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Resize,w 360,h 240
    火星爷爷分享故事的秘诀之:画

    一千多年前,李白被贬,路上做了一首诗。 《早发白帝城》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这28...

  • Resize,w 360,h 240
    不是牛人,普通人如何翻转人生?火星爷爷给你支了一招

    有一次看了8分钟演讲——《向没有借东西》,挺难忘,因为讲者8个月大小儿麻痹,7岁才学会走路,后来成为了震撼千万人的TED演说家,7本畅...

个人介绍
我是王进龙,曾疯狂读十几本关于乔布斯的书,想从他身上挖出宝贝。有一本书,讲了个故事:1994年,乔布斯问皮克斯的同事们一个问题:“谁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
当场有人回答“南非总统曼德拉(不可否认他是全世界敬仰的民族解放英雄)”。
但乔布斯却摇摇头说:“错!大错特错,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是‘说故事的人’。说故事的人塑造了整个世代看事物的角度和价值观,以及决定什么是值得重视的议题。”内心一种声音说,我找到了!从此,深挖故事,翻看了7本关于故事书,满地搜寻资料,向那些讲故事高手学习(如好莱坞编剧教父罗伯特麦基,被罗振宇称为华人最会讲故事的许荣哲,火星爷爷,李疯,罗辑思维罗振宇……),功夫不负有心人,确实掌握了超级实用故事策略,公式,框架……用起来,希望下一个超级故事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