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小姐: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累?

病人:好好小姐
年龄:23
病症:老实病、穷人综合症、胆小症
发病地点:办公室、家
病情描述:一只毫无存在感的苦逼加班狗。

作者:花菜 编辑:花菜

01
周日,好好小姐被群内的消息声吵醒,昨晚加班到深夜的她背部依然有些酸痛,她一边扶捏着腰肌一边拿起了手机。

主管@她,说有一份紧急文件需要马上修改。

她一脸郁闷地翻着之前的往来记录,这次脾气再好的好好怨愤也不由得涌上头:又是苹果和桃子甩下来的工作,本来公司的编辑是她俩,好好小姐一个程序员,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完,每次还要为这两货做些擦屁股的事情。谁让这两个是关系户呢?本以为昨晚加班加点把所有的事情昨晚今天可以好好睡个觉,没想到还是被飞来横祸弄醒,大好的周日,眼看又泡汤了。

其实刚开始,好好小姐的心态是很好的,领导叫她做什么她都做,毫无怨言,她想着刚入行不久,多做点事情也无可厚非,就当学习,只是久而久之本来四个人的工作量慢慢地全压在好好一个人身上,经常这件事还在进行中,第二件第三件第四件事情全都堆过来需要处理,个个都紧急,个个都催命。可怜的好好已经连续三个月没休息过一整天,没睡一次饱觉了。

02
好好小姐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阴雨绵绵的天气,心情如同永远拧不干的湿抹布一样布满霉点。被虐已久的肠胃不知为何似乎也开始绞痛。

平时的一幕幕如同放电影般略过:她每天忙成狗,两个关系户一边淘着宝,一边聊着微信,一个文件写他妈一整天,每天还到点下班,主管也是个甩锅王,一搞一天不见人。好好原本以为自己闷着头不停地赶工,老板就可以看见她的努力,可老板看得见清这些吗?老板看不清,即使看清也会装看不清。能者多劳,作为老板,他们只会在乎结果,至于过程如何,团队分工如何,大部分老板是不会关心的。

​于是一旦老板下达的任务,部门主管就一股脑全丢给好好,谁让好好小姐那么好,什么都说。刚开始好好小姐是为了给领导留个好印象所以不拒绝,到后来什么都丢给她做以后,她实在撑不下去便几度跟主管说任务太重了,希望能减负。这时候,享受惯悠闲的3剑客——主管、苹果、桃子,又有谁愿意挑这些担子呢?于是主管只是假惺惺的安慰说以后会增加人手,以后会调休,目前让她多担待点。

这个“以后”,又是遥遥无期。

03
手机里主管的催稿的微信还在不停的弹出,好好第一次没有第一时间回主管信息,任由它们在那里不停歇的跳动,没去理。

她略过群消息,点进一直以来都没时间看的朋友圈,朋友圈的“咨询”突然间让她意识到自己有多可悲。

同学李子晒着有钱老爹给自己投钱开的公司,豪情满志;桃子晒着追求者送她的各种礼物陪着那张美若天仙,得意洋洋;闺蜜葡萄晒着和大自己20岁的老公移民国外的幸福生活,乐不思蜀;就连部门那两个关系户,居然也不忘晒周末的温泉生活,简直可耻.....

好好小姐想起了自己,想起自己每次加班后,整栋楼的灯全部熄灭,她摸着黑走楼梯下的办公楼是何种不安和恐惧;想起自己每次走出办公大楼的时候,诺达的街上杳无人烟,只剩下熙熙攘攘的几辆汽车奔驰是何等的孤独和寂寞;想起自己因为长期对着屏幕眼睛干涩到几度看不清字边滴眼药水边赶文案是何等的心酸和委屈。

她看着镜子里,镜子里面色蜡黄的那个女人,干涩的两颊上,斑点已经探出了皮囊,嘴角的法令纹,眼角的鱼尾纹也似乎浅浅的刻在了皮肤表层,稍不注意就兴风作浪,突然间觉得恐怖和陌生。

她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削尖脑袋背井离乡来这个破城市闯荡,她原本以为只要老老实实努力上班、工作就可以像上学时候那样获得老师的青睐。可没有,统统都没有。有背景的人每天优哉游哉,领导们也拿她当炮灰,长得漂亮就可以有男人献媚,榜上大款就可以脱贫,有个有钱的老爹毕业就可以当总裁.....反而像自己这样老老实实,累的像狗一样的人,活的还不如狗。

