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120
    咏腊梅

    文/陈正红 经霜浴雪饮仙风,傲骨冰姿映玉栊。 不屑人间春令客,幽香暗度苦寒中。

  • 120
    秋思

    文/子观 谁言素律皆萧瑟?馥桂庭前赏玉妆。 寄语花间多雅趣,芙蓉树下醉书香。

  • 120
    咏棉花

    文/陈正红 吐絮盈苞乱凤茸,怀珠阡陌岂沦庸? 人间犹有饥寒迫,饱食温衣莫忘农。

  • 120
    秋日随感

    文/陈正红 庭前醉问芭蕉雨,秀色缘何泪不休? 更漏凄凄来答我,离人心上又寒秋。

  • 120
    深林有吟

    风乘南竹开幽径,入发潜衿暗许凉。 只叹韶光催物老,唯怜此地绿沈长。

  • 雨夜七夕

    愁瞻连雨夜迷蒙,悯叹双星绮梦空。 纵使天河难聚首,绵绵爱意透苍穹。

  • 120
    《西游记》女儿国国王

    眉如柳黛冰肌玉,莲步惊鸿百媚生。 恰遇高僧经此地,奈何使者向西行。 逐缘宁把王权弃,为爱甘将富贵轻。 一片痴心终错付,梦回辗转意难平。

  • 120
    思母

    肩挑寒暑风霜重,爱化晨昏果饭珍。 恨是吾生伦乐短,萦怀睹物愈思人。

  • 120
    忆屈原

    文/陈正红 挂艾划舟糯粽香,骚人墨客话端阳。 高风不易胸存壑,壮志难酬笔赋章。 读史方知奸佞媚,探怀才觉赤臣伤。 一生求索身虽卒,傲骨忠魂永世芳。

  • 120
    求学

    一盏青灯案索知,残篇断简胜珍滋。 韶华易逝当勤勉,莫待苍颜悔学迟。

  • 沉痛悼念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惊闻稻父今西去,举国同哀巨陨垂。 千古功名惟喜饱,一生勤俭不求私。 躬耕田地纵身老,力索优粮遣众饥。 赤子忠魂民永记,可歌堪泣竖丰碑。 ——陈正红敬挽

  • 咏伞

    承风挡雨泪难休, 外物虽轻胜阁楼。 莫羡他人居广厦, 太虚逢漏我何愁?

  • 梨花吟

    玉瓣魂清沐雨开,芳情一树引人来。 问君何故伤愁泪?漫舞枝头任蝶猜。

  • 春日雅集有怀

    竹秋文客聚华堂,谊重情真老酒香。 唱和鸿儒吟秀句,续杯挚友诉衷肠。 乡音絮语欢声绕,醉意酣歌逸兴扬。 莫叹人间春事短,知交犹有趣谈长。

  • 120
    观犬春睡有感

    文/陈正红 逢春意懒睡千姿,榻暖酣眠体自怡。 饭菜飘香迎面过,垂涎欲落目呆痴。

  • 120
    春日闲居

    文/陈正红 阶前暮雨入风吟,闲坐空山抚玉琴。 冷夜不知春发早,花开已是遍桃林。

  • 青玉案.惜春

    文/陈正红 梅香已尽寒如旧,饮半盏、经年酒。似锦繁花容剔透,慢行西眺,尽收繁茂,怜意生良久。 隔窗夜雨连更漏,可恨春红总不寿。好景人间归一朽,恰如昙现,计无留昼,徒有恒回首。

  • 蠡水诗刊百期有怀

    文/陈正红 初心不忘聚诗缘,共贺微刊韵百篇。 放纵儒林承国粹,填词弄赋乐无边。

个人介绍
写人间,写情怀,也写心里的白雪皑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