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生活的本真

    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和遗憾,因为这就是生活。夕阳易逝,岁月消退,容颜不在,花开花落。总在感叹人生,人生无奈。时间的脚步匆匆,又有何奈?当沧桑将在人生道路上画上一个句号时,再...

  • 一岁年龄一岁心

    不知不觉中,人生已近半。 仿佛弹指一挥间, 我们的生命又画上了一道年轮。 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人生使命; 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处世心境;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办...

  • 给他一点空间

    读一个简友的文章,他主张每个男人得有一张独立的完全属于自己的卡,说是许多男人兜里没卡也没钱,遇见点事都拿不出一张“毛爷爷”。他所举的事例中,有一个我印象特别深。那个男人身上基...

  • @木棉之秋 想邀请你为我们这次聚会纪念册写个序言!

    你好吗,老同学

    昨天,好朋友发来信息,邀请参加初中同学聚会。 我第一反应就是不去。跟她说了,她很是失望。她说,谁从北京回来了,谁从南京回来了,谁又从河南回来了……我听了,也挺不好意思的,我一...

  • @木棉之秋 年轻时的你是个励志而有信念的人,那时你工作之余苦读自修中文,十年艰辛终成就现在的文学修养,细数我们班同学,只有你有这么高的文学造诣,很喜欢你的文章,朴实无华!

    你好吗,老同学

    昨天,好朋友发来信息,邀请参加初中同学聚会。 我第一反应就是不去。跟她说了,她很是失望。她说,谁从北京回来了,谁从南京回来了,谁又从河南回来了……我听了,也挺不好意思的,我一...

  • 我是个很怀旧的人,所以这次聚会我是个极力的倡导者,我很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男女同学很少说话,如果能听到一个女生或一个男生对你大声说话,那一定是学习委员,“交作业了”,十六七岁的男女或许还有朦朦胧胧、羞羞答答的感觉,没有人去表白,没有人去追求,也许会有些同学在心中埋藏着一个小秘密,心中的话语可能一辈子不会再有机会对他(她)说起。 暑去冬来,早已忘记度过了多少个假期,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最后一站,原以为人生遥遥无期,还记得我们最后的分别仪式吗?没有聚餐,没有晚会,仅有的只是一张彩色的毕业照片。

    你好吗,老同学

    昨天,好朋友发来信息,邀请参加初中同学聚会。 我第一反应就是不去。跟她说了,她很是失望。她说,谁从北京回来了,谁从南京回来了,谁又从河南回来了……我听了,也挺不好意思的,我一...

  • 曾经的汴河,河水清澈见底,鱼儿欢腾跳跃。我们小的时候都在河里洗澡玩耍,母亲与大人们就在河边搓洗衣服,用棒槌捶打衣服上污垢。河里鱼虾雀跃,总是与我们擦肩而过,真是不亦乐乎。河的南面住满人家,河的北面杨树林立。每当夏季来临,河水潺潺,芳草青青,树影斑驳,蝉鸣蛙叫,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当冬季来临,河里结满厚厚的冰,那时的冬天好象比现在要冷许多。我们都在冰面上玩耍,有的斗鸡,有的打老球,也有的跳绳。童年时光总是无忧无虑,快乐无比,叫人想往。

    家乡的老汴河

    每次回老家,我都喜欢到河边走走。每次,心里都会对她说,终于又来看你了。 她,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老汴河。她承载了太多美好的时光与记忆。 小时候的汴河,宽阔而又柔美。我们的生...

  • 岁月是一把刀,一刀刀的雕刻着我们的青春。一直以为我们还年轻,可青春的离歌诠释着一切,曾经的我们也那么天真。当一切醒来,泪水是不是又迷糊了双眼,在回忆里畅游,再过去中徘徊,现在又是否还对未来感到迷茫。秋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故事和人都在不经意中被勾连,悄悄的说声想念,似乎总是在这样一个凉气渐深的秋天,蓦然回首,发觉自己走过的路竟是那般苍凉。风花雪月的往事,不堪回首,辛苦奔波的岁月,历历在目。

    又是一秋

    晚上接孩子时,穿的是白天没换下的裙子,路上被冻得抖抖索索,心里一惊:真的到了秋天了!前几天还在骄阳里抱怨,立秋了怎么还这样热,突然间秋的寒索就临至了。 其实,并非是突然。古人...

