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生活日常(十四)有邻到访(1)微博

图片来源于电视剧<<鬼怪>>

上一章传送门

午后的时光总是散漫的,顾安宁窝在床上不想起,懒洋洋的日头透过窗晒到他的身上,被子被小家伙拱出一个大包,此时它正探头探脑的想要窝到更温暖的地方。

顾南浔吃了饭后就去了公司,安宁一个人回到卧室里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午觉。小家伙是他睡觉前抱上床的,因为它不依不饶的使劲在地板上扑腾,爬不上床就挠床单,安宁不胜其扰。

笔记本电脑放在床头,安宁拿过来打开,还有两天双十一,总觉得购物车不满,这个食材需要买、家里那个地方还缺个摆设,怎么都看不过来。

突然,他想起了中午拍到的顾南浔做饭的照片,于是便登陆了微博。他的微博其实挺多粉丝的,早前有个微博大V征集网友评论“你男朋友为你做过得最尴尬却暖心的瞬间?”,安宁那天正好登陆微博看见了,便写了一件两人尴尬却又无比甜蜜的小事,结果没想到被网友疯狂点赞、插评论说“太暖了太暖了”。

还好当初这个微博安宁从来没有告诉过熟人,只是记录一些自己和顾南浔日常生活的贴心事,或者偶尔的感悟以及日常美食照,连名字都起的是"与他的温馨生活日常",所以等大波的观光团蜂拥而至时,有一部分就被温暖治愈了,于是留了下来。

等那天早上安宁醒来,发现账号被大批的留言和粉丝攻陷后,有一瞬间的呆愣。还是顾南浔拿过他的手机,理清楚事情发展后,发了一条新微博——"感谢各位观光团成员对我家那位的厚爱,他胆小,第一次收到大家这么多的多评论和称赞,所以我代替他给大家道个谢,最后附一张我们的合照。(笑脸)"

那张照片,是先前顾南浔和安宁毕业旅行去三亚时在海边请人拍摄的,照片上相拥的两人因为迎着阳光阴影投射,导致两人面目看不清晰,但是那相拥对视而笑的神情与紧紧相贴的鼻尖,缠绵的姿态下散发的是绵延的爱意。在澄澈的海边、金黄的沙滩的映衬下,传递出无法言喻的吸引力。

“两人很相爱,并互不放弃。”就是这张照片传递出的情谊。

对,只需要看着这张照片,就能体会到两人之间那种亲密无间的氛围。安宁拿到照片后,还曾感慨过这么美好的照片却不能大方拿出来秀恩爱,没想到这次却被顾南浔直接po上微博了,吓得他赶紧抢过手机打字:"你不怕被人认出来么?"

顾南浔搂着他躺到靠垫上说道:“没事,咱们已经毕业了,我不想再藏着掖着什么了,你这个微博以后就随你心意的发些你想发的东西吧。"安宁没有再打字,只是把自己更往顾南浔怀里埋了埋,让顾南浔能搂得他更紧。

而安宁的微博也因为这张照片太有渲染力,所以留住了很大一批观光客的脚步,让他们成为了安宁的粉丝,并且随着安宁三不五时发布的一些日常温馨生活片段,而嗷嗷叫着“太虐狗”了。安宁看了总是会心一笑。

此时,安宁将他拍摄的顾南浔做菜的照片和成品图稍微加了下滤镜,便传到了微博上,附言:"今天的午餐,吃的好饱。"转眼间就有粉丝在下面评论:"竟然是背影图!为什么又不是正脸,不开心(伤心脸)"安宁默默的在心里回复了一句:"当然是背影图啊,因为他只能是我的,不让你们看。"

突然就觉得心里特别的甜蜜。

安宁快速的翻身下床,先把小家伙也抱了起来带到沙发,随后进卫生间洗了把脸,抬头,挂在墙壁上的镜子里映射出一张睡的有些许潮红却满脸笑意和温柔的脸。

厨房里的东西顾南浔都已经收拾好了,安宁先从橱柜里搬出了揉面的米白色大缸,用葫芦瓢舀了两勺面粉倒进去,再加了一小勺食盐搅拌使面粉更筋道。

他左手端着一个装着白开水的瓷碗,右手拿着一双筷子,细细的水线从微斜的碗中倾流而下,将面粉快速的搅拌成团,待搅拌的弧度越来越大、面粉都已经大致粘黏在一起后,安宁才上手开始揉面。

细长而洁白的手腕埋在面盆大的米白色大缸里,反复揉搓着。他身体单膝跪地,微微向前倾,空出的那只手撑在缸沿边上。五指分明,带着合适的力道。待面团揉好后安宁连缸推到厨房通暖气的管道处,让它醒一下。

时间不长,安宁已经换了一身运动装准备外出跑步。他揉了揉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他来到门口的小家伙,点了点它的小脑袋,让它好好看家。他沿着小区的道路向着出车口跑去,院门向南方向再走五百米左右就是沿海建成的滨河公园,他打开了手机App 记录路程,就带着耳机迅速前进。

此时的顾南浔正在接待一位严谨而又认真的客人。"你是说,今晚上你就搬过去住了?"顾南浔声音里有止不住的惊讶。真的是...好有效率的一个人啊。

"对。"坐在沙发上的男人腰板笔直,语气沉稳。

"所以你来告诉我的目的是..…."

"今晚上想去你家吃饭。"

果然是直白的答案啊。顾南浔表示有些想捂脸,但他面上却没有流露出丝毫不妥当的情绪,而是迅速的掏出了手机,对林梓辛说到:“那我跟安宁说一声,你晚上想吃些什么?"

"都行,我不挑食。"沙发上的男人回答的极其认真,语气诚恳:"那就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这是应该的。”顾南浔被他认真的回答说的冷汗都快要滑下来了,“本来就应该请你在家吃一顿饭的,毕竟咱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嘛。"他笑着答道,手底下发短信的动作却一直没停。

而安宁这边则跑的有些气喘,他伸手抹了一把头上冒出来的汗珠,摸出手机看到顾南浔发的短信说新邻居晚上要来家里吃饭,他脑海里霎时就冒出了那个严肃认真的脸,于是也笑了,回复道:"好,我知道了。"

跑步时间结束,顺便买菜回家。


目录      温馨生活日常小番外(一):在一起

上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三)复诊&糖醋排骨干锅带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