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你认真的?

    Swift 字符串、数组拷贝问题

    本文只介绍 Swift 中的拷贝和 OC 中的拷贝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如果你想更进一步了解深、浅拷贝问题,请点击iOS-深复制(mutableCopy...

  •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就是我们父辈那一代的勤劳和节俭,虽然很多时候都有些愚蠢,造就了中国这几十年来的经济腾飞!节俭永远是美的,永远不会过时! 不用担心先在的年轻人会有所谓的穷人思维,很多都是听君一席话负债几十万的. 造成穷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奢侈和愚蠢!而不是节俭.

  • 120
    博客百篇,其义自见

    去年,我在微博上发起了100天阅读博文的行动。具体就是,每天读一篇 iOS 开发相关的技术博文,并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对于在开发、工作、和面试中常见的问题,通过这段时间...

  • 高质量 iOS 博客推荐

    推荐一些我个人认为非常经典,值得关注的博客。 OneV's Den 大家尊称为喵神 @onevcat 的博客。对 Swift 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做了很大的贡献。 Limboy’...

  • 工作就是用来养家糊口的,跟喜欢不喜欢没关系,有几个人从事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只要钱多就行,你所认为的喜欢的工作不一定比你想的好

  • 120
    iOS 动手写一个Xcode8 插件

    因为Xcode8出于安全考虑,禁止使用第三方插件。不能用第三方插件后,确实有很多不方便,但提供了source editor extensions来取代它,我们可以自己写一个来...

  • 120
    献给写作者的 Markdown 新手指南

    「简书」作为一款「写作软件」在诞生之初就支持了 Markdown,Markdown 是一种「电子邮件」风格的「标记语言」,我们强烈推荐所有写作者学习和掌握该语言。为什么?可以...

  • @混不吝丶 这还多啊,除了图片自定义,加起来才几句话,自己写更多啊:sweat:

    iOS UITableView的多选

    好久没写博客了,写些平常用的到的东西吧。一些列表经常需要编辑多选的功能,而UITableview自带多选删除的功能,使用起来方便,不需要自己去做数据存储和选中状态转换,可以减...

  • 120
    iOS UITableView的多选

    好久没写博客了,写些平常用的到的东西吧。一些列表经常需要编辑多选的功能,而UITableview自带多选删除的功能,使用起来方便,不需要自己去做数据存储和选中状态转换,可以减...

  •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却没有这样的结局,后来我终于明白,是我长得对不起组织。 :joy: :joy: :joy:

  • 别别别,兄弟,你这文章负能量满满,容易引起误导的兄弟。我明白你文章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说,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而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长,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遵循自己的特点,特长,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就好,是这个意思吧?但是我想反问你一句,如果你在你该有的年纪,把该做的事都做不好,你觉得你自己创业能行嘛?你觉得那些学霸会给你打工嘛?你这是庸人说梦,妄自菲薄,夜郎自大,盲目自信,敢问兄弟你,如果家境平平,你哪来资本去创业,去实现梦想?哪来资本去创业,让学霸们给你打工?

    不错,你所举的例子,好多名人,现在成功的创业者,他们当年的学历是一般般,但是现在你拿他们的例子来说,现在的你,亦或是不学习的学渣们,我只能说你,坐井观天,打一动物。可能这样讲有点偏激,比较过分,但是我给你讲讲我这样说的理由。第一,你所说的那些创业者,那些成功者,他们是踩在多少人的“尸体”上才能有今天的成就?金字塔的顶端,下面铺垫的是一堆堆的尸体,然后,被你称为学渣的99%的人,都是这群“尸体”,唯有这1%的学渣,凭借着个人超强的能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第二,他们的那个年代,是什么年代?你能回答我嘛兄弟?他们的年代,是属于知识匮乏的年代,当时全国的大学生,就是现在博士的水平,更何况大部分人根本连接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他们是被迫创业的,是没有机会,没有金钱去学习而创业的,并不是你口中的学渣,谢谢。而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造就了他们今天的辉煌,如果当年有机会接受教育,他们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就是你现在口中的学霸。第三,你所说的这些名人,他们当年的学历确实一般,但是他们的成功过程中,你知道他们又经历了怎样的学习路程呢?自己去百度一下,我都懒得给你讲他们所取得的学业上的辉煌成绩,现在每一个成功者,无一不是你口中所说的学霸,如果你按他们当年学历平平而给他们定义为学渣,那他们成功的道路上,也是一直在走学霸的路线,敢问你的学霸们给学渣打工的结论又从何而来呢?简直不攻自破,漏洞百出。

