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120
    我以为自己是个优秀的架构师,直到看完本文……

    架构师是一个既能掌控整体又能洞悉局部瓶颈并依据具体的业务场景给出解决方案的团队领导型人物。看似完美的“人格模型”背后,是艰辛的探索。今天,阿里巴巴技术专家九摩将多年经验,进行...

  • 120
    年轻的你,还有多少青春值得被挥霍?

    1. 我是一个特别爱惜时间的人。 每天5:30起床,6:15到图书馆,这样的作息时间几乎持续了将近两年的光阴。 后来,我对自己时间的把控越来越精准。 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睡过...

  • 比起哪吒的剧情,你的影评倒是更加空洞无物。这种没什么实在干货的影评真没什么意义。看似写的头头是道,实际上哪一句话都是缺乏实质性内容,可以正反两说的片儿汤话,不过一些博人眼球的低端写作技巧而已。
    随便举几个例子:
    1. “讲真,太乙真人出场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打开了央视下午五点的少儿档。而且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这么一个吊儿郎当脑满肠肥的人会被委以重任。” 这话看似辛辣,实际上内容非常空洞。实际上,如果真的对动画了解的话,不论在日本还是美国的成熟动画中,吊儿郎当不正经的正派人物的设定都非常常见,对这点大惊小怪,说明你看得太少,话却太多。
    2. “里面的一些冷笑话确实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讽刺片中笑点设置不高明。但实际上,片中许多笑点高度模仿了皮克斯和迪士尼动画的美式笑点设置,而且很多模仿得很像,如果你觉得这些都很尬,那很有可能全世界没有你看了不会尬的动画电影笑点。可能您只适合看辛德勒名单这种题材才不会尬吧。
    3. “在看主人公哪吒的时候,时而有一万个漩涡鸣人从我脑中奔过,时而有一万个泷谷源治从我脑中奔过”。看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可能作者看的日本作品实在有限,举不出别的例子了。漩涡鸣人我能理解,泷谷源治和哪吒哪点相似?该不会是作者看到一个叛逆少年形象,就自动和日本最出名的不良少年的形象联想起来了吧?牵强的联想和嘲讽暴露了你的观影经验。
    4. “既然全篇都在着力表现李靖夫妇对哪吒的爱,还有哪吒结识敖丙之后的喜悦。当殷夫人说出那句“妈妈好想看你长大”,还有李靖为了哪吒甘愿牺牲自己的时候,我都感觉眼眶湿润了,那为什么不继续打感情牌偏偏要用力过猛来一个急转弯呢?”
    这段是无视现实的自说自话。全篇表现了李靖夫妇的爱,不代表那就是这部电影的最终主题,这两件事,没有逻辑联系。很奇怪的是,作者认为,一部电影出现了感情牌,就必须把感情牌打到底。奇怪的逻辑。
    5. “那么你改变命运了吗?很遗憾,没有。世人冷落你,你就为非作歹,一言不合就以拳相向。你只是在最后改变了自己,让自己坦然赴死而已。”
    这点是我最不能理解的,一个看电影的人,居然没有看懂电影,就能评论。哪吒“注定的命运”根本就不是你臆造的“生来不同,遭受世人的冷眼”,而就只是最后被天雷轰灭元神而已。全剧最有用力过猛嫌疑的两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 “是魔是仙自己说了才算”,是哪吒完全说给自己的吗?在剧中很明显也是说给敖丙听的。而敖丙的命运就是龙族的安排,而最后敖丙打破了这种安排,选择救哪吒。最后敖丙突破了家族的安排的命运,而哪吒保留了魂魄,在封神演义的世界观里,很明显就已经算是活下来了,也就是说,两人都打破了自己的命运。就算如此,作者你仍然能睁眼说瞎话,说命运根本没有改变。而且都没什么反驳,看来这年头写点儿破文章博人眼球真是太难了。
    这篇文章类似的片儿汤话还有很多,基本上整篇文章都是一个没什么真材实料的人在瞎评。开始那句“画面确实精美,可以说得上是很良心了,一些打斗场面也很燃很带感”,看起来就像是不太了解动画的分镜、演出、作画、节奏、配乐等等一系列要素,只能说一句“哦哦画面很不错嘛”,装作很懂的样子。
    至于你说的一些剧情上的不合理之处,确实存在,但是这真的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你要是这些年认真看过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等等国产动画,你就会知道他们的制作水平到底差了有多远。这就好像看足球看的少的人,看见个踢球的就要鄙视,踢得还不如梅西C罗呢;看网球看的少的,看见个网球手都要鄙视,这人打得比费德勒差远了。实际上,真的懂足球的,看贝尔一个启动就知道他有多快,真的懂网球的,看孟菲尔斯打一局就知道他多有天赋。
    你要批评可以,说点儿专业的,别整那些虚的。你要评动画,请谈分镜,谈作画,谈演出,谈配音,你要谈剧本,请拿出近年来的皮克斯迪士尼或者索尼的动画长片进行对比分析。没干货,就别瞎喷。

  • 使用Guava RateLimiter限流以及源码解析

    前言 在开发高并发系统时有三把利器用来保护系统:缓存、降级和限流 缓存 缓存的目的是提升系统访问速度和增大系统处理容量 降级 降级是当服务出现问题或者影响到核心流程时,需要暂...

  • 120
    青甘大环线游记&攻略

    端午假期加了3天年假,跟2018届的南开毕业生们去了一趟青海甘肃大环线,共计6天,流连忘返,游记与攻略分享如下,方便他人。 先放一个穿梭镜头镇镇楼。 一.环线行程...

  • 早上6点起床,晚上几点休息呢?

    如何把一天过成30小时,我花了3年时间,摸索出这些小秘诀

    作为一作为一名职场二宝妈,每天除了紧张的工作,还有繁重的家事和育儿任务,以及对自己高要求的学习项目和不舍放弃的兴趣爱好,时间因此成为最珍贵的资源。 在许多人都叫嚷着很忙、时间...

  • 120
    如何把一天过成30小时,我花了3年时间,摸索出这些小秘诀

    作为一作为一名职场二宝妈,每天除了紧张的工作,还有繁重的家事和育儿任务,以及对自己高要求的学习项目和不舍放弃的兴趣爱好,时间因此成为最珍贵的资源。 在许多人都叫嚷着很忙、时间...

  • RestTemplate使用案例

    RestTemplate使用案例 POST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Content-Type appli...

  • 120
    一次动态代理的填坑之旅

    占小狼,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背景 想在现有的接口加上熔断降级或者限流的功能,比较好的方式是通过注解的方式,并基于动态代理进行实现,下面代码是Rhino的实现 通过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