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

          早上,老板为我们备好了做的饼子和鸡蛋,看起来挺好吃的。我们都拿了一份,猛男昨天熄火了出发也状态不咋好,所以脑子就不好使,所以他的那份忘记拿了。但他那一份的钱我们还出了。我们自己备好水和零食准备出发,今天的行程相克宗到红龙乡。这是我们出发行程当中的第一个5星难度的路程。老板出发前还告诉我们翻过了出发不远处的天路十八拐就容易了。但事实是那一天是我们骑行最久的一次。早上八点左右出发的,到达红龙乡已经是晚上11:30,这段路从走的耗时中就知道这5星难度不是白定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天路十八拐都有接近10公里左右的爬坡,当看到天路十八拐后基本就怀疑人生了。看着弯弯绕绕的盘山公路腿立马就软了,队友都说赶紧的精神点,别停。下车推车的话基本再想上车骑特别难。因为根本就不会有劲骑。没办法,坚持不放弃的骑吧。路上还遇到一个60岁左右的大叔超过我们了,看精神气真不是盖的。难怪敢来这里折腾。后面还遇到一个改装过的自行车来骑川藏线的。在这个车没过来的时候我肃然起敬,既然还有残疾人过来骑川藏线。靠近一看,我了个去还有可以躺着踩的改装自行车。再仔细一看,这哪残疾人啊,利索的很呢。过来就跟我们打招呼喊加油。我和他骑行了一段路,他和我聊了好些句。我对车子的好奇他也告诉我这个车是怎么工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天路十八拐看着好像就在你眼前,看着好像山也不高,路看着好像也不是特别漫长吧。但是就这个弯弯曲曲的天路十八拐,队伍好像花了快三个小时才翻过去的。印象中,大家对这种坡踩起来基本就是不抬头。抬头你就看到了咋还有这么远,抬头你就崩溃和心碎。抬头就想放弃踩车。然后大家被这个坡折腾的不像样子后队长说带我们去垭口上面欣赏风景。不然按计划应该从这个山(剪子弯山)的隧道直接骑过去的。毕竟队长说山上风景还不错,加上也是当年和他老爸自驾走过一趟川藏线的嘛。所以队伍非常信任他,说去哪就去哪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就这样跟着队长绕开隧道往山上骑啊,但基本算推。因为隧道开通后原先的老路基本没人走,所以烂的很。关键还是上坡,队伍基本都没有用骑的方式。爬了会坡绕了一下后就看到了垭口,但上垭口的那个坡也是看着令人发指,那个坡的角度和修的路看着至少有三公里多。但另外有一个烂的很的坡看着像路不像路的也能到垭口。离垭口大概1里多路的样子。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的走那个大弯路上垭口,我看到酋长已经一个人走了那个烂坡上垭口。我也想到就算车推不动,直接把车提起来每次走个几十米也能到垭口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看到的往往比想像的更难,从队友当时拍的照片当中看,在那个路推车真是不知道为啥我俩会有这样的想法。也确实如此,刚开始的150米还比较好推,到后面基本推的特别费劲。下面都是松动的沙子和乱石推起来特别费劲不说,再加上都是松动的沙子和石头,推的时候根本是能往前移动都算不错的了。我和酋长就这样用吃奶的力气推着车,往上看路况越来越遭,往下看更是感觉往回推坡度太陡很危险。加上坡度陡往下推带刹车也特别费力。往他们走的路看过去已经看不到他们的影子了,可想而知那个正常路的折度和长度确实有够坑。这才逼到我和酋长两投机取巧选择愿意在这条本身走不通的路上去推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面的路越发的难推了,酋长推到一半放弃了。他没有往回推,而是朝横向队友走的那个坡那里推了。我没有放弃,继续卖力的往上推。但是在4000多的海拔上卖力推车确实是遭罪。高海拔缺氧本身就不适合做剧烈大体量运动,可我现在做的是不得不做的绝壁推车。还有300多米的距离到垭口吧,但是缺氧的情况下我每推车5米都要喘2分钟左右才能缓过来。再看看酋长走的方向人已经消失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接着推我车,我拉个去,感觉缺氧缺的我快站不住了。我已经要放弃了,准备这次休息够再推,都差点呼吸不过来晕过去。就把车子一倒,原地坐着喘粗气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累的时候把我的爱车不当回事直接往地上一放。没办法,我都快撑不住了还顾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之际看看酋长的位置还是没看到人,担心他的安全。