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林致8

【上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7

文/佐郁

这时,林致的电话响了,她看了看是个陌生号,小心翼翼的接起来:“喂,你好”

对方说话了,是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我是靳灏,你在哪”。

林致听到靳灏这个名字,不由得紧张了起来,连说话都结结巴巴:“靳,靳灏,我在出口这里,总裁您出来了吗?您在哪里啊,我过去找您”

靳灏冷冷的说了句:“不用了,你回去吧,明天公司见吧”还没等林致说什么,电话那边就已经传来嘟嘟嘟……此时的林致,一张臭脸嘟囔着:“什么著名设计师,什么素质,切”她低下头看看那束精心挑选的花:“哼,我自己带回家”,

林致刚出机场大厅的门,一辆奥迪A6从她面前驶过,她习惯性的看了一眼那辆车,隐约看到那辆车的后座上的那个男人,好像看了她一眼,嘴角挂上一丝邪邪的笑映在反光镜里。

林致失落的回到家里,把送给靳灏的那束花扔在了桌子上之后就去卧室拿出电脑,搜索有关靳灏的新闻,林致漫不经心的浏览着网页,除了白天看到的个人资料之外,一段内容吸引了她“著名设计师靳灏密会当红女艺人露娜,疑似恋情曝光”,林致打开看到一张配图是靳灏本人和露娜,紧接着弹出一些关于靳灏和各种网红的爆料,林致嘴里念叨:“这人不光没礼貌,生活作风还有问题。”转身从包里掏出日记本写了一行字“老板总体分析”之后,合上本子,就去洗漱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林致被闹钟叫醒,像往常一样洗脸,准备早餐,吃完早餐之后,林致打开衣柜,思考了半天,拿出一件红色的连衣裙换上需要10厘米黑色高跟鞋,收拾完毕后出门打车去往公司,一路上出租车司机不停地从后视镜看林致,她感到一丝不自在。公司坐落在M市的商业中心,交通方便,却拥堵,刚好是上班高峰期,林致坐在车里,左看看右看看,面露焦急,如坐针毡。看着周围停滞不前的车辆和司机师傅说:“师傅,咱们能不能绕绕路啊,我这今天第一天上班迟到不太好吧。”司机从后视镜看了一眼林致,淡定的说:“现在哪儿也堵,以后啊,早点儿出来。”林致白了司机一样,无奈只能等着。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却被保安拦住:“你好,请出示你的工作证。”

“好,等下我找找”林致翻遍包里也没有找到工作证,尴尬的挠挠头说:“不好意思,我出门着急忘记带了,但是我是公司新来的总裁特助。”

“不好意思,没有工作证,我也没有办法放你进去。”

林致看着保安想了一下说:“诶,你看这样好不好,你先让我进去,我带人力资源部来给我作证一下。”

那保安依然纹丝不动说:“我真不能放进去,你要不回去取一下。”

林致本来已经迟到,心情不好,经保安这么一说,内心的火一下子窜了上来“我现在已经迟到了,要不是你拦着我,我今天就不会迟到。”

保安说:“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请您谅解。”

林致正要发火,但及时抑制住了怒火,深呼吸,她想到之前靳灏给她打过电话,于是微笑着说:“我给公司里的人打电话叫他下来带我进去,这总可以吧。”

保安也同样微笑着说:“可以”

林致拨打了,那天机场靳灏拨给她的号码。

会议室内

公司原来的高管围坐在会议桌周边,正中间总裁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大约二十七、八,身着西装革履,眉眼透露出一丝英气,高挺的鼻梁,纤长的手指抵着太阳穴,这个人就是靳灏,身旁站着一位年纪稍小的男人,电话突然震动,那个年纪稍小的男人弯着腰在靳灏的耳边轻声说:“林特助打电话来了”,靳灏微微点了一下头示意,那个年纪稍小的男人走出会议室接通电话:“喂”

林致在电话那边支支吾吾:“是总裁吗?”

“不是,我是总裁身边的私人秘书,总裁正在开会,林特助有什么事吗?对了,今天是公司第一次大会,您怎么没有来呢?”

林致一听不是靳灏松了一口气:“是这样,我到公司门口了,但是忘记带工作证,门口保安不让我进,你能不能下来接我一下”

“是这样啊,那你稍等我一下”

“嗯,好的”挂掉电话之后,林致看了那保安一眼,用炫耀的口气说:“总裁秘书一会儿就来接我”

保安笑笑没说话,

“你好,是林特助是吧”

林致听到声音回头,眼前这个年纪与她相仿的男人就像电视里的韩国欧巴一样,她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男人,

“林特助,林特助”

林致恍然回神“啊,额,我是林致,你是?”