    最后我想说的是,你能写出这种文章,我只能说你才疏学浅,至少说明你和我17,18岁那些年一般愤青,当时的我想法和你如出一辙,因为当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兄弟我不知道你现实生活中是怎么的,我也不轻易给你定论,但是我当年是纯正的学渣,而且自己三观也确实不正确,才有了和你现在一样的想法,我也觉得学习有什么用呢?学习不过是一张录取通知书?一个好的大学?一个还不错的工作?但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然后之后的一些想法就如你文中所说的一样,我也举了和你一样的例子。但是现在,我22,我明白了,我当时的想法是错误的,学习是重要的,就是那一张录取通知书,一个好的大学,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决定着你这辈子的走向。讲道理我现在依旧是个学渣,但是我奋斗在进军学霸的路线上,因为我彻底明白了学习的重要人,人不学习,天诛地灭,这话说的一点都不过分,在该学习的年纪,你选择退缩?你选择用一些看似正确的歪理来说学习没有用,学霸们给学渣们打工?我只能说,呵呵。如果你是学渣类型的官二代,富二代,那你可以这么说,学霸们给你打工,我无话可说,但是讲道理其实学霸们是在给你那个学霸的老爹打工,而你?只是个垃圾而已,只是命好罢了。


    所以,你这样的文章是荒谬的,简直一点道理都没有,满满的负能量,什么叫学霸们给学渣们打工?不可能存在的,即使是我说的那种,你是个富二代,官二代的后代,而你又是个学渣,那也只能是学霸们给你学霸的老爹打工,并不是给你这个废物打工。


    所以,兄弟,我说这么多并不是针对你,也不是针对学渣们,我也是学渣,但是我们要清醒的明白,我们得努力,成为学霸,唯有学习,你才能发挥你的所长,创造你的价值。敢问你创业的道路不需要学习嘛?敢问,即使你喜欢烹饪,你喜欢美容美发,等等之类的,不都得学习嘛?不论学习什么,总之学习必不可少,也不可或缺。学霸和学渣并不是靠着分数划定的,而是通过你的学习热情,学习状态,学习积极性划分的。如果你脑中的学霸学渣是靠分数区分的,那我只能说你是小学生,可以回炉重造了。

    最后送你一句话,也算是重复一句,人不学习,天诛地灭。这不是什么名言,自创的。希望你的三观早日正确。

  • @聂飞缘 关键对象

    iOS 模仿格瓦拉电影的转场动画

    模仿格瓦拉电影的转场动画 自定义转场动画 首先就要声明一个遵守UIViewControllerAnimatedTransitioning协议的类. 然后实现协议中的两个函数 ...

  • @暗茹 话少,钱多,死得快:persevere:

    1024程序员节,向改变世界的程序员致敬

    写在前面 正值1024程序员节日来临之际,今天心血来潮,想写篇文章来为我们这些猿猿致敬,也算了却一个心愿,让我们这些猿猿们以自己从事的职业为豪为荣。 可能我们的着装遭人吐槽,...

  • 以前人家自愿每天给你两块糖吃,你不夸人家,现在人家不愿意给你了,你却不要脸似的骂人家,还是人么

  • @爱丶不失手 发了,随便写了个,丑了点。

    iOS.关于搜索时请求取消和热门标签的自适应布局

    关于搜索时请求取消和热门标签的自适应布局。 之前看过叶孤城___的博客,大概了解一下,博客地址,并没有深入去了解和测试。最近刚好在做搜索时需要处理请求取消,但因为AF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