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奔赴五美盛宴,享成长的幸福2024-01-29

    形象美 美在精气神,由内而外的自信之美 主题美 美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大家精心对汇报题目进行推敲 心里美 美在生成的智慧,立己达人,...

    0.1 33 0 1
  • 2023-12-28关于教育的一点思考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教育大计,师长为先; 师长大计,成长为先; 成长大计,读写为先; 读写大计,坚持为先; 坚持大计,相信为先; 相信大计,团...

  • 雪日

    连日北风刮, 乌云秀山崖。 不见树生叶, 满眼白儿花。

  • 适逢大雪节气

    寒风骤起催大雪, 潇潇梧桐木婆娑。 几人有心能得见, 喜鹊飞来踏叶落。 2023.12.17,7:20于校门口,偶遇喜鹊飞来塌落梧桐叶。

  • 梦不总是美好的

    是梦打破了现实,还是现实击碎了梦,这其实很难分得清。 白日梦与睡梦应该是没有多大区别的,比起白日梦,睡梦要坦诚、真实得多,它褪掉了伪装,变得敢做...

  • 痴人闲语——悟

    清晨,突然醒来,不能再入睡。 除了妻均匀的呼吸,唯二可以听到的就只有天籁之音了。四周静的出奇,我深信,即便是一根针掉在地上,我也会听到它与地板撞...

  • 关于“三生三世”

    在读周国平的《守望的距离》,对于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忽然想到了“三生三世”这个词。 我想:三生三世,大概就是,在父母各自身体中悄悄孕...

  • 寒衣节偶得

    霜降时节星月稀, 祭祖哀思在十一。 秋末自觉醒来早, 开窗忽闻雀声疾。

  • 寒露时节赴西安返夏有感

    去穿短袖归着棉, 时隔不过三五天。 敢问岁月何轻狂, 寒来暑往几日间。

个人介绍
积极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希望能够帮到更多的家庭,让更多的家庭更加和谐,让更多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