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不能承受之轻

    前些天看了篇文章,写日本进入了“不婚、不生、不买房”的低欲望社会,于我心有戚戚焉。当我们大多数人还在茫茫欲海中挣扎浮沉时,没想到或是没意识到另一群人已悄悄上了岸,陷入了更无助...

  • 夏天

    一夜暴雨,洗净了多日闷滞的空气,天气爽快地炎热着,蓝天白云下听着《菊次郎的夏天》,心情莫名的好。 半路遇上警察封路,才想起今天高考。这个不知从何时起全民共襄的盛举,虽然已经离...

  • 人为什么要活着

    余华说“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活着》一书中,余华以和一位垂暮老人的对话,将这位老者的一生在纸上徐徐展开。 从青年时期纨绔子弟的吃喝...

  • 姐姐太夸张了:flushed:,一中午绞尽脑汁凑字数而已:flushed::flushed:

    “我会一直爱你”

    好久不看电影的我被朋友圈的好评蛊惑,特意去看了《爱乐之城》,画面很精美,情节很老套,然而老套却亘古不变的主题还是能轻易击中凡夫俗子们缺爱的心灵。 开头的歌舞无感,略觉乏味,直...

  • 120
    “我会一直爱你”

    好久不看电影的我被朋友圈的好评蛊惑,特意去看了《爱乐之城》,画面很精美,情节很老套,然而老套却亘古不变的主题还是能轻易击中凡夫俗子们缺爱的心灵。 开头的歌舞无感,略觉乏味,直...

  • 北京,北京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失去 北京 北京 今天看到一个朋友宣布已正式离开待了六年的北京,虽然不久前...

  • 你这些观点完全是你自己的观点而已,不客观。
    房价和一个城市的平均收入是有关系的,是有一定标准的,超出了这个标准,就意味这有很多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买不起房子,在中国,房子的地位一直都很重要,没有房子,中国人会没有安全感,会娶不到老婆,等等等等,可以说房子是中国人成家立业的基本标志了。
    一个人的时候,可能你可以租房子,在城市飘着,但等结婚了,有孩子了,让老婆孩子和你一起飘吗?房东无限制的涨房价,房东要卖房子不租了等等 你都要被迫带着一家老小搬家,假如你租的房子比较稳定,可以租5年以上,那么孩子上学怎么办? 房子&户口是对应学区的。
    你不看看这些放假上天的城市,大家讨论最多的是什么,压的大家喘不过气的又是什么,如果政府连国民最基本的居住需求都不能满足,首先这不是个好政府,其次大家如果安心工作呢,没钱人整天想着买套房子,有钱人想着炒房赚钱,这样继续下去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中国改革开放后发展很快,但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严重脱轨,人变的自私,自利,不诚信,这不是真正的繁华,这是虚度繁华,所以中国人幸福的才会很低,甚至低于印度,尼泊尔,缅甸,老挝等这些极度贫穷国家。人生很短暂,如果不能让百姓幸幸福福的过好每一天,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政府就不是一个好政府,或者说政府还需要继续努力。
    再回到问题的根本,政府为了保持GDP,强烈依赖房地产,一手操控房地产,炒作房地产,这是违背市场规律的,时间会让一些回归市场规律的。 政府口口声声说我要控制房价,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但是你政府一块地 地皮价就几万块,促使一个个帝王出现,从而进一步拉升房价,把百姓当猴子耍吗?
    有些人又要说了,你嫌贵你别买啊。 衣食住行是人的基本生活要素,就像 肉好贵你别吃啊一样,虽然贵但是百姓不得不买。
    政府宏观调控真是牛,当房价快要失控的时候,人家出台了各种条例限购,表面看是稳定房价,实际上是稳固阶段性的胜利!
    房子的本质是给人住的,但现在被炒作成了一种产品,看看一个新盘交付后,入住率有多少,40% 甚至更低。这说明什么,说明大部分的房子都被投资客买走了,真正的刚需就要从投资客手里高价买。 这不是让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吗? 别忘了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目标是让大家共同富裕,缩小贫富差距。
    无论政府如何做,如果能保证国民有安全感,有幸福感,能保障国民的基本福利,医疗/教育/食品安全。 就是个好的政府,好的国家。

  • 120
    我,是别人眼中读了大学也没什么用的那个人

    ――01 我,二十出头,二五未满,毕业快两年。就职于一家小公司。幸得公司人事简单,氛围融洽,业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读书,可以写字,可以一个人寻找生命的痕迹。 我,是相貌...

  • 120
    马拉松很短,人生路很长

    女猪脚上场…哈哈 什么叫腹肌?什么是马甲线?偶一开始浑然不肌,偶只想要弱不禁风的瘦,瘦,瘦..瘦成一道绿光,一道闪电......于是我开始狂练羽毛球,虽...

  • @饱醉豚 那是因为男人不做,而且穷

    北京雾霾的危害,远远不如热腾腾的饭菜

    1、 北京雾霾的危害,远远不如面包和麦当劳,也不如茅台酒、法国红酒、马爹利XO,也不如每天吃热腾腾的饭菜。 以上这话是我说的,不是别人说的。对这话有不满的,冲我来。 我们看看...

  • 120
    谬言:想不到该写什么?给你支支招

    很多人都想要写文章,想要自己出书,想要有睡后收入,但是又不知道该写什么。 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今天试着给自己一些答案。 一、 当我们发现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时候,该怎么办? ...

  • 日更是逼着自己养成习惯

    01 有日更想法的时候,觉得日更应该是一件比较容易达成的事情。 不就是每天写一篇文章而已嘛,以前写命题作文的时候,我们每一次不都是在课堂上,很有限的时间内就把一篇文章写完吗?...

  • 看到一句严重不赞同的话:中国女人爱做饭……这句话写得太不负责任了吧,有几个人爱做饭?能不做饭谁愿意天天做饭?

    北京雾霾的危害,远远不如热腾腾的饭菜

    1、 北京雾霾的危害,远远不如面包和麦当劳,也不如茅台酒、法国红酒、马爹利XO,也不如每天吃热腾腾的饭菜。 以上这话是我说的,不是别人说的。对这话有不满的,冲我来。 我们看看...

  • 120
    那些东西都是极好的,可我偏偏不想珍惜

    (主要内容) ‍你感觉今后会用到的重要资料,如果现在连多看一眼都烦的话,那通常你以后也不会再想看到它。 好东西就应该立刻享用。那些你暂时用不起的“好东西”,通常会成为你的负担...

  • 又是一个春节将至,孩子妈妈,你在天堂还好吗?

    又是一个春节将至,孩子妈妈,你在天堂还好吗? 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是你走后的第四个春节了。 一 第一个春节前 你在天堂是否知道? 在你走后的第一个春节前的一天晚上……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