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120
    那碗冷面的味道

    前几日,妹妹在群里发了张冷面的照片,很普通的一碗冷面,漂泊在外的我,看了之后却难抑思乡之情。那哪里是碗普遍的冷面啊,那分明就是家的味道啊! 东北的美食,自是比不得江南丰富的,...

  • 是的,父母年龄大了,急着回家看看。刚好在家,有时间练练笔。

    返乡探亲

    前两天新闻,关于疫情防控“恶意返乡”的事件,炒得沸沸扬扬。有作者发文说,春节返乡,是中国人深入骨髓的乡土依恋,是无法遏制的文化内促力,深感认同。乡土,是游子的灵魂之旅。不仅仅...

  • 年轻时,父母说你能去哪里就去哪里。父母老了,希望子女能时刻守在自己身边。尤其是父母身体日渐衰老,生活难以自理时,孝敬真的无能为力。现在是你担心女儿,将来是女儿担心你。远离,注定是一个无奈的结局。

    生闺女就不要让她离你太远

    当初女儿毕业想在外闯闯,我并没有太过担心,我想我们夫妻还年轻,不应该把女儿拴在身边,应该让她出去见识见识。 孤身在外的女儿,成长的果然很快,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在为人处...

  • 我是远嫁,当初男人口若悬河的承诺都在柴米油盐中成为枉然。虽然还没达到家暴和背叛的程度,我还是无数次想离开,但是孩子使我留下来。父母无法陪伴,故乡成了远方。不要说什么交通方便经济良好,说走就走,碰上疫情,我两年没回家了,今年是第三年。
    期间所有的“水土不服”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 赚钱不是目的,目的是能赚钱还能成长。每一点进步,都是汗水的积聚。总有一天,你会感谢不断努力的自己。

    一定要坚持写小说——普通人逆袭的一条路

    我的小说终于有收入了,激动的我整个下午都没怎么看进东西,慌乱的不知所措,就好像不知要干什么好了,类似我挖到了一个大宝藏一样的心情。 然而这种喜悦却无人可以分享和传递,只有我自...

  • 返乡探亲

    前两天新闻,关于疫情防控“恶意返乡”的事件,炒得沸沸扬扬。有作者发文说,春节返乡,是中国人深入骨髓的乡土依恋,是无法遏制的文化内促力,深感认同。乡土,是游子的灵魂之旅。不仅仅...

  • 命运多舛,造化弄人。正如自然,有雄狮也有蝼蚁。蝼蚁比雄狮卑微,但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生。读懂卑微,感悟震撼。

    哑女

    1 她是一个哑巴。不是先天的。突然就哑了。因为她是个女孩,母亲怨她,心不在焉一杯开水,从此就哑了。 生在小山城里,还是个女娃娃,实在不是个幸运的开始。哑巴每次天蒙蒙亮,在河边...

  • 撒汤记

    儿子说,想喝姥姥家的撒汤。这是出生在南方的他,对北方食物少有的认同。老妈妈决定,立马行动。 尝试着,根据小时候记忆去做,居然成功了。得到儿子的首肯,决定将技艺进一步发扬。 女...

  • 回乡偶感

    春节回家,一进村子,顿感村里人日子变化巨大。很多家庭,三层小楼,铁门铮亮,颇有高门大宅的感觉。豪宅间隙,也杂落着一些低矮平房,略显卑微。 刚进村,遇到旁门二哥。在一栋新盖的小...

  • 从古到今,虽然时空穿梭,星转斗移,但人性总有共通之处。原生家庭、青春期叛逆、成长困惑、世俗不公,犹如轮回,却不断画出人生轨迹。

    短篇|青红饭店

    这是我第二次离家出走,回忆上次,那还是在我留学之前。那次出走是为了逃离,而这次则是为了永久地离开。 就在上个月,家里断了我的生活费。我乘坐上了最长的地铁,一坐就坐到了尽头。 ...

个人介绍
我笔书我心,让记忆和感怀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