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西藏
  • 罐子

    我家是一所古典的房子,年久的藤木,藤木椅子,沙质的地板,甚至有大朵大朵的藤木叶子在无限高的屋顶垂下来,尽管很长了,但离头顶还是很高,很辽远,雕花的玻璃,凹凸间透着晶莹的光,陈...

  • 完卵

    天灰蒙蒙的,抹也抹不开的阴郁。恰似米西今天的心情,也不是大块的乌云,一些琐事的碎屑堆积着,抹也抹不开地堆在胸口,有时候稀薄,有时候浓稠的心绪来回翻搅着,她决定出去走走。 走在...

  • 立春

    在一朵虚空上 播尘埃,三万里 趁相濡的沫未干 夜不老 殷殷之火,生出 第一株草木 草木诞下 第一朵迎春花 迎春花的万千子孙 生一个姹紫嫣红的王国 王国是我的,虚无 留给秋天。

  • 宽窄

    今晚,这枚回旋里 装着窄小希冀 宽如夜色迷惘的曲别针 轻盈地,落了第一千次了 又宽又窄,弯曲地规规矩矩 我第一千零一次拾起 别在心上 一呼一吸 又宽又窄。

  • 云上的哲理

    倒空殷切、良善、爱 圆不成喜鹊的一句吉祥话,遑论神明 匍匐在尘埃下 荒芜和恶疯长 没有打动喜鹊和神明的 是爱 还是我满身的尘埃?

  • 反刍

    还没拆迁舌头 把蒿草和屠刀嚼碎 善良地,继之以忍耐 黎明时 引燃腹中的玉米秸秆 烧掉夜 存一粒灰,在黎明。

  • 2019年将结束了

    今天是2019年 12月24日,平安夜,团子的阳历生日,团子三周岁了。转眼距离上次写给你的家书已半年半年过去了,半年期间,团子学会了很多的词汇和简短的句子,有些词语的语调还是...

  • 120
    人情

    低头路过 小区门口的环卫阿姨 可我的孩子,她的孙子 我们相互知晓 在小镇里相逢 没法抽象成脸孔 彼此眼里的光,无法忽略不计 这是多么深的羁绊和缠络呀 不能精确,亦不深算 永远局内。

  • 过冬的信物

    早秋的河,被雾气和太阳 烧起的火裹挟着 把自己煮沸了一遍又一遍 能耐得住无桃无李的凛冽吗? 把春天的诱饵 藏于骨血中 作为过冬的信物。 (图片来自于网络)

  • 母亲的白发自由了

    起风了 王家湾的风,有一双翅 在这个早秋 白云起飞了 芦草起飞了 坚忍的沙枣树叶起飞了 仁慈的栅栏桩起飞了 缄默的无名草起飞了 母亲的白发,也起飞了 自由,这一刻都自由了 王...

  • 晦暗里藏着光

    每天,重复度量晦暗的深度 触摸它的棱角 同样的呓语 用不同的神色、语调演练 怎么样更恳切? 怎么样更恳切? 怎么样更恳切? 原谅我 没有礼仪地迷失了 与梦擦肩,忘记了保持微笑...

  • 晨间吟(三)

    和诗 和风 和阳光 和搬家的蚂蚁 和嫩绿的榆钱 和几只啄榆钱的麻雀 和一只觅食的斑点狗 和植树的妇人 和折纸片的老人 和手推车里的孩子 和茂盛的,许许多多的蓬草 在早晨 赤诚...

  • 晨间吟(二)

    把我的爱,梦 有些薄至透明的梦 竭力的嘶吼 沉默的痛,猩红的愤怒 对命运的窥探 永恒的挣扎和 心底的一片绿叶都 奔涌出来 把我的全部奔涌出来 趁阳光还未沾染世俗 与他 相爱一次。

  • 晨间吟(一)

    每一棵树 把他的脊梁 梦想和凋零 投在我脸上 我眯着眼,任由 他们破碎、痛,沉默 踏过地上的凋零,我没有回头 一树树枝头的绿,很晶莹 那是很多次破碎后仍保有的绿。

  • 漫长的六月份

    今天是2019年6月24日,妈妈三十岁,爸爸三十四岁,团团两周半。团子最近学会的新技能有词汇量稍微扩充了一些,会很明显的撒娇、互动,在托儿所上学很独立,当然,回家依旧是那个傲...

  • 120
    一场新雨

    新雨中 我一边紧紧抱着儿子 一边劝慰母亲学会放手 雨停后 无数嘶鸣的子宫 细细地,密密地 坠入每一寸湿漉漉的土地里 不久后,将有许多新生吧?!

  • 浣梦人

    浣梦人靠海,轻轻地洗浣梦境 阳光和月光,缀着温和 直至潮水初涨 太阳、月亮以力为引,主宰了整片海 潮落了数次,他的梦境渐失血色 今天会被淹没或揉碎吗 应该靠着溪水和井水吗 梦...

  • 张家界后记

    石阶和扶手的刻意 映出你,绿得不事一毫雕琢 山和你契合的样子 解构了我 两只眼 满脑子梦和挣扎 唯有心腹相托 我对灰晶色、一粒沙子和 一株草心怀歉疚, 因为见过了森林和 一颗...

  • 远山的光芒

    剥开远山 剥开陡峭、迷雾 剥开栖身的树木和沙石 细至每一颗粒的自我 那粗陋、苦涩、黑暗和幻灭 闪着多么纯真的光芒啊 远山的每寸心肺都 轻轻咽下自我 通体散着光芒。

  • 镜子

    把你的松针 从我的血肉里剔出来 残余的 霉变成乖戾、自私、粗鄙的 我用死过一百次换来的缄默 接受了 我盯着你,痛恨、鄙视、不屑 你纯真地望着我 松子落地时 你消失了。

个人介绍
当下无奇的时光万一会惊艳以后呢。
个人微信公众号:果子的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