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又是纠结的一天

    纠结,恐怕成了我人生最大的痛。 边带娃边想工作,这种状态还没️有调整好 勇敢点。

  • 反者道之动

    事物时时在变化,从一极到另一极。因此,想达到最好的方面,就要保持虚静与柔弱。由此,心生智慧,通达透亮。

  • 最理想的状态是自然而然

    道理经中说,上古时代是“道”的时代。 因为那时顺应自然规律,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而人类随着发展,有着仁、义、礼。都是为了不断约束。 由此也呼...

  • 一天的奔波

    一天往返秦皇岛,还是疲惫。所幸一切顺利,大家也都有收获。 无法真正放下内心,观赏美景。收放自如,还是要不断的提高。 目的也许很简单,一个即可。

  • 自知者强

    能够认识别人是智慧,能够了解自己才是真正的能力。 认识自己是没有尽头的。能够了解自己,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是不断要做的功课。

  • 领导者要稳重虚静

    考虑周全,决策果断。该是一位领导者的风范。 重而不轻,静而不噪,才能心生智慧

  • 世间万物都相互转变

    世间万物都是相互转变,轻与重,静与燥,世界正在这种的状态中变化转动。这即是道。清楚这样的状态,从而修为自身的从容虚静。

  • 曲则全

    一部《道德经》就是一部中国哲学。二十二章”曲则全”奠定了中国人为人处世的道理。 凡事皆有两面,弯曲才有可能伸直。世间真相不是太盛或太衰,而是中间...

  • 最高的境界是无,无中生有。

    道德经中强调,无的修为。最高的心性状态不是智慧,而是保持淡泊。保持在无知与智慧之间的平衡,即是道。 辟谷养生,是直接让身体体会到无的感觉,从而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