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

        到达巴塘后,队伍决定再休整一天。这是我们继新都桥第二次的休整。队伍还是有点疲倦的,虽然知道明天就要正式进藏有点兴奋!但队长还是提议休息一天。然后又是各自想着去干嘛,不例外我们5个又是决定跑去上网游戏!另外几个不玩游戏的决定去看看寺庙和街上逛逛说是看啥美女。这让我想到昨天从海子山下来看到一个小卖部,我去买水喊老板喊了好几句突然出来一个妹子,那妹子给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看着很舒服,也是一路过来看到的觉得在藏区这边是比较漂亮的女生。印象当中,我们就坐在小卖部门口喝完水再买别的,然后换一个队友再去买,断断续续买了4次。就觉得看那藏族的女孩子舒服。她每次卖完东西又跑回堂屋了,侧面的小卖部的窗口就看不见了,直到最后出来的好像是她妈妈卖给我我们东西,我们就没趣的离开了。当然休息的也够久了。当然一路也没看到啥女的,只有在县城和镇上才看得到。毕竟还没正式进藏,多数还是四川人和做生意的外地人。当然四川也有藏族自治区,碰到藏民也不意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一天就这样在一队在网吧和一队压马路的各自活动下结束了。接下来就准备出发进入下一站芒康。也算正式的进入西藏地界了。记得这一天应该正好是高考,我们队长在我们的队旗上写上了高考加油的祝福语。当天我收拾比较慢,所以没有加入举旗队伍。寄托祝福后然后我们就各自先后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出发后整体来说状态还不错,从旅舍出发上路感觉还有海子山没有下完的坡,这段路走起来还是特别舒服。刚出发那会还是溜坡的那种。然后就是一路的起伏路。就算遇到有坡也是和城里的差不多非常短,所以这种路骑起来我还是没有像之前一样总掉队的。而以后的事实也证明不爬坡我还是能跑的很快的,绝对不会属于掉队拖后腿的那种。很快车子沿着金沙江来到了金沙江大桥!桥的这边需要检查身份证,我们进入西藏还是被检查了很多次身份证的。记得队友小鼎身份证掉拉后来靠的是一手临时身份证证明才得以到达西藏。所以在西藏身份证很重要的,至少在四川没被检查过一次身份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桥上就可以看到一个边界牌了,上面书写西藏界三个大字。终于进入西藏边界了,莫名的有种兴奋感。队友赶紧的拉出队旗合影留念,这桥上能写的地方都被涂鸦涂满了。意外还发现了骑在我们前面老李留下的一首诗。读起来真拗口,完全没有我这专业打油诗的行家作的好。不过看到队友的标记还是打趣了一番,赶紧收拾好激动的心情继续前行。因为前面就是坑爹的接近20公里缓上坡。这段路虽然坡不是很陡但是它却长的让人腿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队伍在进入西藏境内那一会至少是全员到齐啊。说明这只有遇到爬坡队伍就会稀稀拉拉掉的七零八落的。事实证明后面开始爬坡后队伍就开始稀稀拉拉了。进入西藏境内后刚有的那种兴奋瞬间没多少了,有的路段烂的跟乡下没修的路还差。骑在上面颠的怀疑人生。而且进入西藏境内后本想到神秘的西藏和传说比四川更美的风景都没看到。两边的山比内地的山看的还没劲些。那种山是要树没啥树,要草没啥草,到处都是裸露在外面的石头。很多地方都标示了小心落石,有的山体被拉起来的铁丝网给护着,防止有落石掉下来砸中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毕竟这个落石是对骑行威胁非常大的,下雨山体容易松动滑坡,起风容易吹动小石头下落,小石头会推动更大的石头下落。而路中间就有好多滚落到路中间的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边的山反正看着也没劲,所以我就基本不看啥山体风景了。因为没啥好看的山,因为现在我不得不专心看路了,进入西藏的这段路,很多地方的路基都塌方了。我还看到了一辆车直接掉到了旁边的河道中被掩埋了一大半车身。