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全力以赴-奔向“自由”

真自由训练营结营作业

“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题外话:全力以赴争取到的难得机会

真自由训练营是我参加的幸福进化俱乐部的第二个训练营的活动。第一次的分身术训练营就对我触动非常大,让我从以往消极、被动的思维方式里跳了出来。激动之余,我就想着赶紧参加真自由训练营,但是第一次报名非常仓促,其实自己当时整个人工作生活都处于很忙乱的状态,最后的结果也是没能报上名,在失望之余,仔细想想也许再等一段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再来参加这个训练营的效果反而更好。抱着这种心态,这次小组的三个人反复商量好了报名细节,秒杀填写报名表的经历都非常值得回味,真是好多年没那么紧张地、全力以赴地去做一件事情了😆,在尽力而为之后,整个人却变得很平静,并没有患得患失地想如果又没报名成功怎么办,果然成功入选,感觉很幸运,也非常珍惜,仅从报名这件事我就体会到了:如果一个人能全情投入地去做一件事情,心无旁骛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那么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产生心理的内耗和对自己的不满,都会平静地接受结果并继续努力达成目标------在写结营作业,回顾训练营三节课程讲的内容时,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自律吗?


课程要点回顾:

自律的相关定义:

自律是一种有意识的、尊重现实的、承担成长责任的、把痛苦转化成快乐的能力。

-自律是任何问题得以解决的第一步;

-自律就是用来缩小现实和期待的偏差;

-自律:让自己醒过来,活成一个真正的人。

-自律和个人成长的关系:自律是个人成长的第一步。

自律的三大核心要素:

•推迟满足感

•尊重事实

•承担责任

核心观点

-推迟满足感是在重排痛苦和快乐的顺序

-直面问题确实很痛苦,但是,那代表着我们向痛苦的宣战(fight)

-你不能解决问题,你就成了问题

核心信念:

-问题是成长的基石和契机

-今天掉过的坑就是明天的护城河

-情绪是发现问题的钥匙

-幸福就是不内耗! 只有没有内耗,才能幸福。

-局部的自律只能解决局部的问题

-完整的自律才是真正的自由

-自律就是你要活成一个人,而不是一摊肉或者一团混乱不堪的情绪!

解决痛点:

-被问题所困,没有办法成长提升

方法:推迟小我的满足感,选择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

补充:三区理论解释了,遇到问题,我们为什么会产生负面情绪、意愿度低、能量不足,因为我们的能力不够。

-我们大部分时候不是没有能力或者找不到方法解决问题,而是被牢牢地被自己的情绪所裹挟,而自律正是帮助我们打开情绪的裹挟,将能量用在解决问题上

方法:直面现实

补充: 尊重事实、直面问题:事实,就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事实的定义)

-当困难降临时,如果你没经过充足的训练,你的小我就出现逃跑、放松、推卸责任等情况

方法:承担责任

真自由法则

-正念,在源头把握正确 (正念:信念错了,一切都错了!)

-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 

Life is difficult,但是我们要像真的勇士一样去面对痛苦,那是需要勇气的,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Life is difficult,但是我们要像真的勇士一样去面对痛苦,那是需要勇气的,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真自由法则)

-人生只此一次,你决定了自己的方向

补充知识点:情绪的本质及来源

本质:一种能量,如果不有效地调整,就会纠结,产生巨大的内耗。

来源:期待和现实之间的偏差

改变咒语:我看见了你的改变,改变不需要很大,但要一直改变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Free to & Free from


本次真自由训练营的收获

1. 经过本次训练营,您对自律认知的改变有哪些?

我对自律的认知发生了根本变化,原来的理解仅认为自律就是自控力强、说到做到…这些看起来简单的描述。而在参加完训练营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律包含着强大的理论原理和实操方法

我更坚信自律是我可以经过刻意训练而习得的一种能力,应用这种能力,我可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我想要的样子。

2. 请详细描述您自己受益最大的训练案例,说明您遇到了什么问题?如果没有自律之前您会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在刻意训练自律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从中您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种收获未来可以为您带来什么?

