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林致7

【上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6

              (七)告别过去,迎来新生

林致一人在候机厅等着,旁边的一对年过半百的老人吸引了她的目光,满头青丝却依旧相敬如宾,恩爱如初,那位奶奶戴着老花镜摆着剪刀手的样子可爱极了,而那位爷爷则是拿着手机在给奶奶拍照,林致盯着他们入了神,过了一会儿,那位爷爷走过来说:“小姑娘,能不能帮我和你奶奶拍张照片”,林致朝那位奶奶看去,而那位奶奶向林致笑着点了点头,笑得好像一个7.8岁的孩子,纯真可爱,林致随着爷爷走了过去。

这时,爷爷坐到奶奶旁边,为奶奶整理了碎发,揪了揪衣服,而奶奶的行为让林致感到惊讶,这位奶奶对着爷爷笑了笑,拿起旁边旅客放在椅子上的水果给她,林致的脸上略显得有些尴尬,但还是笑着谢绝了奶奶,爷爷:“老婆子,听话,这不是咱们的东西,不能拿”说着将东西放了回去。“来老婆子,看这里,咱们拍几张照片发给儿子看看”林致紧接着按下快门,几张照片很快拍好了,林致就坐在奶奶旁边,看着爷爷对奶奶的悉心照料,爷爷也看出了林致的好奇,主动的讲述了他们那一辈的事情。原来这位奶奶是患了阿滋海默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年痴呆症,但奶奶一直的心愿就是可以出去走走,所以即使现在奶奶的精神状态不如从前了,爷爷也一定要带着她多走走,这里已经是他们走过的12个城市。说到这里,爷爷从皮夹里拿出了奶奶年轻的时候的照片给林致看,这张照片经过岁月的洗礼依旧没有丁点的损坏,照片里的奶奶笑腼如花,脸上透出稚嫩,再看看现在的奶奶也只是呆滞代替了稚嫩,依然很和蔼可亲。爷爷说了好多他们之间的快乐回忆,之后到了他们要登机的时间,爷爷才起身拉着奶奶和林致告别向登机口走去。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看着爷爷拉着奶奶的背影,林致心里一阵羡慕,很多时候‘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十六个字才是毕生追求。

上了飞机,林致看了看窗外,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她拿出笔记本,在上面写下了‘未曾失恋,不懂爱情 ; 未曾失意,不懂人生’ 之后,她就闭上眼睛,进入了睡眠状态。

到了M市,依旧是晚上,只不过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空气中弥漫着潮湿,马路旁,一排排路灯照耀着黑夜;马路中,一辆辆汽车飞驰着;房屋上,一串串装饰灯装扮着房屋……那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汽车发出的喇叭声,商店门口的音响发出的歌曲声,人行道上路人发出的说话声,整条街奏成了一曲吵闹又烦乱的乐曲。这个城市永远都是不眠之夜!

林致乘车先去了事先定好的酒店休息,到了房间,她拿起手机给张凡发了一条报平安的消息之后就去洗漱睡觉了,最近发生了太多太多让林致疲惫不堪的事,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所以她很快入睡,且睡的很沉!

第二天,林致早早起床,把东西收拾好办理了退房手续,打车前往公司给她安排的公寓。公寓所在地为市中心地带,虽然喧嚣但地理位置却很优越,进了小区,保安很有礼貌的问了好,将她带到公寓楼下,一路走来,小区的环境很好,到处是绿色,给人以清新舒适的感觉。这房子住她一人略显空旷,但装修却是简约不失。林致将自己带来的东西进行了整理后,去楼下超市置办了些吃的。一个人的生活虽然时间过得慢,但却是林致现在最需要的安静的沉淀。

过了一会儿,公司的张总来了电话,告知林致,分部的总裁是下午3点的航班到M市,但是需要她去接机。听到这个消息,林致极好的心情瞬间跌落谷底,自己都对这个城市不是太熟,居然还要去接这个新来的总裁,她看了看时间,嘴上满是不情愿,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收拾收拾出了门,坐在计程车上,林致才想到,她连总裁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怎么接啊,后来她拨通了M市张总的电话:“喂,林致,什么事啊,快说我正忙着呢”

林致听着电话那边吵吵闹闹混杂的声音,特意加大声音说:“喂,张总,有没有新总裁的照片发给我看看啊,我不知道都那总裁长什么样,万一接错了多尴尬”,只听见电话那边说了一句:“你从网上查靳灏就看到了”之后就挂掉了,林致一头雾水,先是告诉计程车司机去花店,想着毕竟是从意大利回来的总裁,身份都放在那儿了,礼节还是要有的,接机送一束花,印象会好一点,以后的工作中也不至于太难。之后她打开网页搜索了靳灏两个字,出来的信息令林致瞠目结舌:靳灏,毕业于排名世界前三的珠宝设计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合作品牌包括Swarovski(施华洛世奇)水晶等。专业知识扎实,设计理念独特。最关键的是现为《精致时尚》杂志特约珠宝作家和ANNING奢侈品珠宝特邀设计师……这一系列标签已经让林致充满了崇拜的敬意,林致继续下滑,靳灏的照片停留在手机界面,脸部的轮廓像极了血统高贵的皇室王子,一双凤眼,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嘴唇,微微翘起的嘴角,再挂上新锐国际珠宝设计师的称号。林致觉得自己是在幻想,在她看来,这样完美的人只会出现在书里和电影里。

此时,林致想更快的见到这位新总裁,到了花店,林致迅速的拿上一捧郁金香加玫瑰百合,再加满天星点缀的花,又赶去机场,离靳灏下飞机还有2个小时,从花店去机场的路程也不短,不堵车的话,是可以赶去的。一路上,司机开的很快,去到机场的时间刚好是靳灏下飞机的时间,林致下了车又马不停蹄的跑去接机口。这时,林致的电话响了,她看了看是个陌生号,小心翼翼的接起来:“喂,你好”对方说话了,是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我是靳灏,你在哪”。


未完待续…

【下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7 文/佐郁 对方说话了,是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我是靳灏,你在哪”。 林致听到靳...
    佐郁阅读 517评论 1 1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前几天忽然有一个高中同学微信里给我留了一大段话,说我最好的闺蜜H前几天忽然找他聊天,说她觉得很烦,就是很烦。感觉大...
    卷毛维安阅读 2,287评论 13 41
  • 秋天到了,天那么高,那么蓝。高高的蓝天上飘着几朵白云。 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飘落在空中,...
    cb58ea8ecf8f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