  • 现如今黄瓜没有黄瓜味了,西红柿没有西红柿味了,排骨不如以前香了,鸡汤和牛奶也不像从前那么香浓了。”身边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慨。如今,生活富足、科技发展,我们已经远离了为填饱肚子发愁的时代,但很多食物似乎失去了记忆中的味道。

    儿时的味道

    每次在集市买瓜果,我几乎都会天真地问一句:“好吃吗?”“好吃。”每次卖瓜果的人都会笑着回答,但可以听出来语气并不是很肯定。如果是中老年人,我就会说:“肯定没有小时候的好吃吧。...

  • 老同学能把老公作为一个“第三者”来描写,真的难能可贵,也可见老同学的文学功底深厚,我对孙师傅最为熟知了,他为人朴实无华,一个兢兢业业的老黄牛,一个从不抱怨的人,一个吃苦在前,不索求享乐的人……归根结底也是我老同学及儿女的福!

    孙师傅(一)

    孙师傅是个电器维修工,海尔售后“金牌服务工程师”。他今年四十四岁,从事这一行已有二十多年了,当地同行业的老人了。有一位老大姐是海尔电器老用户,她家的所有电器几乎全是海尔,对孙...

  • 文章由对亲人之爱延伸到对母爱的赞扬,显示出母爱之伟大,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同时给了我们善良,更给了我们一个永远的家。回到母亲身边,起得再晚,也会精心为我们准备早餐;手脚再懒,也会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衣衫放在枕边。 母爱最真、最纯,她的一切,早已融入到儿女的衣食起居,融入到日常的点点滴滴,让生命沐浴着爱的光辉健康成长;母爱最深、最沉,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雪雨,无论承受多少误解委屈,对儿女的挚爱从不改变。

    为了你,我愿拼尽全力

    一个做教育辅导机构的朋友分享了他在外地学习时听来一个激发人斗志的小故事。 老板问他的员工,这个暑假,给你招生五十人的任务你能完成吗?员工想了想说,努力的话应该能完成。老板又问...

  • @木棉之秋 是一位同学经常把你的文章带到同学群里,让我一饱眼福,目睹你的文采,希望你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作品!

    你真的怀才不遇吗

    跟朋友聊天,她说到另外一个朋友(我未曾谋面),说他“精通琴棋书画”,是怀才不遇之人。 我不了解这个朋友,不敢随便评价。但是对“怀才不遇”这个词,感觉很不以为然。有个很通俗的比...

  • 很同意你的观点,不是怀才不遇,是他怀才不够,对有些人来说,怀才不遇似乎是个百试不爽的借口,用来搪塞生活中所有可能遇到的挫折和遗憾,仿佛这世界处处是黑幕,但凡有点成就的人,要么是家境殷实奋不奋斗无所谓,要么就是为了向上爬不择手段。仿佛这世界没有公平也没有伯乐,就算有爱因斯坦的智力水平和博尔特的身体素质也不可能成功。

    要知道,所谓“个性”,可以奇怪,可以新鲜,但总归会包含着社会普遍推崇的“共性”在里面。比如厌世的、隐居的、高洁的艺术天才,他们绝不全是因为离群索居、愤世嫉俗的性格才成功、才伟大的。

    他们的个性被人纪念,是因为他们首先具有强大的专业素质,因为他们的毕生致力于创造和留下美。所以郁郁不得志的时候不妨也扪心自问:我给别人带来了什么呢?

    你真的怀才不遇吗

    跟朋友聊天,她说到另外一个朋友(我未曾谋面),说他“精通琴棋书画”,是怀才不遇之人。 我不了解这个朋友,不敢随便评价。但是对“怀才不遇”这个词,感觉很不以为然。有个很通俗的比...

  • @木棉之秋 女孩子的共性😄😄😄

    静等一场雨落

    酝酿了昨天一整天,今晨雨终于来了! 曾经,在许多天的阴雨过后,往往会听到人们吐了口气,调侃说:“等发财等不到,但等晴天还是能等到的。” 于我,恰恰相反。我喜欢等雨。每一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