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120
    不要让别人的目光,阻碍了你前进的方向。

    1. 昨晚加菲问我:姐,你说我这么在意别人的目光和看法,可怎么办呢? 加菲是我的读者,从我刚开始写文字的时候,她就关注了我,我写的每一篇她都看,经常会给我留言。后来我们熟悉起...

  • 几年后 除了你自己 不会有人记得你现在所做的事。所以, 现在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听过一个观点,大概意思是这样,
    所以 睡觉,

  • 这种情况我也有,我也是一个敏感的人,这样真的很累,我感觉这种敏感来自于太在意,太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太善良,来自于内心的自卑,反正我是自卑的,所以总在意别人干什么,说什么,对我的态度怎么样,真的挺累的,就是不断告诉自己没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们都在改变的路上,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 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就会委屈在自己的心里,生长出一个畸形的星魂

  • 加菲的表现能理解,我也有这毛病,严重过好一阵子,庆幸现在只是偶尔发作。
    一方面,因为阅读不少生活记事,慢慢了解到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些关注点,见仁见智,多半只有自己会放在心上,别人只当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过眼云烟,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永远沉默,也不会让你不舒服。另一方面,我发现,患有这毛病的自己,多半是因为自己也不太欣赏自己,总觉得自己仍做的不够好,自信度显得不足,甚至容易觉得孤独,进而下意识依赖别人,借以肯定自我价值,且外界保持联系。
    要真正做到“放开自己,顺心而为”,确实需要一段时间调适。
    当你受到刺激,忍不住开始去猜测别人的目光前,先等等,先问问自己:刚自己写的评论有哪儿欠妥吗?这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真的不好看不喜欢吗?自己真的吃多了显胖了吗?礼品少了某人一份是自己有意的吗?
    把关注点转移到自己身上,如果发现确实不大好,就更正,或下次改进;如果没有不好,就相信自己判断,还是不安,那就找你最亲近知心的人问问,但“不要依赖”。
    学着欣赏自己,再说读心术不是人人都会,不是时刻都准确,与其猜测一个永远不知真相的看法,不如把握好自己。

  • 放弃无用社交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百度百科说:社交是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运用一定的方式(工具)传递信息、交流思想的意识,以达到某种目的的社会各项活动。 显而易见,放弃社交,就是放弃了与他人的交流沟...

  • 120
    去嫁给一个可以保护你的男人

    下班的时候,接到夏天的电话。 她声音低沉,掺杂着哭泣之后的鼻音,隔着遥远的城市,都能听到她的难过,她说:西西,我和L分手了。 夏天与L正是在谈婚论嫁的阶段,L的表现却屡屡让人...

  • 120
    你很多矫枉过正的自嘲, 都是因为自卑

    有个女孩给我留言,说她有些苦恼。 她最近自嘲情况很严重,有点刹不住车的感觉,这让她很困惑。 我问怎么回事。 原来,女孩最近换了一家新公司,新的办公环境非常好,公司办公楼在CB...

  • 自己年轻时也有点自卑,对人交谈没自信,为了改变找答案疯狂阅读三年,认识自己心里有底,再武装个一技之长傍身,头抬了起来,前后花了五年时间,才有现在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