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人先看一双眼睛,如果眼眸清澈明亮,那多半也是一个心灵纯净之人,仿佛可以从一双眼睛中,看出一个人的世界。其实眼睛可以暴露很多事情,从细纹处看一个人有没有好好保养,从眼神处看一个人内心是否真诚。

如何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使眼睛变漂亮真的是一个大工程,不仅要从视力,眼肌护理以及亮眼保持眼睛清澈上下功夫,同时也是一个修养身心,由内到外调养的过程。在整理了几天之后,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让眼睛更漂亮。

文章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一、恢复(保持)视力

☞二、眼部护理

☞三、美妆小技巧

一、恢复(保持)视力

近视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首先先要弄清楚自己是哪种近视,如果是在假性近视的阶段,那么还是有一定机会恢复视力的,可以参考以下方法。如果已经到了真性近视的阶段,不敢保证一定能恢复到原来正常的视力,能保持现有水平就已经很欣慰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能坚持下去应该会有一定好转的,方法可能大家都听说过一些,关键在于坚持。

首先足够的休息,避免眼疲劳是必须要注意的。手机,电脑屏幕调低亮度,背景全都改成暗色。看书,看手机,电脑最少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

①转动眼球,先用力向四周转动,即画正方形,每一个角都要尽力转到。然后眼球再转圈,画成圆即可。这个方法如果坚持下来会很有效,很多人都说靠转眼球视力真的有所恢复,所以一天转它个几百次是可以的,早上醒来先转动眼球,也可以有个缓冲让自己慢慢清醒,晚上睡觉前转动眼球左右各一百下,平时一有空就转眼球。我平时就有转眼球的习惯,感受是当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刚开始转眼球可能会有点涩,但多转几下之后,眼睛就好多了。不过别等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再去休息,应该随时注意休息。

②多眨眼睛,先用力睁眼再用力闭眼,也会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还可以让眼睛滋润不干涩。

③做眼保健操按摩眼睛,去网上找标准做法,一天最少两次。

④望远,尤其是望远处的绿色。我的学校虽然交通不是四通八达,但很庆幸的是环境非常不错,视野范围很广可以充分远眺,绿色植被到处都是望过去可以缓解眼疲劳,空气清新,湖泊很多,还有很多不怎么怕人的小鸟,每天早上伴随着它们叽叽喳喳的声音醒来,好像小孩子咿呀学语一样。据说梅兰芳大师也是近视,所以每天把鸽子放飞盯着鸽子看才练出眼神的灵活的,我家那边雾霾比较严重,小鸟已经不多见了,在学校的这段时间正好可以让我试一下。

注意:远眺的时候,阳光不能太强烈,舒适为主。

⑤睫状肌训练 摘掉眼镜,捂住左眼,手里拿着一张有字的纸,先把纸条放在距右眼水平5cm的地方,然后想远移动,移动到在你能看清和不能看清的临界点,然后再移动回5cm处,做完30遍换另一只眼,每天三次,共90次。就相当于不断伸缩你的眼部肌肉,市面上的很多训练疗法其实大多都是这一原理,只不过是用专门的仪器更精准科学一些,这个方法简单零成本,可以一试,重在坚持。

我妈妈的一个朋友加盟过儿童视力恢复的店,我妈妈曾去帮了一段时间的忙,它的一整套流程下来差不多就是先望远看远处的绿色植物,看够15分钟,然后盯着看立体三维图(类似下图)再看15分钟,然后进行按摩打开眼睛的穴道,之后戴上专门的仪器,里面是中草药,相当于热熏吧。等热度差不多冷却之后就是前面有一个人拿着指挥棒,眼球盯着指挥棒转,最后由远及近,再返回去由近及远地看视力表,这样下来一整套流程就差不多了。

视力立体图

我妈妈是学下来一整套按摩手法的,还给我买了仪器和要熏的中药,每天逼着要给我按摩熏药,可是因为我实在太懒还是没有坚持下去,现在想想挺后悔的,不过当时我已经18岁,不是小孩子了,眼睛已经有点成型,不会轻易恢复了。但是我妈妈给我眼睛按摩之后真的很舒服,好多穴位实在一时半会研究不出来,大家虽不用这么专业,但也可以去网上找一些方法学一学给自己按摩。

其实我上面介绍的那几个方法是和那一套训练流程是相对应的,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平时的时候就去做。首先眺望远处的绿色植物,然后自己可以找一张立体图盯着看,再做眼保健操,眼部按摩;接下来自己转动眼球,或者盯着小鸟看代替有专门的人指挥眼球运动;然后再用由远及近的方法锻炼睫状肌。

最主要的是一定要用眼每隔一小时休息一次,做这些训练。如果是学生的话,45分钟一下课就训练一次最好了,下课就跑出去望远,转眼球,眨眼睛,不要怕丢人,我就打算以后每节课一下课就出去看窗外的绿色,若无旁人。

另外,我曾经买过一个疗程的护眼贴,就是中药成分的那种,可以缓解眼干眼涩眼疲劳等等,很清凉的感觉,贴完后眼睛可以舒缓不少。其实应该是按疗程天天贴的,但后来我就是当眼睛不舒服了的时候才贴上一贴缓解一下。牌子就不推荐了,大家可以去对比挑选一下。

二、眼部护理

眼肌护理:

