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台湾
  • 120
    关于开发node.js个人网站,你需要的知识都在这里了

    前言 从2016年5月份开始,接触Node.js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一篇一篇地啃大部头、看教程,再到自己开始写笔记、写教程,以及上手做了一些小功能...

  • 120
    Sketch 自动布局插件介绍

    简评:iOS 的自动布局已经出来好一段时间了,如果你的原型图还是只有一种屏幕尺寸的布局,那么最终的成品很可能会和你的预期不一样,瞧瞧别人是如何使用 sketch 来适配所有的...

  • 为什么总是将链式和函数式混着来说呢?

    OC中的函数式编程&链式编程

    在正常的开发中我们用到的第三方框架就有一个很好的体现了函数式编程和链式编程----Masonry。例如:Masonry 经典的代表 现在我们自己尝试来做函数式编程,新建一个P...

  • 都是比较常用的

    确定你会使用UICollectionView?三个案列颠覆你的认知

    UICollectionView是针对IOS6 以后才能使用的控件,比起UITableView来说功能更强大,使用起来更方便,使用UICollectionView也可以完全取...

  • 将网络请求封装为一个signal更优雅,另外NSURLSession应该复用而不是每个请求构造一个。

    iOS开发 MVVM+RAC 的使用

    写在前面弄了下个人站...防止内容再次被锁定...所有东西都在这里面welcome~个人博客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敲简书了!主要是因为一直在跑面试。终于还是在上海入职了!由于项目...

  • 主线程上异步指向的主队列任务开不开线程?
    在一个串行队列任务中添加一个同步任务到该队列会不会死锁?

    iOS多线程中(GCD),队列和执行的排列组合结果分析

    首先介绍GCD正确和错误的使用: 错误示范,阻塞了主线程: 第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把耗时操作放在主线程处理,导致 App 假死,用户体验糟糕: 错误示范,其他线程不能处理 UI...

  • 看来要看一下这东西了

    Realm World Tour后记

    上周有幸参加了Realm全球行北京站的大会分享,大会的氛围很轻松,有很多Realm周边(包括一件纪念T恤😊)可以拿,还有很多免费的小食和啤酒,与其说是大会,不如说是一个par...

  • @解小花XIE
    在学校画素描的时候摆弄尺子和圆规会被骂的很厉害,有心理阴影了,哈哈。

    透视技巧画场景

    开始 定中心点,在中心点上做直线,几条即可。 用圆规在中心点上画圆,一个套一个。 完成。

  • 如果是效果图的话用工具是必须的,但这种风格其实也没有太大必要,靠目测就可以了。

    透视技巧画场景

    开始 定中心点,在中心点上做直线,几条即可。 用圆规在中心点上画圆,一个套一个。 完成。

  • 因为如果不走出来未来会更绝望,大概就是这样。

    你最绝望的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童年的时候住在村子里,最怕走夜路。 那蜿蜒曲折的小道,仿佛天色越晚越延长,道两旁的树丛里,也总像藏着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 哥哥仅比我年长两岁,胆子却...

  • 自身也是28入行,干了3年多了,学历背景比你还差。
    另外最近认识一个应该和你差不多的女生,她曾是物理教师,很想入这行,但总是很迷茫与恐惧,毕竟竞争非常激烈,作为一个自称高龄的女生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我不知道自己给她的建议造成了怎样的影响,希望她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吧。

    28岁时转行成为一名程序媛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昨天下班时路过人事办公室的门口,刚好一名招聘妹子从里面走出来对自己的同伴说:“如果我再年轻五岁,那么我也学习技术去,常见的电脑问题都可以自己搞定,再也不用求人。”招聘妹子充其...

  • @左小夏
    但对我来说,即使这些努力只是自我安慰,但努力的成果总会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笨的原因是因为不会思考,只能用穷举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穷举是最简单的。

    你所谓的努力,只不过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而已

    今天,一个学妹给我打电话抱怨,她说:“学姐,我觉我已经很努力了,每天晚上都去自习室看专业课、学英语,为什么我觉得我过得一点都不好,考试成绩也勉强不挂科,更可怕的是我发现我那个...

  • 非常同意的,所谓努力很多时候只是自我安慰,为自己减轻一点罪恶感。

    你所谓的努力,只不过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而已

    今天,一个学妹给我打电话抱怨,她说:“学姐,我觉我已经很努力了,每天晚上都去自习室看专业课、学英语,为什么我觉得我过得一点都不好,考试成绩也勉强不挂科,更可怕的是我发现我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