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始作镇军参军经曲阿作

    魏晋.陶渊明 弱龄寄事外,委怀在琴书。 被褐欣自得,屡空常晏如。 时来苟冥会,宛辔憩通衢。 投策命晨装,暂与园田疏。 眇眇孤舟逝,绵绵归思纡。 ...

  • 落梅

    和风和雨点苔纹,漠漠残香静里闻。 林下积来全似雪,岭头飞去半为云。 不须横管吹江郭,最惜空枝冷夕曛。 回首孤山山下路,霜禽粉蝶任纷纷。

  • 燕山亭

    燕山亭·北行见杏花 宋.赵佶 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著胭脂匀注。新样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风雨。愁苦。闲院落凄凉,...

  • 更漏子·玉炉香

    更漏子·玉炉香 唐.温庭筠 玉炉香,红蜡泪,偏照画堂秋思。眉翠薄,鬓云残,夜长衾枕寒。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 菩萨蛮

    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 唐.温庭筠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新帖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 虞美人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五代.李煜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

  •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刘长卿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 乌夜啼

    乌夜啼·纨扇婵娟素月 宋.陆游 纨扇婵娟素月,纱巾缥缈轻烟。高槐叶长阴初合,清润雨馀天。 弄笔斜行小草,钩帘浅醉闲眠。更无一点尘埃到,枕上听新蝉。

  • 金缕曲·慰西溟

    何事添凄咽?但由他、天公簸弄,莫教磨涅。失意每多如意少,终古几人称屈。须知道、福因才折。独卧藜床看北斗,背高城、玉笛吹成血。听谯鼓,二更彻。 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