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生活日常(十六)有邻到访(3)豉汁烤鱼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传送门

“——后来安宁才知道,这种眼神,叫做洁癖吃货的执着。”

林梓辛在安宁有些莫名其妙的神色下跟进了厨房。厨房很干净、很大,这是他的第一印象。他在心里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很好,很符合他对家庭厨房的要求。

木质橱柜上摆满了整齐的、洗干净的食材。安宁在进来后便没有管四处打量的林梓辛,而是快速的在烤盘中铺上一层锡纸,将已经刷好油的清江鱼摆放到烤盘上,推入,230度,上下火,烤制15分钟。

顾南浔则从柜子里把长条形的可分离式电烤盘拿出清洗,而后放到了餐桌上。林梓辛就站在桌子边,看着两个人无声无息却又无比默契的忙活着。“莫名的觉得自己好多余…”他面色严肃的想到。

顾安宁是个吃货,这点毋需质疑,但长久以来,他更爱的是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做出来。因此,才有了今天晚上的这顿饭——经他实验多回后才掌握的秘制版豉汁烤鱼。

他将刚才榨好的料油重新倒回锅里,再快速放入葱姜蒜爆香。他选用的是永川豆豉,酱香浓郁色泽黝黑,一半快速的伴着郫县豆瓣酱剁碎,一半颗粒完整的撒入锅内翻炒。三者在铲子的交替下合二为一,逐渐榨出红油、与袅袅香气。

莲藕,西兰花、莴笋、土豆、冬瓜…均匀而有选择的放入锅内,半炖半煮着,将豉汁的浓厚侵入蔬菜内,莲藕片厚与土豆片先下,西蓝花与莴笋随后,冬瓜在最后一刻放入,关火,起锅。

顾南浔摆放好的电烤盘已经在预热了,电烤箱也传来了“叮”的一声提醒,时间到了,烤鱼可以了出锅了。安宁带着大大的厚手套从烤箱内取出烤盘,时间刚刚好,油刷的够厚,鱼皮焦而酥脆。他用筷子将整条清江鱼小心翼翼的移入到电烤盘中,随后端着厚重的铁锅来到桌边,一勺勺的将炖煮后的酱汁蔬菜都浇到鱼身上,再随着厚度的增加而滑落。

酱香味骤然扩散。林梓辛从进来开始就仿佛没有什么存在感,此时却刷的一下就坐到了桌子边,他是亲眼看着顾安宁做这道菜的后面几步的,熟练、干净、卫生,此时的香气还这么诱人,果然是……搬家搬对了地方。

安宁在浇完酱汁后,锅就被顾南浔接走洗刷去了,他从柜子里取出三套餐具洗好,并将一套递给已经正襟端坐面对美食的林梓辛。冰箱里有刚添置的啤酒,顾南浔拿了三瓶出来便坐到了位置上。

三个人、一锅豉汁烤鱼,配着冰爽的啤酒,刚刚好。

其实不用说太多话的,食不言寝不语,唯吃而已。

顾南浔坐在中间,安宁和林梓辛一左一右坐在桌子两边。鱼肉烤制后沾染了酱汁,口味香醇而有嚼劲,本来顾南浔还想和林梓辛说点什么调节下气氛,但看他一脸严肃却筷子不停目光不移的盯着中间后,就释然了。

——这就是个吃货、还是个有洁癖的吃货,你还想和他讨论什么?

安宁看着顾南浔有些憋闷又想笑却不能笑的脸,突然就放松了。其实从知道林梓辛要来家里吃饭时,他就有种莫名的不安与紧张——这是顾南浔的重要合作伙伴啊,真的要让他来家里么?直面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状态?

他是害怕的,即使顾南浔不止一次告诉他,他们是可以公开的,可他还是怕。两个男人在一起,从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主流。如果林梓辛发现他们两个是爱人而不是兄弟后,会不会对顾南浔产生不好的印象?会不会撤资结束合作?会不会把这件事宣扬出去?他其实是怕的,是真怕的。

有一只手,在桌子底下牵住他有些汗湿的另一只手。他抬眼,是顾南浔,他对他微微一笑,“不怕。”他的唇形描绘出这两个字,就像他的手掌一样,坚定,沉稳与相信。

“不怕,有你我很安心。”——顾安宁。

他是真的安心了,在回以顾南浔一笑后,本就已经放松的他,就再也没有一点拘谨了。不仅因为林梓辛目不斜视的态度和严肃认真吃饭的神情、更因为顾南浔对他的所有肯定。他对林梓辛的印象不再停留于顾南浔告诉他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也不再是他与他在楼道中两次短暂见面时留下的严肃皱眉的面容,而是一个,尊重食物、喜欢食物、认真品味食物的男人。

这种人,很讨他们美食制作者的喜欢。所以,安宁觉得,有他做邻居,未来真的会是一个很不错的生活。

他看了看盘内食物已经所剩无几,便放下筷子洗手准备拉面。安宁拿开案板上盖着的湿布和保鲜膜,取出一个面片,手指捏着两角,顺着重力手臂微浮,上下甩动间两手合拢撕开面片,顾南浔在他站起来后,就将电烤盘重新加热,并倒入一碗热水,安宁拉好的面片就顺势而入。

他拉面的速度很快,在下完面后,还顺便洗了一把生菜放进去一起煮。因为加了水,安宁怕不够味,又加了些许调料。林梓辛此时才对顾南浔说到:“你弟弟做饭真的很好吃,以后晚上方便的话我都可以来吃饭么?”

顾南浔一下呀就被噎住了,这人…说话怎么还是这样直奔主题呢?想哭,怎么破,在线等!!!

林梓辛看顾南浔一下子没有回答,立即一脸真诚的补充到:“我会自带食材的,三人份。”

安宁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扑哧一下就笑出声来。顾南浔回头看了看安宁,又看了看林梓辛,最后也控制不住笑了,舔舔在三人的脚底下不住地徘徊,想要上桌看主人吃点什么,顾南浔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对林梓辛说:“只要安宁在家做饭,随时欢迎你来~”

“有一个严肃的吃货作为新家的晚饭参与者,应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吧?”顾南浔心想,安宁与他眼神触碰,瞬间领悟了他的意思,然后笑着点了点头。

晚餐还在继续,生活却会大不相同。


未完待续…


目录      温馨生活日常小番外(一):在一起

上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五)有邻到访(2)豉汁烤鱼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传送门 安宁拎着买好的菜刚走到家门口,就听见家门里有“咯吱咯吱”的声音传来。他无声无息的笑了笑,一想就知道是...
    玺安心阅读 538评论 28 20
  • 上一章传送门 午后的时光总是散漫的,顾安宁窝在床上不想起,懒洋洋的日头透过窗晒到他的身上,被子被小家伙拱出一个大包...
    玺安心阅读 556评论 17 13
  • 第一周体会 开学来经过几天的调整,从悠闲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了校园里,身体各方面也恢复的差不多了。 上学期没有...
    悠悠99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