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懂球活好”的女友?

分组明星球员一览,一定有你喜欢的那一款

作者:花菜 编辑:花菜

今年的夏天注定不寻常,因为世界杯,世界杯,世界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一场全世界男人的狂欢!

男人看球的天性如同女人爱逛街一样,作为一名合格的女友,千万不要在他们看球的时候吐槽:“真不知道足球有什么好看的。”每天三更半夜不睡觉就为了看一个破球踢来踢去。”

世界杯四年只有一次,何必这时候跟他斤斤计较呢?毕竟男票喜欢看球,总比他出去撩妹强吧!很多东西都是把双刃剑,共同兴趣又是两个人心灵的窗户,与其吐槽惹得他不开心,不如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陪他看场球增进下感情,茶余饭后和同事朋友也有话聊。

就算看不懂球也没关系,下面这篇技术贴,让你迅速进入陪男友看球状态,秒变老司机。

入门篇

1足球每队11个人,经常听到有人说生孩子要生个足球队,就是出自此处啦!两个队一共22人。一边一个守门员,分别在自家门口保护球不进自家球门。剩下的20人跑来跑去,足球规则是可以用头用脚、用脸、用屁股碰球都可以,就是不能用手碰球。用手拍来拍去那个是排球女将和灌篮高手。**

2、这届世界杯没有意大利、没有荷兰。当然也没有中国男足。所以千万别问中国队、意大利呢?他们跟你一样在电视机前看别的国家打比赛呢。

3、透露一个对足球产生浓厚兴趣的法宝:选一个喜欢的球星,跟喜欢明星一样去迷他、研究他。偶像的魅力是无限的,一定可以带你入深坑。喜欢帅的,推荐C罗,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的前两场进球被他承包,现在网上很多关于他的鸡汤文和肌肉图,作为洗脑教材也可以看看,进阶教材还是推荐他的个人视频。

另外,喜欢技术大神的,研究下梅西吧,不要看他这次世界杯的臭球,估计被毒奶广告下了降头,直接上网搜索他的逆天视频,比如:梅西20大恐怖过人瞬间,逆天5秒连过5人等,如下:

也别纠结他内敛的性格,了解下他的个人成长经历,你肯定会被他不肯屈服命运的坚韧而感动。

两个都不喜欢?请看置顶图片,挑一个顺眼的去水吧。

千万别说贝克汉姆比C罗帅吧,他在哪?也别问大罗小罗什么时候出场?还有技术很神的科比是哪个队的。

第一个,早退休了,想看他可以去T台或者娱乐新闻上找找。然后,赶紧地把前面两个罗忘掉,现在只有C罗和J罗。另外,科比是打篮球的,也退了,据说退役后他想朝商界发展,你可以关注下财经新闻,或许有天财经杂志上真的会出现一个企业家科比,谁知道呢?

4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共有32支队伍,记住几个热门队伍就够了:葡萄牙、阿根廷、巴西、西班牙、德国、法国、俄罗斯、乌拉圭、克罗地亚。**

如果记不清就跟着你男朋友喜欢的那支加油呼喊吧,说不定他喜欢的球队赢了,开心上头就答应给你买个包。

5比赛时间有三个,晚上20点,22点/23点和凌晨2点。所以不要问你男友为什么不去睡觉,因为他要看球,有时差的。俄罗斯时间在中国时间上减5个小时。**

6有眼尖的朋友可能发现场上不止22个人,还有一个吹着口哨的穿着别色衣服的家伙和稀泥,跑完全程就是他妈拿不到球,这个人是主裁判。他的权利可大了,所有犯规都由他说了算,有时候还会掏牌,黄牌红牌知道吧?被罚一张黄牌会伴随整个世界杯,再加一张黄牌就直接领盒饭了。**

犯规特别严重的时候,裁判会直接给红牌,红牌一般很少给,不过这次世界杯日本对哥伦比亚那场送了一张,原因是哥伦比亚有个家伙把足球当排球打,被教练送了飞机票,红牌规则是当场罚下不能补上,于是整场比赛哥伦比亚就缺一个人跟鬼子干,于是…鬼子赢了。

另外大家还需要了解的一点是这届裁判中增加了电子裁判,全场无死角监控,减少了现场裁判的肉眼的误判。

从这点可以看出裁判的地位有多么神圣的,没事别去惹他,他们最烦判了之后被人BB,哪怕那个人是教练也不给面子,烦了甚至可以让教练领盒饭,“你给我出去!”教练就只能去看台上看球了。

进阶篇

7不要问巴萨呢?问皇马呢?利物浦呢?这三个全是俱乐部,****世界杯是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什么是国家队什么是俱乐部?

拿到职场上打比方,俱乐部就是“公司”,私人性质,公司运营要招人吧?所以俱乐部每年都会去淘优秀的球员作为“员工”,不分国籍,挖过来就签“劳动合同”,帮助他们打比(zhuan)赛(qian)。

举腻子:

阿根廷人梅西,巴西人内马尔,是巴萨公司的员工

葡萄牙人C罗,是皇马公司的员工

但是世界杯的时候梅西回阿根廷,代表阿根廷队参赛,因为梅西是阿根廷人啊!

理所当然,内马尔回巴西队,C罗回葡萄牙队!

其他的队员也是一样,很好理解吧?打完世界杯后,他们再次回到各自的公司替老板赚钱。

但是足球界不叫公司,叫俱乐部。所以正确的叫法是:

梅西和内马尔所在的俱乐部是巴塞罗那,简称巴萨。

C罗所在的俱乐部是皇家马德里,简称皇马。

明白了吗?

image

因为平时大家没在一起训练,所有球员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才临时聚到一起,所以未必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如果一个国家队比如西班牙队,很多都是巴萨俱乐部的队员,默契程度会更高一些,因为很多都是平时一起训练的小伙伴。所以,如果想看每个球员的最高水平,推荐你去看属于俱乐部的五大顶级联赛(英超、德甲、意甲、法甲、西甲),绝对比国家队的比赛精彩!

