 470评论 3 9
  • 第四天:三亚-陵水 早上起来在村里草草吃了个早点,就来到预定地点等大巴了,期间也有点不顺利就不赘述了,报的这个团实...
    林之汐阅读 393评论 0 1
  • 第五天:陵水-海口 早上收拾好一切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这个暂居的家,哪怕不是我的,依然会有感情,这几天的小日子也...
    林之汐阅读 171评论 0 0
  •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
    北岭的燕子阅读 812评论 5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