而且这上面裸露的山体说不定随时来两块落石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我基本就是在专心看路的情况下专心骑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 就这样专心努力的完成我的爬坡大业。队友下次相遇是在半路的一个小卖部,第一批队友在那里吃中饭正好修整。我又是在叶子之前赶到的,不过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另外两个队友,组织我们骑行的大师兄把他两拉入我们的群里。毕竟路上有人照应一起骑行会热闹也安全高点。一个叫阿东,一个叫阿超。阿东就厉害了,从318起点上海出发准备骑到拉萨。阿超则是从四川出发到达拉萨。最后两人在路上相遇结伴同行。进入我们群后知道我们队伍有妹子,骑行的速度那是非常的快了。终于在进入西藏的这一天追上了我们队伍了。我们就在补给点好好休息了一下。然后好生聊了起来。阿东这一路过来手臂都晒脱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好后队伍陆续出发了。经过这么一休息。人软下来了,下午的爬坡又是以推为主。在快到垭口的时候遇到一个从广东骑过来的骑友。他吸引我的地方是驼包里装的一只狗。也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我俩在一起休息了一会也聊了一会。他也是他们队伍当中掉队的,路上捡到一只狗就一直带着。我们休息完了就一起慢慢骑。在快到达垭口的地方遇到一只帅气的狗狗。逗狗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关键这狗你逗它的话它还跟着一起跑。然后我们就可劲逗它。它就跟着我们后面跑,跑一会然后又去贪玩。然后我们就又喊他,然后又被我们逗着往前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这大狗就一路过来闻闻小狗一会又跑去贪玩。到后面直接跑不见了。然后怎么喊都喊不回来。这都逗了半个小时的狗不见了心里有点不开心啊。但是还是要赶路就没办法了,我还要接着埋头推车爬坡啊。当天也是快到垭口的时候已然是浑身没劲。最后一段路都是猛男下来帮我把车推到垭口的,毕竟那天好像就最后一段路天快黑了队友就说先走了。毕竟上拉垭口下个坡就到芒康了。猛男应该是知道后面的队友告诉我还在后面,所以在垭口那里等我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们就是抓紧时间的赶紧放坡到芒康了,宗拉山的坡比较险峻,路边还没有护栏。这坡下的我也是紧张的很啊,而且傍晚山顶的风也是出奇的大,好不容易惊心动魄的到达了目的地。出人资料和意外惊喜的是山顶遇到的那条狗既然从山顶跟着别的队友跑拉9公里一起到啦我们住的旅舍。这真的很是奇迹啊。这狗从我们遇到那会隔着旅舍有9公里啊。当晚我们还偷偷的把没吃完的饭菜偷偷倒给他吃了。抱着带它去拉萨泡母狗的想法准备带它上路。结果第二天这货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老板为我们备好了做的饼子和鸡蛋,看起来挺好吃的。我们都拿了一份,猛男昨天熄火了出发也状态不咋好,所...
    骑行浪子阅读 628评论 4 3
  • 经过好不容易进入睡眠的一夜就这样在三个小时后结束了。昨晚4点多睡的,今天7点多就起来准备出发了。从康定出...
    骑行浪子阅读 948评论 6 3
  • 第二天(5月26)清晨起床准备好后,印象中记得好像也是七点出发。因为今天行程计划是从雅安到新沟(全程90...
    骑行浪子阅读 567评论 4 6
  • 第三天(5.27)起床准备出发,我记得我和猛男最后两个从旅舍出发的。那会记得是驼包好像东西有点多撑开了...
    骑行浪子阅读 698评论 2 7
  • 从美丽的禾泥乡出发后今天计划翻越美丽的海子山到达与西藏搭界的巴塘。骑行这么多天,走的路线看到的山也是各种...
    骑行浪子阅读 4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