“我是总裁的秘书杨杨”

林致嘴里小声念叨着:“杨阳,杨洋”

“林特助,大家都在等着你,我们走吧?”

“啊,好,走吧”

电梯里,林致和杨杨并排站着,静悄悄的气氛有些尴尬,她看看杨杨开口问到:“你跟总裁多长时间了”

“3年了”

“哦,咱们这个总裁和相片上长的一样吗?”

杨杨笑了笑:“你见了不就知道了”

这时,刚好到了公司的楼层21楼,林致跟着杨杨出了电梯,朝着公司的最里边走去,公司的环境很好,三面落地窗,装修很有风格,工作人员也很有礼貌,见了都会向杨杨问好。

“林特助,到了”

林致略有些紧张,随着杨杨推开会议室的门,她看到了坐在中间的靳灏,眼神依次顺着看了一遍,最终回到靳灏的身上,她细细打量这个男人,心里暗自想到:“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好像在哪见过”,突然,靳灏看向林致,和她的目光刚好碰撞在一起,林致有些闪躲,靳灏开口说:“这是林致,从S市来的总裁特助,大家以后相互配合,好好相处,尤其是设计部有机会可以和她一起探讨一下”

林致向其他高管笑了笑“大家好,我是林致,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一些意外所以来晚了,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共事,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杨杨得到靳灏的示意,带着林致坐到了总裁位置的右边,会议依然继续着,但林致却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心里想到:这个靳灏从我进门都没有笑过,肯定难搞,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喽,

“林特助,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林致回神:“啊,没有,您已经说的很全面了,”

“好,那今天的会议就到这,散会吧”

看着高管们都起身离开会议室,林致也准备离开,可她突然想到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办公桌在哪,便问杨杨:“请问一下我的办公桌在哪里啊”

还没等杨杨说话,靳灏就抢先开口:“跟我来”,三个人从会议室出来,经过工作区的时候,靳灏突然停住,“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从S市调来的特助”

林致用手将头发别在耳后,笑着说:“大家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随后,靳灏又带着她向会议室的相反方向走去,路过各个部门,林致左顾右盼,员工们都在认真的工作,这让她压力山大。紧接着靳灏突然停住,林致一时没立住撞到靳灏的后背,

杨杨一下紧张起来,“总裁你没事吧”,

靳灏回过头看着林致:“你的眼睛不只是出气的吧”

林致看着靳灏心里骂到:“自己突然停下,还怪别人,真是烂人”,但眼神对上靳灏的眼神时,又赶快低着头,神情也略紧张:“对不起,对不起”

靳灏瞥了她一眼,对着杨杨说:“给她找间办公桌”

杨杨看了看四周想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开口道:“总裁,这几天没有空闲的办公桌啊”

靳灏走到自己的总裁办公室,看了看旁边这个堆放杂物的储藏室,又看了看林致,微笑了一下:“那就让她收拾收拾这件储藏室,进去办公吧”,

杨杨:“这…”

靳灏走到林致身边:“这房间采光也好,空间也大,足以搭配你的总裁特助这个职位,正好离我也近,有事也方便说”说完,靳灏推开门准备进自己的办公室时,又回头说:“对了,这位林特助请你以后不要在公司穿成这样,这里是工作的地方不是秀场”。

靳灏走后,杨杨尴尬的笑了笑:“要不,我给你找保洁来整理吧”

“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

“那我就先去忙了”

“嗯,好的”杨杨刚走,林致立马变脸,像要爆发的母夜叉,嘴里骂靳灏的词源源不断,边骂边推开储藏室的门,看着眼前这个布满蜘蛛网,满是灰尘,还很多杂物的房间,林致欲哭无泪的说:“靳灏,我到底哪里惹到你啊”,她又去楼梯间问保洁阿姨要了水桶和抹布、拖把回到办公室开始打扫…

总裁办公室

靳灏回到办公室坐在沙发上,嘴角微微一笑,想起一年前在意大利工作时作为珠宝创作大赛的评委,那是他第一次遇见林致…

未完待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6 (七)告别过去,迎来新生 林致一人在候机厅等着,旁边的一对年过半...
    佐郁阅读 518评论 0 2
  • 感谢遇到你 这好像是咱俩第一张照片吧!从那天开始你生命中又多了一个我. 感谢遇到一个这么爱吃的你 三拼饭 菠萝...
    lubyyyy阅读 831评论 0 2
  • 静卧灰黄的桌椅 泌着几分嬉闹气息 那瞬间浮现的情没忘记 我们曾经一起 轻抚洁白的墙壁 残留些许甜言蜜语 那即将褪去...
    雅痞小姐_Brenda阅读 16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