我就对着他消失的方向喊酋长,你在哪啊。酋长,你走出去没有。那边却没有任何的回应。这会快到垭口的队友听到我的声音了,小鼎在最前面,小鼎对着我喊。教练,你有事没。我说。快死了,别给我扯那么多,快给我看看我这个烂坡能不能到垭口。在山底看着好像能到垭口,但毕竟没上来看不确定这条烂路通不通垭口。我更关心自己作死的举止有没有白费。小鼎说,我呆会上去看。然后再问我,酋长呢。我就说,不见了。是真的不见了。你赶紧上去看看能通垭口不,赶紧找个人过来帮我推车,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力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友陆陆续续的接近垭口了,大家到达垭口后当然是过来救我了。过来帮我推车的是猴子和小鼎。猴子帮我在前面扶着车推,我和小鼎在后面推。就剩下这距离,三个人推都累的气喘。可想而知这路有多坑爹,关键是我还选择了这坑爹的路。猴子在那里调侃到,请问教练,是什么让你选择走这条路。你走这条路的初衷是什么。我说,我相信酋长就跟着的,结果那货推不见了。这被人救了心情就好多了。被调侃也能轻松应对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陆陆续续的都到达垭口了。别的不说都默契的先卖力的休息下再说。躺着坐着趴着吃着喝着的都开始了。然后过一会后就都开始调侃我和酋长了,因为我俩确实做了大家肯定会笑的举动。我当然应对的回答就是我特别相信酋长,然后酋长就把我甩半山腰了。自己折路跑没影了。山上的风景确实不错,视野相当开阔,毕竟这里的海拔是4659。坐在山顶远处被日光照射金灿灿的山顶和更远处的雪山都能看到。大家在上面使劲的吃啊,喝啊。我把我的饼子分一半给猛男了。包里还有压缩饼干,所以也没啥后顾之忧吧。就一起和他分享了,他也是后知后觉原来老板给我们备了干粮。毕竟昨晚醉痒熄火睡的早。所以估计啥都不知道。吃完喝完大家就开始拍了一个同志们好,首长好的视频吧。氛围还是比较热闹的,这里要说一下的是,队伍当中的叶子和小潘提前出发了。没和我们在山顶折腾,毕竟今天是5星难度,叶子估计担心自己掉队。所以提前出发了。而我们在垭口吃喝拍的估计呆了接近快2个小时。但毕竟今天可是非常难走的一天啊,所以大家还是逗玩后接着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垭口下来那个路烂的也是够了,人被颠懵圈了。 接下来的路程就基本在4000以上的海拔云游了,高山上的景色看着真美。感觉太阳隔自己好近。我们的队伍是一会下坡一会上坡就这样在山头遨游。但还是那句话下坡纵然是爽,但后面一定会有上坡。这样下坡上坡几次后后面的坡就又成推车了。队伍行进的很慢,离目的地还有很远。所以大家开始发力赶路了,不然就要在山顶过夜了。我们可啥都没带在户外过夜的装备啊。然后队伍基本被拉成三梯队,前面是小潘和叶子,毕竟他两没有陪我们去垭口得瑟。第二梯队是除了我和猛男的其他队友。第三梯队就不用说了,就我和猛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前两天推车上瘾后现在是看到坡就想推。从垭口下来那会还踩车爬会。到后面就基本放弃了。猛男本身状态还好是可以跟着第二梯队的,但我不想爬坡速度慢掉到后面他就选择陪我了。我推车出名了那也是因为这几天我是天天5小时往上的推车。推的后面都怀疑我的车爬坡性能特别差。那天固然风景非常不错,到后面也基本没怎么去欣赏。因为感觉基本要山上过夜了,人特别累,而且那天的感觉是绕过一个山头上到垭口又出现同样的一条路通往另一个垭口。总感觉到下一个垭口应该就是全部下坡吧,但结果就是根本不是。而且从这个垭口爬过另外一个垭口耗时特别久,记得到后面两个垭口平路我都没踩了,已经感觉推车推的腿软了。上车的劲感觉拿不出来。本来猛男的状态还好的,但被我拉低速度陪着一起推了些时间后也基本和我状态差不多了。所以队员说的能骑千万别推是有道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后面越推越绝望,已经6点多了。我和猛男还在绝望的推着车。在有个时间在这个垭口看到正在缓慢行进的第二梯队时感觉很亲近。他们也看到我两了,但就这个距离等我们靠近他们估计得一个多小时。所以他们并没有等我们而是继续行进了。也是在这一天信号断断续续的,我已经放弃了,今天这状态估计是走不完了。等到有信号的地方我给队伍微信群里发消息了,说的是如果队伍前面的到了。记得喊老板开车来救援我。内心里是那天已经放弃了,觉得自己肯定就算是推也推不完剩下的路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还是得往前走啊,毕竟队伍什么时候到旅舍很难说。他们估计在前面也不容乐观。然后我又回到了那种行尸搬的推车模式,毕竟这种事这算第三次了,所以已经找到感觉了。