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窗外

    住在公寓的713房已经两年多了。公寓窗户面北,虽然不是最理想的住所朝向,但窗外视野开阔,这也算是一点补偿吧。 我从来都想象自...

  • 我想为一只蜗牛歌唱

    “老师,你想不想喝汽水?”一个稚嫩的声音有点怯生地从身后传过来。 我回过头,看见一个肉肉的小男生站在阳光下,笑眯眯地对着我。 “好啊,好想喝哦。...

  • 七律·漫兴

    微阳一缕过回廊, 转入林荫翠叶香。 为索新辞肠断寸, 偶拾妙句眼生光。 也曾梦远天涯近, 怎奈尘多前路长。 若有渊明田半亩, 闲栽霜菊不种粮。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正月十六夜望月

    元宵而后益团栾, 碧海长天挂玉盘。 远近云山空翠色, 高低树影静栏干。 依依柳岸鸳鸯暖, 皎皎春闺窗月阑。 千里相思同夜寄, 姮娥笺素递谁传?

  • Resize,w 360,h 240
    水仙咏

    水仙养于室中多日矣。今日观之,其叶菁菁,挺拔俊秀,可见花苞初卷,于翠叶间探出头来。花未吐蕊,香未盈室,然别是一般景致,亦可教人怜爱!作七绝三首。...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夕照行吟

    昨日羊城温降,风大且冷,但天朗气清,见落日熔金,美! 落日熔金嵌天西 苍穹之下幻迷离 云山羞戴红头盖 珠水嫚摇彩色旗 过处风光皆造化 来时人事倍...

  • Resize,w 360,h 240
    漫兴(其四)

    漫兴(其四)人生最美是懒床,日上三竿寝正香。随阅案头书一本,乱听架上曲两张。蓬头垢面随他去,淡饭粗茶也无妨。惟有春光能识我,暖风吹梦到天荒。

  • 七律·从教十年

    张生多少好十年? 教了三千六百天。去日也然小肉嫩,来今竟已大腹便。翻腾宦海谁惧后?落寞书山我攀先。最怕毁人还不倦,高标自己是圣贤。

  • Resize,w 360,h 240
    在时光遗忘的角落里

    我曾流浪千年 寻觅一个被时光遗忘的角落 任青丝染就秋霜万丈 任河山亘古 人世沧桑 我庆幸 在时光遗忘的角落 我是一颗莲子 睡在苍冥的虚空 不骄不...

个人介绍
不做公卿,无有福命也缘懒;
难成仙佛,且爱文章又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