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4月刊》|大学四年,如果可以重新来过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第十一期:2017年04月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余七泽11点姑娘希尤秦三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6个主题共计19篇大学题材的文章。这19篇文章来源于4月1日-4月30日专题收录的优秀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PS:本次月刊新增了“第六部分 专题活动特辑”,主要为4月中上旬大学旅行征文活动优秀获奖文章,希望能为各位同学带来视觉和精神的享受。

目录如下:

目录如下

第一部分 大学成长

1.1 大学四年,如果可以重新来过  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其实我觉得,在大学,学知识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应该是长见识,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自主性。书永远看不完,知识永远也学不完,而有了学习能力,有了主见,有了一套自己的思维,走到哪里,都可以成长,也不会差。最后的最后,我们不用再幻想时光倒流了。如果你过得还不错,我希望你更上一层楼;如果你过得并不如意,最起码,你拥有了经验和教训,认真反思,然后行动。

点击阅读原文

1.2 内向性格的人,如何才能成功逆袭  作者:左小夏

上学时,因为自己内向的性格,不爱说话,所以没有太多的朋友,毕业后同学聚会,好多人早已不记得我,但是班里那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同学虽然成绩不好,长相不好,但她依旧是同学眼中的焦点。工作之后,我更是抱怨自己为什么是个内向性格的人,明明做了那么多工作,在领导面前还不及那个整天游手好闲却会拍马屁的同事。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单位聚餐,讨厌那一堆餐桌上的礼仪,厌恶拍领导马屁时那副嘴脸,但是我还不得不去做。

点击阅读原文

1.3 我并非多幸运,我只是很努力  作者:午后呓语

但我还是想说,我并非幸运,我也曾写过没人看的文章,我也是码了整整二十万字才有如今的收获。那每一个深夜码字的画面,那每一个灵感枯竭捶胸顿足的时刻,你又可曾知道?你又是否清楚,自从写作这十个月以来,我戒掉了多少业余爱好。我不再像从前一样到处旅游,我不再周末随便跟朋友逛街吃饭。我所付出的种种努力才是造就如今成绩的基石,至于运气呢,他只是前行路上的催化剂,有了它,也只是缩短了奔跑的时间而已。

点击阅读原文

1.4 别在该努力奋斗的年纪里,舒适安逸的活着  作者:平凡人也能飞翔

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身处蓬蒿之间而不自知,却总认为眼下能看到的已是最好的,而锐气便在不知不觉中消磨,最后连挣扎的动力都没有。我们总该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努力,然后去到那个你心里魂牵梦绕的圣地,去看看那里的风景,经历一次因为努力而获得成功的圆满时刻。真的千万别在该努力奋斗的年纪里,只想着舒适安逸的活着。因为多年以后你会看到有些人实现了曾今的理想;而有另外一些人则悔不当初不该不努力奋斗。

点击阅读原文

1.5 曾经我输在了太要脸面,大学我赢在了脸皮厚  作者:怡安女孩

很多时候,我们会给自己置身于一种幻想的世界里,总觉得台下会有千万观众在关注着自己,害怕出错遭人嘲笑。所以大多数人宁愿藏着掖着也不愿意去尝试、去挑战自己。殊不知,我们已经被自己的所谓的脸面给拖累了。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部分 大学爱情

2.1 我也是第一次当 女朋友  作者:不凡大叔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一趟开往南方的火车上,我们刚好并肩而坐。我上车就开始睡觉,这是我的习惯。当我睡眼朦胧地睁开眼睛,正好看见你俊逸中带点秀气的脸,不知道你在看什么,偶尔笑的时候,脸上还有两个很深很深的酒窝。不自觉地,我也跟着笑了。美好少年,我想那就是你给我的第一印象。

点击阅读原文

2.2 遇到喜欢的人,就应该勇敢追求啊  作者:丘先生有闲

遇到喜欢的人时,最重要的不是担心是否能够得到,而是应该诚实地拷问内心:是不是非常喜欢?如果是,就不要让心中的胆怯生根发芽,勇敢地把心中的爱意表达出来,成功了便是赚到,失败了也不后悔。

点击阅读原文

2.3 现实面前,我真的没那么喜欢你了  作者:共央君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只是,我怕我梦寐以求的理想被埋葬在了这个小城。我怕我无限可能的人生被禁锢在了一隅之地。

我更怕,自己没那么伟大。我爱自己胜过爱你,我不愿意为了你留在这里只做一个平凡的女人。现实面前,我真的没那么喜欢你了。

点击阅读原文

2.4 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作者:鲶鲹

这是夏阳跟唐季晨告白的场面,在学校的运动场上,两个人跑完步坐在最边边的树底下乘凉。夏阳说出这句话之前,心跳得非常快,连喘气声都变得很明显,而这句话,她在心里已经酝酿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说出来。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部分 大学生活