①眼膜 各大品牌有眼膜产品,功效大概是去黑眼圈眼袋细纹,补水,护理肌肤等等。找到适合自己的,20岁的女生可以选择补水,去黑眼圈的,到了一定年龄,则选择质量好一点,提拉紧致,淡化细纹那种。敷眼膜可以使用冷热交替的方法,平时把眼膜放到冰箱里,先用热毛巾敷眼,之后再用敷冷的眼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淡化黑眼圈。

②眼霜 眼霜眼膜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都说女生要从20岁开始就护理眼部了,所以可以先选择一些不用太贵的眼霜,补水护理为主,30岁之后就要买修复紧致为主的了。护理一般步骤:洁面——爽肤水——眼部精华——眼霜——面部精华——乳液——面霜。

③蒸汽眼罩 个人觉得可以入手,即使达不到去黑眼圈眼袋的功效,但还是可以缓解眼疲劳的,入睡前使用很舒服,伴随着蒸汽和香味亦可安眠。

去黑眼圈:

黑眼圈分为短暂性和长期性。短暂性黑眼圈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其实是青色眼圈,主要是由于睡眠不足,情绪不好,压力太大等等,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必要的。而长期性黑眼圈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也并非能轻易去掉的,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变慢,造成眼部色素暗沉。还有可能是身体内脏出现问题,也就是病理性黑眼圈,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我们调理五脏了,好好找一找内调的方法。

介绍一些可以祛除短暂性黑眼圈的小方法:

①理论知识就不说了,就是黄瓜片敷眼,土豆片敷眼,苹果片敷眼,都对祛除黑眼圈有一定效果,所以身边常备黄瓜,土豆,苹果和一把水果刀,我就是装在水果篮里放桌角,一有空就切两片敷在眼睛上的,水水的,凉凉的,贴完之后真的很舒服,效果目前还在测试中。

②冰勺子敷眼 先把勺子放进冰箱,去黑眼圈的时候拿出来敷在眼睛上,热胀冷缩的原理,可以祛除眼睛水肿,对黑眼圈也有一定效果,但勺子不要太冰。

③绿茶 绿茶对牙齿和眼睛都有好处,有两种用法,一是喝绿茶,二是敷眼睛,当喝完了茶之后,用隔夜茶包敷眼可以减轻黑眼圈。

眼睛明亮的方法:

其实眼睛明亮也是和内心有很大关系的,不骄不妒,内心纯净之人,也大多都是眼睛清澈之人,小孩子的眼睛最明亮清澈,因为他们内心还很单纯,没有太多杂念,所以也还是要从根本入手,保持美好的内心。

混血宝宝思琳娜

下面介绍的主要是一些简单的小方法:

①前文有提到,每天盯着鸟啊鱼啊看,可以使眼睛更灵活。打球也是,比如说乒乓球,总盯着那个小球看,眼睛当然会很灵。

②菊花枸杞茶 有明眼作用

③多吃蓝莓

④每天早上一杯胡萝卜汁,胡萝卜对眼睛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

⑤可以买去红血丝的眼药水,但不要产生依赖。

增长睫毛:

①维生素E 去药店买那种VE胶囊就好,戳开之后,把里面的油涂到眼睫毛上,可以增长眼睫毛。

②凡士林 以前曾看到一个视频就是眼睫毛涂抹凡士林后一周变得又密又长,所以就在屈臣氏买了一个,暂时还没有用,不过不要涂太厚,眼睛会很重。

③橄榄油 也有一定效果,不要涂太多,不要弄到皮肤上。

以上不管哪种方法只要坚持应该都会有一定效果的,不要想着涂一两天就能看到结果。

三、通过化妆让眼睛更迷人

女生当然还有一个秘诀,那就是化妆。眼睛真的是化完妆之后比不化妆大了整整一圈,而且不同色的眼影又可以呈现出不同的感觉,所以平时可以学习一下眼部化妆技巧。

首先可以佩戴美瞳或者隐形眼镜替代有框眼镜,我见过很多人刚上大学的时候都是戴着眼镜的,后来换上了隐形,慢慢的越来越漂亮,我们都忘了她戴眼镜的事情,或者偶尔带一下有框眼镜又感觉特别有味道,好像明星私服一样!

不过要和有框眼镜交替使用,不要总带隐形,注意眼部卫生,可以平时在家或者一个星期带一两次眼镜。美瞳直径真的不要大的离谱,感觉很怪,颜色也是接近我们本来的颜色比较好,不要太夸张,当然化妆高手就可以看着来了,比如美妆大神Pony,每天美瞳不重样。

然后一套完整的眼部化妆工具也是应该准备的:眼影,眼线液笔,睫毛膏,睫毛夹,假睫毛,双眼皮贴等等,具体化妆方法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不是说浓妆艳抹,平时淡妆,素颜妆也是需要技巧的,总之在大学时学会化妆还是很有用的。


整理出来了一大堆,里面都是我个人的真实感受,希望能给大家借鉴。看到最后,大家可能会感受到让眼睛变美真的是一件大工程,但是其实都是很多简单的方法,根本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关键在于日复一日的积累,同时由内而外的调理,以及塑身之本的塑心。

另外每一个实现小目标的方法都需要整理很多资料,并不是从网上直接复制粘贴过来的,而是每一个字的用心手打,所以接下来的文章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步一步实现我们的小目标。

具体想要变成什么样子,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可以看往期文章:

《用大学四年遇到更好的自己(一)——外在篇》

牙齿护理方法:

《如何拥有美丽牙齿,让笑容带上阳光的味道》


最后期望大家都能有一双明亮清澈美丽的眼睛,就像那句话:

眉似远山黛,眼如秋波横

愿你能成为想变成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