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240
    歌尽桃花扇底风

    月色漾参差,香风入幕帷。伊人温婉样,笑折玉兰枝。 薰风一榻篆烟随,人在蒲团各自宜,忽忆南湖飞白鹭,藕花深处蹦新词。 楚泽荃为扇,炎天桂作秋。竹风才一榻,江月已三楼。白羽频摇乱...

  • 240
    万世轮回觅净心

    千年一遇得佳丽,万世轮回觅净心。 美眷傍身缘蝶梦,入心牵恋伯牙琴。 (七绝,平起,平水韵,十二侵。)

  • 踏莎行三首

    踏莎行.武将安唐 武将安唐,文臣舞宋。前朝岁月硝烟重。 尘封史迹上苍穹,卷书血泪星河涌。 功捷封侯,败亡荒冢。当年多少风云动。 谁因文武论英雄,谁凭功过相传颂? 踏莎行.魂梦...

  • 父亲

    父亲节感怀 文*瀚海望客 你!有着像山一样伟岸的身躯, 你!有着响彻玉宇的名字, 你!是头顶的蓝天, 你!无私的爱像高山一样纯厚, 你!就是父亲。 岁月流逝, 曾几何时, 你...

  • 2019年诗词小集之三

    2019年,诗词小集之三 【七言绝句】闲看浮云淡品茶 文*瀚海望客 闲看浮云淡品茶, 万千词意叹残花。 一江烟雨嫌春老, 半卷诗书伴月纱。 【七言绝句】独坐寒亭静夜思 文*瀚...

  • 为君十赋鹧鸪天之四

    【鹧鸪天】 当代/瀚海望客 又见春光天地间。为君四赋鹧鸪天。腾王阁下樱花灿,白塔山中众为仙。 桃李艳,柳杨绵。长堤柳絮吻香肩。凌江舞浪为君醉,煮酒纵歌拔玉弦。

  • 为君十赋鹧鸪天之二

    【鹧鸪天】 瀚海望客 黄蝶翩翩夜色澜。为君二赋鹧鸪天。敏君红烛同桌远,燕子登科友谊坚。 风似手,雨姿绵。雨和风唱桂花鲜。光阴更迭时光逝,不觉空笺以数年。

  • 2021-06-16

    【七律(正格)端午】 当代/苦乐年华 又见窗前艾叶飘,龙舟踏浪戏江潮。 忧民有道传千古,报国无门志不消。 击鼓挥浆天问远,铺笺沾墨九章招。 离骚雅韵传千世,国殇留音万众骄...

  • 鹧鸪天*识友三周年随笔

    岭染枫红黄蝶翩, 光阴似水又一年。 达州野宴常萦梦, 黉门借书一面缘。 荷韵趣,菊争妍, 三年往事忆今天。 长空雁阵随声远, 逐梦今霄祈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