3.1 大学旅行:在广州把自己交给陌生人的一天一夜  作者:素怀

一个人出去散步也要漂漂亮亮的,买不起迪奥,只能把自己当作灰姑娘去专卖店试妆保持一晚的光鲜。去方所书店看了摄影展,去索尼专卖店试了心仪的相机便听着音乐穿梭于城市之中奔向闪亮的小蛮腰。城市的灯光闪烁出绚丽的光景,周围都是结伴出游的人,听着“一个人去旅行”的专题音乐,跟着音乐迈步,竟然有去年花艺走秀的感觉。生活就是舞台,即使没有观众也要走出自己的节奏和美丽。

点击阅读原文

3.2 大学合群:你拼命合群的样子,真让人心疼  作者:陈袅袅ting

后来的某次体育课上,老师要求大家两两打羽毛球,虽然我拼命的努力了那么久去融入一个不属于我的圈子,然而我还是落单了。在人声鼎沸的体育馆,我孤零零地坐在角落,周围是喧嚣嬉闹的人群,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一个怪物。

点击阅读原文

3.3 大学游戏:毕业后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卸载掉游戏的自己! 作者:绝尘王子

高考后我的分数只比一本线多7分,与“211”彻底绝缘。无奈的是,我与心爱的文科专业也擦肩而过,最终仍逃不过数学的“魔爪”。妈妈问我是否后悔当初上网玩游戏,我那时说不后悔。我不敢想象在我的六年青春里没有游戏我该变成一个怎样的人,是能考“985”的学霸,还是看起来非常努力也考不上名校的书呆子?现在我才把最后一个游戏——英雄联盟给卸载了,想来仍不觉得后悔当初玩游戏,反倒觉得这才有几分青春叛逆的味道。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大学学习

4.1 大学考研:收到研究生通知书,终于对大学时放弃考研的自己有个交代了  作者:步月儿

那段时间过的很快,现在回想起来,甚至已经忘记了考前是如何看书复习的了。成绩出来后,专业排名第8名,录取40个人。这个排名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已经满足了。

点击阅读原文

4.2 考研时间致考研/证党:这些节省时间的小妙招,你值得拥有  作者:木木楚兮

考研是场持久战,也许我现在说的这些“妙招”你用不上,因为你觉得你的时间妥妥的够呀,不仅够,而且还可以用来聚餐逛街追剧,但是亲爱的,后期的从容不迫是前期充分准备的结果呀。青年人将时间握在手里,每一分钟怎么度过都会铸造未来的自己,那么为什么不用来投资自己呢?

点击阅读原文

4.3 高效学习:这样学习,你才能更高效  作者:成长中的王小青

好像在很多大学生的印象里,临考突击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学习,无论学霸学渣都会在考试周才往图书馆挤。久了之后他们难免会觉得,自己已经逐渐丧失学习能力了。但有研究指出,成年人依然可以高效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而我们之所以会觉得学习大不如前,是因为没有掌握合适的方法。

点击阅读原文

4.4 学习的意义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签约作者:安梳颜

是的,不读书,你可以去做餐厅服务员,去扫马路,去做销售,去卖房子,去酒吧卖酒,去做保安.....你可以做很多事情,鸡汤文中也有励志故事,隔壁的保安奋发图强,学习各种知识,被大boss赏识提拔他做事,后来平步青云,当上ceo ,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说实话,你要是拿这套理论和我说事,我一巴掌就拍过去了。你是不是傻的,这种运气你能有?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部分  大学毕业

5.1 财务自由之路之启蒙篇  作者:关二之境

刚毕业的那几年,我有过很多的愿望和目标,比如环球旅行,减肥,考证,读多少本书,get 各种新技能,升职加薪等等,每天鸡血满满。然而以职场的结果导向来看,我这么努力上进,可不还是一个小小的部门经理么。也没见得挣多少钱,升多高的职位。现在看来,其实这些并不是我的愿望,而是旅行社,广告公司,公众号等各大媒体传达给我们的愿望,而那时候的我,看似积极上进,却甚至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并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5.2 毕业多年后才明白的5个道理  作者:真情Blog

人际交往中,能够在他人遇到难处的时候给予帮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也应当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可一味地答应别人的诉求往往会让别人对你形成需求依赖,甚至造成“升米恩,斗米仇”的结局,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感情。因此,在人际交往中如何把握好这个尺度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准。

点击阅读原文

5.3《愿你不被生活所辜负》:献给所有即将毕业或经历过毕业的你  作者:十二月的喵小姐

刚毕业那会,本来是要和实习单位签约,却在最后的关头迟疑了,或许自己害怕那样的生活。朝九晚五,中规中矩,不想就这样开始新的人生,然后用自己所有的积蓄,加上朋友的借款,开始了自己的事业,说来运气挺好,没有经过太长的困难期,便很快的把投入的钱给赚回来了,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自己会好好做下去的时候,自己突然就放弃了,然后一个人去了云南。

点击阅读原文

第六部分 专题活动特辑

4月《大学,在旅行》征文活动优秀文章特辑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十一期月刊,以上19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5个多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主编哈。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汇总(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