突然,好好小姐胃里突然翻滚,一股酸流往上涌,她很想吐,干呕了几声,硬是没吐出来。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是早饭。

她捂着潮湿酸痛的胃,想起了老家,想起了单纯的童年,那时候好好小姐不用去学什么是八面玲珑,不用懂各种套路,不用拼爹拼干爹,更没有美丑的概念,那时候,世界好像是公平的,大家几乎是平等的。

**04 **
不一会,主管的追命电话CALL过来了。

主管:“写好了没,你怎么不回微信?”
好好:“胃很疼,昨天加班到凌晨,能不能叫别人写。”
主管:“那你昨天的事情做完了今天手头应该没事了,这样的,苹果和桃子在外面有事,我现在也在外面,你胃疼先吃颗药休息一下,6点写完就行,以你的能力肯定没问题,写不完这个月绩效没有。”

还没等好好小姐反映过来,电话已经挂断,她似乎听到电话那头KTV的背景音乐和众人嘈杂的声音。

好好左手扶着腰,右手摸着胃,缓缓地从床上爬起,简单批了一件厚棉袄,开机,打开word。十多分钟过去了,她却一个字都写不进去。好好小姐捂着肚子,肠胃疼得让她不断干呕,涌上来胃液伴随淤积已久的情绪化从胸口喷上喉管。

“不写了!!不会写!!!”好好摔打着键盘,屈辱的哭了出来,那一阵她哭得很久很久,想把她对自己的怨恨,对社会的怨恨统统发泄干净。

她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对话框快速的打字:
我胃都疼成这样了,还要我6点之前写完?我特么拉坨屎给你要不要?!我知道你在KTV唱歌嗨皮,苹果和桃子在泡温泉,今天这个文章我是不会写了,要写你自己写,劳资不干了!

好好小姐把满腔的愤怒化成文字全写在微信对话框里,写完后,突然觉得心里轻松了好多好多,当她准备点击“发送键”的时候却犹豫了。

她犹豫,她当然会犹豫。这段文字发送出去,就意味着她从此失业了,主管是个极度小心眼的人,有他在老板面前戳泡泡,她一毛钱也拿不到。

好好犹豫的那一分钟突然变得很慢很慢,她听见自己的心脏猛烈地跳动,忽然想起凭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年前找份工作实在不易;又想起曾经对父母许下那句不在这个城市立足就不回小镇的诺言;最后击溃她的是她猛然意识到这个季度的房租好像还没有交,顿时心里一阵发怵,背后一片寒凉。她的心脏还在猛烈地跳动,这种猛烈感就好像已经拉扯到她的整个胸腔和其它内脏。终于,好好小姐长长舒了口气,放下了发送键上方还在发抖的大拇指,她拍了拍还在震震发昏的脑袋。走出卧室,吞下了最后四颗胃药。

慢慢地,她的心渐渐趋于平静。

好好小姐一字一句删除着编辑框里险些发送的文字,一边喃喃地自嘲着:终究你还是无法辞职,你这个胆小鬼,为什么你总是这么累呢?或许她是知道原因的,只是假装不知道。然后在主管催促的微信消息后,如往常一样,回复着:好好.....

END
作者:花菜 , 花菜精神病院院长,一棵奇怪的菜。

往期文章:
凭什么泼老娘冷水?滚!
没人陪,一个人又如何?
我叫花菜,我爱戴口罩
咬你的“碧池”在想什么
爱我,就请不要当挑剔君
不想去的饭局,怎么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苏涵尖叫着醒来,一身的冷汗,泛白的指节死死的揪住自己的胸口,长睫下的眸色带着惊恐,也带着恨意。 房门被打开...
    榴莲阅读阅读 290评论 3 2
  • 匆匆走来,我想要一处别院,安放自己,释放灵魂;匆匆走来,这么多年的漂泊,总是在一年的年中和年终,带着不安胡思乱想,...
    SherryZZ阅读 290评论 0 0
  • 思考:今天的课程比较深奥,从中理解到的是人,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其他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随着时间的日积月...
    杨雪雪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