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240
    记得那时雨天,伞下多情少年

    或许每一个人,年少时都曾有一个“文学梦”,但很多人的也仅仅是“梦”罢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执着于文字,也想着能用文字把自己的所想表达出来​,最后也没能写明白,最后也只是​在一...

  • 240
    失落江南

    反反复复 到江南 飘来一叶是航船 望呀望,船上可有你的誓言 大概是突如其来的雨 让你改变了航线 我撑起花伞希望你能看见 我不会走远, 不会离开你的视线 请你顺水而来不要走散 ...

  • 学写诗||《声律启蒙》之上卷·九青(上)

    最近学习有些懈怠,需要加强自律。 闲话少说,进入学习状态,今天学习九青第一段。 红对紫,白对青,渔火对禅灯。唐诗对汉史,释典对仙经。龟曳尾,鹤梳翎,月榭对风亭。一轮秋夜月,几...

  • 240
    你是一阵风,吹过我的湖心

    把已知的风景串联,去织下一张黑色的夜,镶嵌几个稚嫩的愿望,让它闪亮成耀眼的星,那一幕属于你的夜空,你能想到它的美丽。 你是一阵风,吹过我的湖心 偶然 你是一阵风 吹过我的湖心...

  • 240
    七绝 叹农桑

    残阳一抹画金秋,碧野牛铃唱种收。 可叹湖山烟色美,谁知稼穑几多酬。 【平水韵】(看图作诗)

  • 240
    七绝 情思

    青衫只影柳如烟,欲借秋风折素笺。 几瓣残花空自落,情丝泪眼透云天。 【平水韵】(看图作诗)

  • 240
    七律 佛光

    黄云雁阵别残阳,七彩烟霞沐佛光。 彼处繁华笙韵美,吾心淡静梵音香。 禅床素卷怀生众,野壁蒲团渡十方。 勘破红尘清旷远,菩提树下福缘长。 【平水韵】(看图作诗)

个人介绍
个人公众号:墨言倾

如果有一个愿望可以实现,希望是许给虔诚的心愿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