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感谢分享,想了解在训练营学习的更多内容,期待复盘。

    求真务实,极知极行~D1

    缘起: 今年报考了CPA二科,可是学习进展却非常非常慢,因为工作繁忙,总是加班到深夜,学习时间几乎为零,过去两个月了才只开了个头,真的有些焦虑。 刚巧看到核聚老师的考霸训练营...

  • 搬家有感:此心安处是吾乡

    8月25日正式搬家,有不舍、有焦虑,借用苏轼诗词表达自己的心情:此心安处是吾乡,既来之,则安之! 《定风波·南海归赠王定国侍人寓娘》 苏轼 常羡人间琢玉郎, 天应乞与...

  • 【92】财商启蒙教育开启财富自由之路

    从小到大,我对钱没有什么概念,用过的理财产品就是余额宝,对金钱的认识仅限买房买车,理财方法就是还房贷、车贷,去除生活开支,剩点钱就放在银行。 开始几年过的还可以,后来孩子慢慢...

  • 身边也有朋友讨论这两部电影,但滕老师的分析让我有了去看电影的想法。
    身边有因为父母教育的缺失,导致孩子问题的大量案例,确实,孩子的问题,实质是父母的问题,家庭的问题,只是通过孩子展示出来了。
    好比一棵树,开的花有问题,我们不能只看到花,要去看枝叶和树根刚到问题的根源。

    暑假看电影2019.08.08

    今年暑假看了两部电影,都是在金字塔影院。一部是《银河补习班》,一部是《哪吒之魔童降世》 8月2号,我和师弟师妹心理小组聚会。交谈过程当中提到了现在非常火的,与家庭教育相关的两...

  • 沙滩、阳光、大海、孩子们的笑声,欢乐的假期。
    特别感动爸妈能够蹲下来,感受孩子的感受,体验孩子的害怕,理解孩子。
    孩子们的真实感受,往往会被大人忽视,站在孩子的角度才能解决孩子的问题。
    真是特别好的爸妈!

    我想去看海

    阳阳想去看海,为了满足他的愿望,今年全家的暑假之旅我把目的地选在了三亚。三亚是一个特别适合懒人旅游的地方,因为不需要提前做很多攻略,选定一个酒店就可以玩儿很多天,因为有沙滩、...

  • 120
    我想去看海

    阳阳想去看海,为了满足他的愿望,今年全家的暑假之旅我把目的地选在了三亚。三亚是一个特别适合懒人旅游的地方,因为不需要提前做很多攻略,选定一个酒店就可以玩儿很多天,因为有沙滩、...

  • 又学习到了新词,沙盒创新,向内求,改变思维模式,实现创新。
    看到不一样,从不同的视角,才能做到不一样。
    以前也看过介绍以色列教育的文章,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沙盒创新

    听讲一个新词,“沙盒创新”,很让我脑洞大开,我也可以借鉴。 沙盒创新,顾名思义,在原有条件基础上,不改变外部环境,从内寻求突破。有限制才有创新,以色列就是创新奇迹的地方,弹丸...

  • 沙盒创新

    听讲一个新词,“沙盒创新”,很让我脑洞大开,我也可以借鉴。 沙盒创新,顾名思义,在原有条件基础上,不改变外部环境,从内寻求突破。有限制才有创新,以色列就是创新奇迹的地方,弹丸...

  • 芜湖十年:离别随笔(5)弋矶山医院

    弋矶山医院办院历史悠久,1888年美国基督教美以美会在弋矶山创办“芜湖医院”,系安徽省第一所西医院,由此拉开了百年传承, 悬壶济世的序幕。 沈克非、陈翠贞、吴绍青等一大批国内...

  •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满满的父爱,为女儿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很好奇,对于妹妹的到来,爸妈是如何和女儿沟通的,孩子才能如此坦然接受。身边有很多朋友家的孩子因为二孩到来,内心有很多的失落和委屈。
    抛开别的不说,单从大女儿对妹妹的照顾及态度来看,皂王爸妈对孩子的教育是很棒的!

    皂王手记——写给宝贝女儿的信

    亲爱的女儿媛媛: 再次感谢老师每年都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有机会用写信的方式与你说话。时光如梭,那个2005年出生的小宝贝,仿佛一眨眼间就14周岁了,从你会笑、会翻身、喊出爸爸...

  • 芜湖十年:离别随笔(4)芜湖科技馆

    在芜湖的十年中,有五年在芜湖科技馆工作,每次路过科技馆内心还会发出感慨,也在想如果当初没有离开,如今会是怎样的光景。 1.展品溢水事件 2011年8月份进入科技馆工作,我的工...

  • 120
    芜湖十年——离别随笔(3)之雨耕山

    在江城芜湖,有这么一个地方,你也许不是很熟悉,但却是芜湖土著人必打卡的网红拍照地 。 这是一块在历史云烟中沉淀,又在时代浪潮下焕发崭新生命力的热土,她从未离开过芜湖人的视线,...

  • 120
    芜湖十年:离别随笔之银湖公园

    银湖公园离我家很近,骑车大概10分钟就到了。 银湖公园宛如风中飘带、柳叶浮漾,特别是为迎接前不久的长三角会议,公园完成升级改造,现有环湖栈桥、樱花广场、湖心亭、足球场、网球场...

  • 【87】芜湖十年-离别随笔(1)

    很早之前就计划写离别系列,但又迟迟没有动笔写,好像在担心,怕写出来,写好了,真的就要离开了。 时间总在不停的流逝,不管写还是不写,离开的日期已经在倒计时。 2009年11月7...

  • 感谢点评,最近也在学习记忆类课程,平时很喜欢阅读,想了解奋一速度是什么样的,想看书能又快有能记住内容。

    奋一速读

    1.什么是奋一速读? 用科学系统的教学法,让学员掌握快速有效的读书方法。奋一速读是基于市场上各速读课程研发的一种全新的速读课程,打破传统的速读训练模式,以全新的APP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