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月夜

    独坐案台望朦月,却见月夜不映人。 白澈皎月影无现,尽入掌上茶中来。

  • 憾江

    万马腾去如江涌,万世散逝如江流。 回首青涩少年时,鬓发白尽不胜簪。 镇守河东三十载,胡马不度大散关。 金戈纵横意气盛,惜叹韶光已见期。

  • 两山间夹阳关道,孤驹背辉踏原来。 鬃如暗浪伏浮荡,肌若山石跺地沉。 驹首昂天向天歌,铁蹄按地连山震。 一跃纵身跨悬河,匍地立于横山巅。

  • 竹亭箫音筱静潇

    问云雨与何时落,云话箫起自然垂。 川州竹茂藏丹鹤,避雾丛深路客居。 忽闻云中箫声绕,缠尽半世空度时。 箫静潇潇雨绵绵,落云现日生萍烟。

  • 仙山

    竹林暗路幽寂寥,线道雾深鸟鸣凉。 客舟泊浮白波漾,入山空见竹草房。

  • 大雁归

    雨淅淅,风满楼。雁随风,却南归。 墙已老,枝头殇。叫鸣梁,随云荡。 老落城墙池枯荒,大雁归南声断藏。 雨淋淋雷震天坪,雁南归却也难归。

  • 无题

    梅露晨寒不秀头,霜意尽在不言中。 此应新阖辞旧岁,家寄满堂笑春红。

  • 平经赋

    驾龙乘驹而上九霄,尊世荡尘而下八邦。 快语人口而礼乐修,滞蒂吭强而国危亡。 海内定一天下万统,身心皆修幽贤百年。 亭鹤池立可观大智,避溺深宫圣心...

  • 等待

    曾经的我,选择等待。 而你,选择了离开。 我仍旧在徘徊,盼望等待会有结果。 你依然在回避,希望我赶紧离开。 如此地荒诞,如此地难堪。 就像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