在参加此次训练营的过程中,我正好处于非常混乱的状态,想同时做很多事情、学很多课程。“小我”一直在那里不停地焦虑催促自己做这个做那个,但是每一样工作都无法全心全意完成好。在学了自律之后,我采用短期自律表写下来了面对的现实问题,澄清了自己的身份,标准,应该采取的行动,于是将很多事情暂时理出了头绪,能安心去学习、工作,而不是不断地内耗,像只无头苍蝇一样。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很多问题写下来,直面它,反而不会有那么焦虑了,当自己想清楚自己目前的身份和你想达到的标准时,那么你自然会明白自己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就不会再去找借口逃避了。

这些收获会让我在未来更好地处理遇到问题时产生的情绪,将能量用于解决问题和成长上,而不是内耗上。

3. 如果本期训练营会给您以触动,让您去做出改变,您希望从哪里开始改变?具体做要开始做哪个行动?

我打算从最简单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开始改变。

具体行动: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并每天一点一点地改变,而不是不切实际地想一次性达成,达不到就失落、放弃。工作上,列出任务清单,根据现有条件,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采用短期自律提升表来完成原本看似困难的工作,推动项目的进展。

4. 整期训练营运营给您的感受如何?课程感受如何?

感受非常棒!易仁永澄老师的讲解非常透彻,通过很多实例让我理解了很深的原理性内容。

每个小组配备助教,小组成员都非常积极主动地参与讨论,真正体会到了同侪力量。

5. 阅读榜样力量的文章给您带来哪些收获?有什么感受?

非常惊讶和佩服幸福进化俱乐部小伙伴的思考能力和水平,这是我在其他所谓的高级收费训练营里都没体会到的,这个俱乐部真是藏龙卧虎,看看其他小伙伴的文章,令我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6. 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真自由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如果把真自由训练营和市面上大部分收费的所谓时间管理、职场训练营和其他收费课程比较,如果100分是满分,我会打95分,属于非常高质量的训练营,课程设计十分精妙,永澄老师的教练功底深厚,报名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并配有助教,真的效果远远超出我的预期。

几乎每一个方面都是现在各个平台收费的训练营无法比拟的,我觉得在我参加过好多个收费训练营之后,我是有资格这样评价的。

但是,说实话幸福进化俱乐部的训练营是门槛挺高的,首先必须是非常积极主动、行动力强的人才能完成的,只是想简单听听,学学的,估计会被永澄老师直接拒之门外,我想这也是永澄老师不把这类课程设置为收费课程的原因之一吧?这是我自己的猜测。我觉得永澄老师是很讨厌那种觉得交了点钱就有资格爱听不听,或者不按要求完成作业的学员,以老师的性格应该不愿意去指导那样的人。我也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其实真正的学习,一定是自己深入思考和亲身实践才能学会的,想要成长是个非常困难的过程,可以说很痛苦,而这种痛苦不夸张地说是90%的人都不愿面对的。如果仅仅把这个训练营开办成一个收费课程,就是失去了永澄老师所认同的价值理念。

可是,参加了这么好的训练营,让永澄老师和他的团队小伙伴付出这么多努力去帮助我们,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可能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认真地完成作业,并把幸福进化俱乐部的理念通过自己的文章传播出去,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7. 如果要将真自由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这个训练营虽然不收费但是门槛很高,都是一群最积极主动和行动力很强的人才会参加的哦,而且你还要接受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人比你努力十倍百倍的冲击,你认为自己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和挑战就来吧,如果不能,还是算了,随便听听网上的微课,简单地心理满足一下吧。成长是很痛苦的,没有心理准备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哦。

三次课程学习的感受及链接

推动那只“大象”-推迟满足感【真自由作业-Day1】

Fly to Flight as 打开裹挟你的情绪[真自由作业-2]

承担责任-活成一个我想成为的人[真自由作业-3]

我的建议和期待

首先还是要对易仁永澄老师和幸福进化俱乐部的团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开发出这么棒的成长类课程,我会一直走下去,并且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俱乐部一起成长,O(∩_∩)O谢谢!

我的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将一些课程串起来,让大家形成一整套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法论,这是我现在的问题,执行力不到位,效率偏低。

期待: 参加更多目标管理、问题解决类的课程。

声明:本文理论内容均来自幸福进化俱乐部易仁永澄老师的真自由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