反正就是啥都别想,别想饿,别想累,别想家。别想放弃。啥也别想就是往前推就是了。就这样天慢慢的黑下来了,但是高原上有点好处就是黑的晚。追上队伍是晚上7:00在卡子拉山追上队友的。那种感觉感觉重新找到组织活过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追上的呢,这个标志性的地方队员肯定不会放过合影留恋嘛。当然也有游客和他们寒暄还让他们帮忙拍照,所以他们被留在这里了。我和猛男在这个时间段终于跟上大部队了。要知道我们的补给只剩半块压缩饼干和半瓶水了,已经有点绝望了。我前两次那么倔强没坐车这次都发消息给队友说先到给我喊救援车。到了后,看到一个女游客司机还给队员留了点苹果。苹果估计买拉好几天不怎么新鲜,但是等女司机和我们寒暄离开后二话不说先整一个。人感觉瞬间活过来一大截。然后简单休息后快8点了。虽然高原上8点还是比较亮。但再这样下去肯定要天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下的光射在山上特别美,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背影被阳光射的也很美。拍好发给我后我都觉得这背影好好看。主要是背好看。先不扯这些了,队长说前面有个兵站,大家再坚持一下,去兵站搞点热水喝。听到这个后大家还是很兴奋的。经过休息喝水吃苹果后我状态也稍微好了些,跟着队伍往前骑。不一会就看到了兵站,从外面看进去的装备来看,应该是个雷达兵站。很多那种雷达装备在里面竖着。我们到门口后立马进去看有没有人,我们需要开水支援,毕竟天快黑了山顶上是特别冷的。没过一会,进去的队员马上和一个兵哥哥出来了。看兵哥哥的装备,我的个妈呀,这穿的,我就能想到高原上的夜晚有多冷。我们简单寒暄了几句,要了热水。有烟的队员递过去一根烟给兵哥哥。然后兵哥哥告诉我们往前几公里开始下坡,下坡一段路之后半山腰有个小村子。应该有吃的,要知道,我们一般都只带中午说一顿的。这都晚上8点多了。我们还在接近5000米的海拔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感谢兵哥哥后队伍赶紧出发,确实已经感觉到很冷了。在接下来的骑行中也是更冷了,大家已经很饿了。从山上溜坡下来那速度也是够快的。都已经天黑的看路很朦胧了,但大家溜坡的速度也没有慢下来。终于过了好久终于看到了那个兵哥哥说的村子了,转了一下看到一个面馆。队员赶紧东西收拾好后赶紧就坐,每人点了一碗面开始准备吃了。本来打算就在那个村子里住的。但是好像没位置,因为没几家人,没有特别大的旅舍。没办法,看来要赶夜路了。先不管这些了,老板折腾半天终于把这10个人左右的晚饭用面条解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面已经快9点多了,接下来还有记得是7公里的上坡和5公里的下坡吧。我们在出发没一会我就和红龙乡的老板打电话了,说我们在离他们旅舍10多公里的路上赶让他赶紧过来接我们。主要是很多队员很疲劳了,队长还是让我和老板打电话喊救援了。至于为啥有这家老板的电话,因为毕竟这段路是非常难走的一段路。所以红龙乡老板的名片相克宗老板那里有,出发的时候相克宗老板给了我们名片。而且,两个老板互相认识,且还互相往返跑对方的旅舍接骑不动的骑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这样排好队伍开始出发了,先是坑爹的上坡路了。还好吃饱了有劲,我的状态还好。晚上吹的风虽然有点小冷但我更多的感觉是舒服。骑了快接近一个小时后老板的车开过来了,队伍当中开始喊谁状态不好的先上车。后来好像是叶子,酋长还有两个忘记谁了上车先走了。白天本身等着车子来救援我的,在跟上部队和得到晚餐补给后我没有上车。老板把几个状态差的先带走了,我们几个就在后面慢慢的骑着,这一次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夜骑。前面的路固然有天黑了骑车,但不到9点都到了目的地。而这一次我们10点还在夜骑。晚上基本上没啥人也没啥车,路过的大货车在很远的地方全身闪着光的和我们慢慢靠近然后各自行驶。这条路上毕竟弯多路窄,大货车身上的闪光灯装的那么浮夸也是有道理的。我们就这样努力的骑着,终于在半夜11:30的样子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红龙乡。今天我在队友心目中那是已经深深的烙下了推车大神的称号。这一天的5星难度也确实让队员们都感受到了些许的绝望。但不管怎么样,大家都以各种的方式坚持下来了。到目的地后老板也是先把暖暖的酥油茶给大家整了一通。我喝了点,比相克宗的好喝一点。今天至此结束。该好生休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