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如果真能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都来打游戏,这学生也可能成名成家,而非虚度光阴,这就是他人生的意义,因为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并且承担了自己选择带来的结果。

    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怎样过才算是不虚度此生

    生命本身不过是一件生物学的事实,有什么意义可说?生一个人,与一只猫,一只狗,有什么分别?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何以有生,而在于自己怎样生活。 昨天,一个沉迷于游戏的学生问我:“老...

  • @蔡垒磊 扔掉也好,不扔也罢,都在个人选择。
    有人愿意自欺欺人抹杀过去,
    有人愿意小心翼翼摩挲过去。
    有的回忆永远不想提起,
    但又永远不能忘记,
    恶如战争,美如初遇。



    蔡垒磊:有些东西该扔就扔,立刻马上

    1 昨天去理了个发,洗完头刚坐下,我的“御用”小哥就来了。 “今天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帮我理个圆寸。” “啥?圆寸?” “嗯,圆寸,左侧给我剃条杠。” “要多短?” “吴...

  • 我喜欢囤积,我喜欢保留,一切有意义无意义的东西,我都尽可能的留存。
    我曾经在一本尘封很久的笔记本中找到了童年压制的一片干花,甚至是一张被小心翼翼压成亮片的巧克力锡箔纸。
    一些已经模糊的甚至破碎的记忆会瞬间被点燃。
    如果说每个喜欢怀旧的人都是因为过不好当下,那没有回忆的人只是被这个社会驱赶着疲于奔命的躯壳。
    我不否认需要丢掉大脑中很多错误的思想,但那也是一个不断记忆,分辨,产生新的认知的过程。
    旧的永远不会消失,他只是你不愿意提起的一个维度。

    蔡垒磊:有些东西该扔就扔,立刻马上

    1 昨天去理了个发,洗完头刚坐下,我的“御用”小哥就来了。 “今天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帮我理个圆寸。” “啥?圆寸?” “嗯,圆寸,左侧给我剃条杠。” “要多短?” “吴...

  • 就用JAY的歌给你的文做个注脚:《回到过去》

    关于周杰伦的歌与文

    嘿 我久违的同学,我们彼此认识有些年头了。大约在冬季的某一年(范特西)出世的那一年,至今有十多个年头了。其实十年前我有一个很好的基友,不对!那时候还没有这个词汇呢? 我们相识...

  • 怎么读书,五柳先生早就说过了,一句话而已:“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

    掌握这个读书方法,就不用再担心文思枯竭了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于是,在今天写一篇读书笔记,也变得有了不同的意义。 近日,读了赵周先生的《这样读书就够了》,感觉很有收获。特别是关于如何读书的方法,引发了我对透过读书...

  • 什么是旅游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在天朝语境下被小清新们奉为圭臬,作为一个宅男,我真不知道这句如此操蛋的并且充满了悖论的话怎么能被如此多的人信奉。 太多人,喜欢来一场说...

  • 龙吟

    锋出寒水凛,泉畔舞落英。 刃闪万点花,荡剑啸龙吟。 霜月交辉映,飞升足下轻。 把酒莫相问,千山我独行。 拙作龙吟一首,写意剑侠独行。

  • 清居

    朝闻晨钟暮伴鼓,一片云深不知处。 山中自有清居客,惟慕知音结草庐。 身随流霞追薄雾,心有暇思林泉出。 钟鸣鼎食犹可废,对坐竹席茶一壶。 读至隐士修身于山林,拙作七律清居一首,...

  • 看这种片子还真不如看一路向西

    老板,这是爱情,可不可以认真点?

    俗话说“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可最近的连连中招,让小生意识到选片这种事还是得亲力亲为,别人推荐真是不太靠谱。这不,抱着对华语电影无限的爱,在朋友的推荐下去看了《北京爱情故...

个人介绍
一剑纵横江湖快意
单骑驰骋诗酒纵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