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4

皇上大寿上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十四章:皇上大寿上》

前情提要:眼下,百晓生也算到那梅花三弄会在本月初八有所行动,他能知道的,那梅花三弄也一定能知晓,就看谁的速度更快些,回到上一世,那本秘籍无论是谁得到都会对自己产生很大利益,所以这又会掀起一股浩劫,希望长街能够保佑大家平安回来!

所以百晓生安排蔷薇在去皇宫的路上悄悄布上蔷薇花藤,以备不时之需,蔷薇花藤对于梅花三弄的法术有着克制的作用,因为在这些花藤上面,老猫将煮好的梅花酒撒在了上面,如此一来,那梅花三弄若是经过这条路,她必定暂时无法施展她的法术,当然这只能暂时克制住她的法术,所以百晓生叮嘱蔷薇,青宸和长安定要赶在梅花三弄的前面取到皇上的血。

出发前,百晓生叮嘱老猫照顾好长街,在他们没有回来之前,不能让长街的身躯受到伤害,他指的伤害老猫心里很清楚,“放心吧,我会保护好他的!”

“把这块翡翠石放在长街的枕头旁,石头的内体可以暂时护长街完好。”

老猫点头,接过翡翠石。

“蔷薇,你带上长街的长街刀。”

“好。”

百晓生带着蔷薇,青宸和长安出发去了皇城,明日便是初八,皇上大寿之日,按照约定的时间是明日卯时在城门口百晓生的朋友会出来接待他们。

“百晓生,我们会取到皇上的血吗?”长安弱弱地问道。

百晓生没有回答,他算过很多事情,却唯独长街的这一次他也不确定,因为这一次若是取到了皇上的血,打开了轮回之门,也就是说长安的命格也许也会随着上一世那本秘籍而解开,只是百晓生担心的是,如果长安的命格解开了,那么皇宫内的四皇子会如何?那萧妃又会如何?

蔷薇拍了拍长安的肩膀,示意她放宽心,“万事皆有它自己的定律,相信师傅会回来的。”

长安眼眶中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青宸别过身子,他好像上前去安慰长安,可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在长安的心里,或许只是把他当成哥哥般看待,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心好像产生了些微妙的变化。

到达皇城脚下的时候,他们在皇城外的一座酒楼里住下,明日卯时再进宫,百晓生和青宸一间,蔷薇和长安一间,就这样,在满是星空的夜晚,外面悄无声息,可是长安却没有任何睡意,在没有取到皇上的血之前,她根本难以入眠,她推开房门,走到走廊上,原以为只是透透气,却没想到青宸一个人坐在走廊尽头的长椅上,靠在那里,喝着酒。

那是长安第一次见青宸如此沉醉在酒中,看他的样子满脸愁容,是担心雪族吧,她走过去,“青宸哥哥,你怎么在喝酒?”坐了下来。

青宸微微有些醉意,看着眼前人,忽然就这么笑了,“酒入愁肠愁忘了,长安,雪族没了,雪族没了。”

长安看到如此的青宸,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她就傻傻地坐在那里,看着青宸,“青宸哥哥,等我取到皇上的血,打开了轮回之门,回到上一世取到天吴王朝的秘籍后,一定可以救回雪族的。”她说的话是那么坚定,青宸的眼角处慢慢流下了眼泪。

“谢谢你,长安。”说完,一口下肚,感觉胃里都在翻江倒海,明明不胜酒力,还在强撑着,只是不想在长安面前丢人罢了。

长安一把夺过青宸手里的酒壶,“青宸哥哥,酒喝多了伤身子。”她夺过酒壶,青宸欲要拿回,却不料一个趔趄,扑在了长安的身上,就这样,他们亲上了,也许是真的醉了,青宸全然没有一点知觉,倒在她身上睡着了。

长安的脸一下子红了,推了半天才将青宸扶正,扶着他敲了敲百晓生的门,“百晓生,他,他喝醉了。”

百晓生见长安扶着青宸,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回去好好休息吧,青宸我会照顾的。”

长安点点头,回了房间。

百晓生望着长安的背影叹息着,“又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情意呐!”


“心儿,事情都安排好了吗?”

“是的,主上,明日便可进宫。”

“很好,你要多盯着点皇后,让她快点取到皇上的血,回到上一世不容有误!”

“是,主上。”

梅花三弄反着手,来回踱步着,她做了一个双全的计划,一来是由她来亲自取到皇上的血,因为她除了会用毒的法术外,还会易容术,变成美丽的女子来魅惑皇上,当然,除非皇后没用,不然她不会轻易出这招。

皇城内的院子里,慕容枫站屋外,看着漫天的星空,“长安,明天我们还能相遇吗?好想你,真的好想你,那日的离别,对你的思念掏空了我的心。”

对着星空他默默祈祷着,希望还能再遇见长安,在他看来,她就好像是一个超脱这个尘世之外的女子,能够相遇便是缘分,他相信他们之间,有缘。


下一章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三章:轮回之法 长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57评论 16 21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590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五章:一击毙命》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7评论 8 15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二十章:进宫选秀3》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22评论 2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二十五章:进宫选秀8...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02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