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后会变得很低姿态?

变得很低姿态大致原因有3点。

1,默认自身价值低。
2,个人魅力值低。
3,异性资源少。

原因1.

你内心有这样一幅图,虽然大部分人口头不愿承认,但内心潜意识是这样想的:自己的价值是比要追求的异性低的(一般是男性对女性较多)。

原因就在于他们想从异性身上索取价值。(你懂的)


(男女身份可互换)

一旦陷入这种思维,你就会不自觉认为自己矮人一等,你在价值比你高的人面前自然就会紧张,担心自己说错话,害怕说错话对方给你否定的反馈,甚至害怕对方不理你,你越是这样想和担心就越陷入紧张、低姿态的状态。也就是所谓的墨菲定律。

但你又想和喜欢的异性相处聊天,在这样矛盾的思想下,痛苦不已。但你由于可能缺乏相应的“价值”或能力,比如,觉得自己矮、矬、穷,硬性条件太差,缺乏自信,不会聊天,没有幽默感,和对方相处很无趣,甚至是情商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出或做出伤害对方的事情。

你这样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唯一的选择就是不自觉的放低身段,希望以弱者的姿态,祈求对方可怜你,施舍你(感情,爱),这和乞丐祈求路人施舍钱财是一个道理,这就是你面对异性时低姿态的首要原因。

原因2,缺乏相应的个人魅力、能力、价值


媚俗一下

男人吸引女人有哪几点?

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男人是否吸引女人,主要是看是否有“生存”与“繁衍”的价值。

这2种价值,又可以具象的表现在以下2个方面:

一,硬价值:

1)外貌(长相,身高,气质,打扮,肢体语言,性能力等)

2)经济能力(钱,房、车,好工作等可以保证良好生活的条件)

这类价值是最容易被人看到、感受到、和让别人觉得你是多少价值的一个人。因为直观所以判断成本低。

二,软价值:个人魅力

外貌和钱可以理解为硬价值,可以比较直观看得到的价值。

软价值是由内而外自然散发的个人魅力,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能感受到却不像外貌与钱那么直观,属于润物细无声。

可理解为,硬价值对应硬件,软价值对应软件。

举例:你偶然间碰到一个新朋友,在对方没有自我介绍太多个人信息的情况下,你是可以通过对方的音色音准、语气语态、能量气场、肢体语言、以及他表达的一些信息等等,来感受到对方大体上是个什么样的人。

假设,你现在外貌和经济能力都暂时无法短时间内解决和提升的情况下。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内外兼修,即使不高不帅,也可以靠打扮来提升外在形象的好感度;可以提升自己的职场能力、或创业能力来改变自己的经济状况。

提高你的个人魅力,即你的软价值,是最持久,也是最利于你以后长期吸引对方的能力。

原因就是,外貌是会随着年纪增长而衰老。经济情况是不确定,万一哪天你破产了,她是否就会因此而离开你呢?

而个人魅力则是相对最长久,最具吸引力的,个人魅力也可以理解为个人综合素质。主要体现在自信心态、情商、能量气场、社交、沟通谈吐等方面。

而你现在的情况,就是缺乏这些方面的素质作为你的内在支撑,致使你缺乏底气,内心很虚,感觉自己没什么价值,缺乏以平等姿态面对对方的资本。

说到资本,还有一项也是你欠缺的。也就是原因3,你缺乏足够让你筛选的异性资源。

此项与个人魅力里的沟通、社交能力有直接关联,你如果这两项能力不行,是无法顺利和良性的进行资源储备。

可能会有“感觉论”的朋友跳出来说,这岂不是要搞备胎?爱情是美好和凭感觉的,如果按照你说的,岂不是很功利?

我想对这些朋友说,你这样想就是缺乏爱的能力与经验的典型特征。

大家都知道这个社会各行各业都有很多潜规则,其实在爱情也有潜规则,而且即使你不喜欢,但它就是真实的存在着。

这么多婚恋网站的存在不就是给大家进行异性资源筛选的吗?你在用这个工具的时候怎么没感觉很功利呢?你通过网站终于邀约成功出来吃饭见面的时候,怎么没觉得功利了呢?

但我不是说你缺乏异性资源,就是要囤积备胎,那你就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只是想告诉你,有足够多的异性资源来供你选择,是你拥有自己美好爱情的重要权利。

拥有选择权和拥有投票权很类似,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虽然我们暂时不知道什么是投票权。

没有选择权和只有被选择权的感觉,就像夜总会里的小姐成天被客人挑选是一个样的。(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举例。)

你如果没的选,那只能是将就的度过余生,你喜欢~将~就~吗?答案是肯定的,没人喜欢将就,除非你对人生没一点追求了。

既不喜欢将就又觉得储备异性资源感觉有违和感。那你只能做出2选1的抉择。

或者推荐你用“极致思考法”,当你面对任何纠结无法做决定的时候,就把事情推到极致,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如果最坏的结果也是能接受的,最好的结果能实现,那就选择一边去执行了再说。

既然你不喜欢将就,那你就先尝试储备资源,去进行社交拓展结交新朋友,在聚会上搭讪陌生异性都是你丰富人生的一部分。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对方不理你而已。

总结:

要想面对喜欢的异性不变的低姿态,请从以下3点开始改变。

1,认识并扭转默认自身价值低的错误思维。

2,从今天开始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3,每周多参加各种类型的社交,开始积累异性资源。

知道了这3点原因后,解决办法先从提升个人魅力开始,或者先从每周突破宅的习惯,出去参加聚会,认识新朋友开始。

把执行的难度降到最低,把大目标分解成若干个小目标,先解决一个个小目标。

如何具体提升自信?点击查看《如何提高自信,走出心理阴霾!?》了解你自卑的根源。

本文作者:迎刃
本文关键词:低姿态
迎刃微信:yingrendao (约么?)
欢迎转载本文,但请保持本文完整性,敬请保留作者信息。

PS:恋爱能力评测(简易选择题)

===========推荐拓展阅读==========

《无勇气,别逆袭》

《10分钟,掌握自我解决情感问题的方法》

《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后会变得很低姿态?》

《内向者如何锻炼社交能力?》

《如何在陌生聚会上表现得自信、自如、外向?》

《什么叫做内心强大?怎样变成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得失心太重,患得患失,容易焦虑怎么办?》

《生活中实用观人术》

《什么是无法改变自己的真相?如何改变自己?》

《如何变得会与异性聊天?》

=============================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yingrendao 】,回复数字『 1 』,下载电子书《天生好手》,为你详解为什么自信是恋爱成功第一关键。且可免费咨询情感、自我成长方面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从未写过像样的东西,这是从高考作文,11年以来,第一篇文章,不太自信,但还是要写。 昨天看了自爱先生,他描述自己...
    挨踢的瑜伽行者阅读 279评论 1 0
  • 诗山荒凉千年古, 游客行人屈指数。 平仄疑疑词难组, 韵字个个思路阻, 灵感入心句子出, 立志传承毅力足。 ...
    王卓族阅读 213评论 0 0
  • 分开之后,你发了一条仅他可见的朋友圈。 “以前手机密码是你生日,我改了。 你录的解锁指纹我删了,再也用不到了。 登...
    cute荼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