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原创童谣《看花儿》

    冬天去 春天来 拿着篮子去割菜 看见花儿真好看 不怕雨 不怕晒 想摘下它往篮里塞 你要问我为什么 我要和花儿在一块 妈妈让我不要摘 花儿活着才...

  • 史记之晋国六卿·赵氏第五〔文子中兴〕

    晋景公复立赵氏,立赵武为赵氏的首领,因为当时他还年幼,所以没有继承父亲的卿位。赵文子,名武,是赵庄子的儿子,赵宣子的孙子,赵成子的重孙,是他使赵...

  • 秦隋城河辩

    古人言二帝之修城、河,以为后世之便,此实欺世之论也。古之君王,皆谈仁德而为己命,名大义而行私利,何以为后世?秦修长城以守边御胡,隋修运河以南巡北...

  • 七夕

    七月七日百草分, 西南飞鹊正聚魂。 昨日春闺伤心女, 可是天河桥上人。

  • 人言好酒可解忧,一呡醇香日无愁。 若是星天抒兴晚,今宵独饮不空楼。 梦时太白凌天日,东海扬帆弃苦舟。 趁乐疾书知事少,进士临门拒王侯。 篱下东亭...

  • 台亭

    诸君台上望流水, 流水迢迢在何深? 黄鹂未有通人事, 也到亭前思古人。

  • 夜问

    武帝错识将军老, 莫使英雄用陪臣。 自闻将军忽落泪, 埋骨黄沙做忠魂。

  • 感悟·其五

    怎奈人间多磨砺, 只言可贬不言高。 待到鸿雁出头日, 上乘南风笑尔曹。

  • 赠别陈二

    只愿君子长留客, 无奈天晚日云分。 登车已去离别早, 西院黄花不笑人。

个人介绍
相识想知,彼此批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