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3

轮回之法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三章:轮回之法

长街一病不起,长安愿为其奔赴上一世扭转乾坤

那一刻,慕容枫就抱着母妃坐在那里,他此生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母妃了,他好几次都想带母妃离开这皇宫,可是母妃却执意留下来,她虽年轻时便嫁了皇上,虽未能和萧妃,姝妃等妃子那般被皇上宠爱,但是皇上却对她十分尊重,她不愿参与到宫中的是非斗争中,她愿意留在这宁静的兰亭阁内诵经念佛,日日保佑皇上,她的这份心,皇上自是明白的,但是后宫的爱情又怎能容许皇上此生只爱一人呢?

这样的皇上历史上少之又少,皇上都是多情的,即使是专情的皇上,他的后宫也依然会妃子数千……皇上给的爱少了,后宫的心计也就多了,你争我夺,母凭子贵,谁都想怀一个龙子,可是又有多少妃子能够平安诞下皇子?正如萧妃,凭着皇上对自己的宠幸,借了狸猫换太子,将自己的亲生女儿换回了男儿,又有谁会想到她的心计也不亚于皇后?

皇后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有人想借着皇后的手来一统天吴王朝,却没有料到这宫中的皇子竟然还有如此这般命大,这一次死不了,又不知道何时才能除去那些眼中钉了!

“心儿。”

“主上。”

“看住皇后,日后她的这双手终究还是要为我们所用!”

“是,主上,心儿明白!”

“此事暂且先放一放,待时机成熟再借他手!”

“是,主上。”

她,梅花三弄的首领--梅花,擅长用毒,最爱梅花,她总喜欢将毒放在梅花之中,凡是中毒者,如果没有梅花酒,皮肤就会溃烂而死,伤口永不结疤!那一日,她收到消息,想要一统天吴王朝,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回到天吴王朝上一世,去寻找一本秘籍,如果能得到这本秘籍,且能在既定的时间内回到这里,便有机会夺取天吴王朝的权利,但是要想回到天吴王朝上一世,必须得到皇上的一滴血,所以她命令心儿让皇后想办法去取皇上的血!

在长安回到客栈的时候,长街已经昏迷不醒,长安得知是自己折煞了师叔,原以为长街一直护她周全,没想到她还是折煞了长街,她跪在师叔的床前,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师叔,都是长安不好……”

蔷薇和老猫安慰着她,青宸也回到了客栈,才得知他所听到的那个计划梅花三弄并没有成功,这才松了一口气,可是长街道长就在这个时候倒下了,蔷薇用仙气护住了师傅的身躯,他们都知道,要想救长街,只能回到上一世取一本天吴王朝的秘籍,在既定的时间内回到客栈,长街才能醒来!否则长街将陷入永远的沉睡之中……

也只有那本秘籍将会彻底解除长安身上的煞气,所以她看着站在窗边的百晓生,“百晓生,让我回上一世,我要为师叔取回那本秘籍!”

百晓生建议万不得去上一世改变命格,有些东西,注定。但是长安坚定的眼神让他心疼不已,这个女孩,如果有一天知道自己其实是天吴王朝公主的话,为作何甚想?

“百晓生,让我去吧!我不想看着师叔一直沉睡下去!”长安再一次跪了下来。

“要去可以,但是必须要用天吴王朝现任皇上的一滴血,才能开启上一世的轮回之门。”百晓生说道。

“那我去拿皇上的血。”长安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

“你以为皇上的血是这么好拿的吗?”百晓生喝道。“长安,稍安勿躁,本月初八是皇上大寿之日,我本在宫中有一好友,到时候可以让他带我们进宫,但是进了宫一定要听我的话,不得擅自行动!”

“好,长安都听你的,只要能够救师叔。”长安紧紧握着师叔给她的柳影剑,强忍住泪水。

蔷薇和老猫看着长安,那个心疼啊,可是有些事情,注定的就是注定,没法改变,如果长安要去上一世,她们俩也一定不会不管,毕竟长街是接龙客栈的人,虽然他不是什么神仙,但是大家在一起相处这么久了,多少是有感情的,更何况长街又是蔷薇的师傅,师傅有难,徒弟理应为其分忧。

而青宸的眼神一直很黯淡,雪族没了,就像百晓生说的,要有缘人也无济于事,可是看到长安要为长街道长去到上一世轮回的时候,他的心忽然莫名地悸动了起来,他在担心长安吗?从来没有的感觉,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在担心长安。

长街终究还是没能等到长安十八岁,在她十六岁的时候倒下了,接龙客栈的其他人又都在外面,老猫留在客栈照顾长街,蔷薇和青宸将会和长安一起随百晓生去皇上大寿,只要一想到去皇宫,长安的心跳得很快,是又能见到他了吗?可是他们之间还有缘吗?

眼下,百晓生也算到那梅花三弄会在本月初八有所行动,他能知道的,那梅花三弄也一定能知晓,就看谁的速度更快些,回到上一世,那本秘籍无论是谁得到都会对自己产生很大利益,所以这又会掀起一股浩劫,希望长街能够保佑大家平安回来!

皇上大寿各方贺,长安得见他一面。

儿女情长不舍情,他愿为其取皇血。

下一章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601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08评论 4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五章:一击毙命》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7评论 8 15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83评论 4 12
  • 色相俱全的小吃店;历史悠久的古玩店;千奇百怪的杂货店,造就了一座古朴的小桥流水之乡——千灯古镇。 到了那儿已经快接...
    程佳平阅读 54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