8一场比赛下来,最多可以换三个人,叫做替补**。这个知识了解就够了。

9足球比赛的时间一共90分钟,分为上下场,中间有15分钟休息。90分钟到了,一般会有3-5分钟的伤停补时。**

10世界杯首轮比赛是小组赛(目前在放的)******。之后还会有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半决赛和决赛。看起来好像很复杂,如果当成唱歌比赛理解就简单多了:

首先是海选,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海选”出全国32强,专业名词叫“出线”,进入32强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

世界杯小组赛简单说就是争夺16强,得淘汰一半的队伍。

规则是这样的,把这32个国家平均分成8个组(ABCDEF),每组4个队,相互较量。

赢一场得3分,平了得1分。

总分前一二名晋级,三四名卷铺盖回家。

如果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总分一样怎么办?就比谁净胜球多!

大师篇

11、角球

你进攻的时候,球被对方碰出他们的底线,你可以在场上最角落发球,好处是离他们的球门近,嘻嘻。

12、越位。

讲越位前我先讲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为了更方便进球,我从开场就和另外几个队友跑到对方的门口埋伏,我同伴一拿到球就长传球给对方门前的我们,我们几个人没人防守一顿狂射,对方守门员被累死,我们队刚开场便可以破门得分!

试想想,这样做合规矩吗?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裁判说,随便你们开场站哪,我管不着,但是在你碰到球之时,对方必须要有至少一名球员站的位置比你离他的球门更近否则就犯规了,简称越位。这种审判标准,就有效防止了前面我说的那种情况。

13、战略布局。

其实弄清楚前面12条,足球的基本游戏规则已经可以懂个差不多,加上明星荷尔蒙效应,此时的再看整场球赛应该毫无鸭梨,如果可以再了解一点战略布局,就更加锦上添花了,就把这些当成宫心计一样看吧。

先说说阵型,比如你可能会听到442、532、433等阵型。

拿第一个举例,442:进攻4个人,中间做运输的4个人(可以向前进攻也可以向后防守),防守2个人。懂球的人看到这应该笑出了猪叫声,来点掌声 [鼓掌] **倒过来就对辣,正解:进攻2,中场4,防守4。 **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个队的基本战略思路,是重进攻还是重防守。

进攻的叫前锋,防守的叫后卫,只要看过灌篮高手的都知道!

如果把第二个字改成“腰”是什么呢?前腰、中腰、后腰这三个词你肯定听过,简单理解是指前、中、后的协调组织成员。

球场上另一个看点的是队员和队员的之间的相互配合,比如当前锋进攻碰到一堆拦路虎时,他是在同伴怎样一个配合下,或者用什么技能脚法穿过重重阻碍进门得分的,这些都是整场球赛中极其出彩的看点。真正的球王,过人和进球就跟变帽子戏法似的,一瞬间晃过所有人,让人目瞪口呆、瞠目结舌,比如状态好时的梅老板。

14、补充几个球赛外的常问问题

总有人问俱乐部大费周章挖人,打比赛,给球员发工资,那他们靠什么赚钱呢?

俱乐部靠广告和卖门票赚钱。大头当然还是投资的广告商,他们是俱乐部的金主爸爸。

这时候肯定有宝宝问,中国队那么臭,为什么男足工资还那么高?这个问题你可以结合娱乐圈思考,一个演员演戏那么烂,为什么一上场就演主演呀?正解:谁出钱谁说了算呀!

讲到这里,不知道这篇文章有没有让你对“枯燥”的足球改观。

回到主题。所以作为女朋友,千万别一听到他迷足球就抱怨发牢骚,尤其是世界杯时期。四年才一次何必呢?****那样只会推他去跟足球酒吧里的“足球宝贝”聊共同话题,劲添欢乐。

不如备好烧烤、串串、鸭脖子、小龙虾啤酒,显示下你贴心好女友的样子。放心,他会记在心里的。球赛激情过后说不定会给你买一个很好的包,或者感动地伺候你一生。

另外,还可以利用世界杯两个人赌球调调情,把你的性感、妩媚、关怀、体贴...全用上。赛前猜比分,谁赢了就要答应对方一件事。比如对方帮自己按摩、推拿、马杀鸡,或者穿一次情趣内衣,来一次cosplay。

假如以上几点你都觉得困难,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喜欢他喜欢的球队,没有之一!如果他喜欢阿根廷,喜欢梅西,你朋友圈、微博可以就多发一些梅西实力视频,他会牢牢记在心里。哪怕这次阿根廷再渣,你也要义无反顾的为其摇旗呐喊,称只是时运不佳,教练问题。 赢球的时候,跟着你的男票一起猛烈拍手欢呼呐喊,他会感受到的。当然如果你男票喜欢的球队输了,也一定记得及时给他一个爱的抱抱,告诉他情况一定会好起来,安慰他,此队下届一定夺冠。

我相信,这个夏天,会是你们之间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最后福利,附送一张

2018年世界杯比赛时间表

-End-

往期文章:
空姐滴滴网约车事件:恶魔有一本自己的犯罪手册
说杉菜是绿茶?那是你们不知道……
我不会怀念前任,因为他不配
我假扮了男友的第三者
亲戚免费住了我的房子14年,还说我害了她的一生!
朋友圈里最忌讳晒什么?
和“被动男”恋爱有多扎心
有一种病,叫出轨症
好好小姐: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累?
凭什么泼老娘冷水?滚!
没人陪,一个人又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