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619——《我们经历过的贫穷,教会了我们什么》


你经历过怎样的贫穷。那些曾经贫穷过的生活经历,又给你带来了什么。

今天的早报,黛玉分享几个简友的经历与故事,聊聊贫穷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什么。


01· 我的青春全他妈是懦弱

—— 生而为穷人,我很抱歉

作者:甜腻老干妈

说真的,贫穷能带来什么呢?未雨绸缪,精打细算,吃苦耐劳……这些吗?不,与我而言,贫穷是弊大于利的:小气、浅陋、无知、粗鄙、孤傲,过分强调的自尊心,极度敏感的玻璃心,想要拥有更好的生活却积重难返的无力感,因早慧习得的市井俗气,过早地对金钱产生的过分甚至扭曲的崇拜,还有深入骨髓的自卑感,那是无论用多昂贵的化妆品,多大牌的包包,穿多华丽的衣服都掩盖不了的,它会如影随形,跟随你的一生。

点击阅读全文


02·贫穷,教会了我什么?

—— 我觉得啊,人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但同时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脆弱。

作者:微光隐隐

我们看到了太多人批判贫穷,但贫穷并非一无是处。如果让我们选择,我们肯定会选择一个富足的家庭;但既然我们无法选择,那就不妨来跟我看看贫穷能够带给我们哪些阳光的影响吧。贫穷不是原罪,更不是一无是处。

点击阅读全文


03·你憎恨贫穷吗?

——我憎恨贫穷,却不能轻易摆脱它。

作者:周小北baby

没有真正穷困潦倒过的人,大抵是不能明白“憎恨”一词沉痛的含义。就好像没有经历过半夜抱头痛哭过的人,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孤独和绝望一样。是的,我也憎恨贫穷。我憎恨贫穷,却不能轻易摆脱它。

点击阅读全文


04·贫穷,从来就不应该为人所称道

作者:尹惟楚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贫穷似乎成了一件为人所称道的事情,打开网页,不难发现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励志语录:贫穷是一种财富,贫穷是催发坚韧的土壤,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看完后我只有一个感慨:原来老子早他妈是亿万富翁了。

点击阅读全文


或许你还想看...



旅行·在路上·一天一美金能玩得好吗?可以,但是

作者:游民王阿牛

“长年旅行需要很多钱吧?”“最好有很多钱。”“没啥钱能旅行吗?”“也可以,但你需要点别的东西。”“什么东西?”“要么是很闲很闲,最好是千年王八万年龟不知道生命该如何打发那么闲。要么是你年少貌美,博学多才,有特种兵野外生存技能,像骆驼那么能忍,像佛陀那么通透,像羊驼那么萌,或是像我的朋友老汤那么不要脸。”

“有没些更简单的方法?”

“有,遇到一些胡闹的人,并且你也是其中之一。”

点击阅读全文


美食·深夜食堂故事征文―厨房.女人.家

作者:妮不再来

后来慢慢发现:价值感和存在感都在自己心里,不在外面;比较不仅没有终点,还是条不归路;人生重要的东西不是一味追逐,而就在眼前的生活里……当我努力要搜寻记忆中深刻的画面时发现;那些片段居然不是风光无限或觥筹交错,而只是无数平淡日子中一家人温暖的围坐和母亲的深夜厨房。

点击阅读全文


谈谈情·说说爱· 从前慢 | 且以深情共白头

作者:二喜的深夜食堂

老去的日子是什么模样呢?应该是从容的,阳光洒落,银发斑驳,你露着大大的啤酒肚皮躺在摇椅上打着盹儿,我端了吃剩的鱼骨招呼着猫儿。应该是孤独的,你跟不上世界的脚步,走得再远,来来回回也不过屋前的半亩三分地。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边听音乐边画画,来一幅《风吹麦浪》木板画

作者:小崔喵喵哒


简书小报20170619我的日更计划

联合征文:讲一个食物的故事,写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深夜食堂

《2017,我们一起》之 “爱、爱情、相遇”征文活动揭晓

读书这门课,我怎么舍得修到毕业季 | 大学生活 + 读书专题联合征文

简书专题主编招募(手帐圈、买买买购物指南、美剧、国学可应聘)

大奖寻人 | 寻找能看到音乐的人,一起画音乐

写一篇读书感悟,送你一本书,我们又又又准备了160本书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天马行空:命题三要素片段写作分享

【谈写作群话题】|你倾向于用哪种方式积累素材?

《简书-自然科学专题精选》第3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