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找个茬:smile:
    获取最后一个应该是,数组索引是从0开始的
    function getLast(arr) {
    return arr[arr.length -1];
    }

    前端基础进阶(九):函数与函数式编程

    纵观JavaScript中所有必须需要掌握的重点知识中,函数是我们在初学的时候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知识点。在学习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人、很多文章告诉你面向对象很重要,原型很重要...

  • 博主这篇this讲得真好,我以前就经常被this搞得晕头转向,不明白this的指向,给博主点赞:+1:

    前端基础进阶(七):全方位解读this

    我们在学习JavaScript的过程中,由于对一些概念理解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又想要通过一些方式把它记下来,于是就很容易草率的给这些概念定下一些方便自己记忆的有偏差的结论。 危...

  • 我说一下,我的理解吧,结合《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和《JavaScript权威指南》对闭包的解释,我更觉得权威指南解释更为正确一些,闭包不应该说是指某个函数吧,波神你根据chrome的显示,说是外层函数,而高级程序设计恰好相反,说闭包是内部函数。闭包更准确的说是一项技术或者一个特性,函数作用域中的变量在函数执行完成之后就会被垃圾回收,一般情况下访问一个函数作用域中的变量,正常是无法访问的,只能通过特殊的技术或者特性来实现,就是在函数作用域中创建内部函数来实现,这样就不会使得函数执行完成变量被回收,这种技术或者特性应该被称为“闭包”,像是《JavaScript权威指南》打的比方,像是把变量包裹了起来,形象的称为“闭包”。我觉得应该是这样,而不是指某个函数是闭包。发表一下个人观点,有可能有错误,希望能抛砖引玉,引来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

    前端基础进阶(五):闭包

    初学JavaScript时,我在闭包上,走了很多弯路。而这次重新回过头来对基础知识进行梳理,要讲清楚闭包,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闭包有多重要?如果你是初入前端的朋友,我没有...

  • @这波能反杀 大神,我刚看完你这篇文章,又去《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求证,“基本类型值在内存中占据固定大小的空间,因此被保存在栈内存中;引用类型的值是对象,保存在堆内存中;”这是书中的原话,大神,你讲解的是基本类型和引用类型值都存在堆内存中,这块有些出入,希望你们给我们解答一下:pray:

    前端基础进阶(一):内存空间详细图解

    注:本系列文章已升级最新版本:《JavaSscript 核心进阶》第二版[https://xiaozhuanlan.com/advance] 因为JavaScript具有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