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120
    隔浦莲•青春万岁

    南柯一梦你我,浪漫曾如火。 缱绻笔尖舞,燃情季,日不落。 怅死生契阔,秋千索,刚好风吹过。 梦惊破,食云宴月,怎将眉眼藏躲。 哎呀别介,谁是谁非谁妥? 爱上层楼问对错。 因果...

  • 120
    双藏绝句•雨意生香

    (雨)曳仙荷韵致(优) (意)求般若许刚(柔) (生)花妙笔编新(岁) (香)雅怡心九品(修)

  • 120
    浣溪沙•溪月(新韵)

    娇态皆因一蹙生,因缘未果误倾城。寄他明月与卿卿。 花落无痕能噬骨,莺啼有序不禁风。雅闺从此韵叮咛。 浣溪沙(联珠格)

  • 我想問世人!現在的人還有愛嗎?我認為,現在的人除了自己的至親至愛已經不知道愛是什么了。我們常説,只要每個人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就變得很溫煖,只要我們都獻出一份愛心我們的社會就能得到正能量,試問,而正能量又是什么?每天我們電視都在播放中国夢和中囯方式的正能量,而我們誰是正能量的受益者?中国的投資指向国外,為了就是得到一句,《這是中国人的投資和愛心》但是又有誰知道他們背後怎麽議論中国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們不是富翁,沒有義務去向別人施舍,因為,我們自傢的孩子還很貧窮,我們要把自己的傢園建好才是真理。我們并不富有,我們国家生活在貧睏地區的孩子很多很多,我們為什麽不去幚助他們而是把錢撒向那些不屬於我們該管的人?

    少女被“二次碾压”,她是死于车祸,更是死于人们的冷漠

    生活在现代都市里,每个人都是不自觉的“伪装者”,戴着各种面具,扮演各种角色。我们的躯壳,变得越来越麻木;在“碰瓷事件中”,变得越来越冷漠。这到底是社会的错,还是我们的错? 阿...

  • 120
    诉衷情令•黄昏昏黄

    浅酌旧梦枕余温,诗雨煮昆仑。 留白几处舒缓,笛管曳黄昏。 蒸紫雾,点红唇,数秋痕。 几多怀绪,懒对浮华,懒写忧文。 (新韵)

  • 120
    词侃四大美女

    【落雁~昭君出塞】 昭君出塞显风骨。 汉帝薄恩,玉女情堪诉? 怀抱琵琶奏心曲。平沙落雁胡杨楚。 柳舞含烟秭归处。 大漠孤烟,望断长安路。 水墨丹青匈奴睦。青冢塞外芳千古! 【...

  • 120
    诗为儒者禅(轱辘体)

    (一) 诗为儒者禅,韵系宋唐元。 来往轮回里,浮生系梦船。 (二) 史海暗流玄,诗为儒者禅。 觊觎非量力,枉自乱心烦。 (三) 武生文相难,气质腹中篇, 吟到纠结处,诗为儒者...

  • 120
    回文七律•钓月

    诗馨采浪雾山盈,水戏轻舟漾月明。 痴意雅间心气傲,静音禅外镜湖清。 孜孜语悯悲天老,冉冉檀香落日橙。 迟醒悟尘风策马,影疏云漫散鸿惊。 (回读) 惊鸿散漫云疏影,马策风尘悟醒...

  • 120
    词律回文•虞美人

    【虞美人】 闺馨弄醒难答问,解语私藏困。 鸟囚微翠谱心纠, 赋雅性灵牵梦伴兰幽。 眉弯惹画图人楚,苑静寻风舞。 柳烟回炫挽星追, 绿草归春暮雾浅描谁? 【回读七律】 谁描浅雾...

  • 120
    七律系列•疏影横斜

    (1) 翠色含烟云袅袅,斜风细雨鹧鸪天。 书中自有芳词聚,扇底何无雅趣添。 两载虚实诗艳丽,三生忐忑赋翩跹。 绝尘一骑君休愧,空唱长亭古道边。 (2) 当年伏笔已轻埋,两两矫...

  • 120
    七绝四格(中华新韵)

    (一)平起首句入韵 伊人又赋九张机,触指流年也叹息。 风雅织于莲语染,千钟醉里客迷离。 (二)平起首句不入韵 幽兰雅致牵诗意,意念缤纷渐入眸。 眸里清灵羞涩浅,浅黄淡紫寄心幽...

  • 120
    岁月神偷

    一溪月,词半阙。 触指流年,无语清欢。 男帅于度量,女美于韵藏。 浮生萍影交错,只好独看佛陀。 归去来兮你的岸,旦复旦兮我的愿。

  • 120
    撷芳词•宋词

    馋诗赋。学李杜。 纳兰清照三苏路。 思灵秀。点星斗。 曲径通幽,雀台舒袖。 乌蓬渡。蓝田绪。 宋词元曲比肩怒。 千年酒。万年绶。 百转千回,柳林兰蔻。

  • 120
    一半儿

    (一) 醉诗醉曲水云间, 总把愁丝勾作弦。 百媚千红独韵莲, 紫红蓝。 一半儿娇嗔,一半儿敛。 (二) 百花深处惹心揪, 一片秋心一片愁。 黛瓦白墙如梦游, 映双眸, 一半儿...

  • 120
    青衫湿•煮雨

    锦江荡翠仙情画,牵手紫藤花。 南山古道,青石板上,风在涂鸦。 恍如隔世,云逐落日,鬼斧丹霞。 韶关一梦,青衫湿透,煮雨天涯。

  • 120
    甘草子 •股疯

    牛短。曲线难堪,绿红悬殊看。 泡沫吹灰颜,尽醉帆搁浅。 独领上层东风暖。 去杠杆,连环迷乱。 覆雨翻云欲难满,寂寞蓝筹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