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忆江南

    君不见, 何日望尘归。 莫待摔琴方恨悔, 天涯于此不相来, 夕露上青苔。

  • Resize,w 360,h 240
    汀兰

    青石潺湲敲幽兰,寒林云散花自香。 莫知亲客缘君至,遂饮流觞伴花尝。

  • 喝火令

    寒月悄声近,清风抚夜行。庭中凤凰尽开屏。花落飞舞轻凝,且叹梦空吟。 谁料孤身泯,安居故舍中。醒来也是一场空。 梦见别离,梦见又重逢。梦见落花深处...

  • 采桑子

    繁花凋尽青竹卧,梅占霜头,愁在心头,唯叹此生万事休。 门尘幽闭家何在,人若相欺,心亦相惜,孤室囚人待君来。

  • 与友人欢

    潮侵汐满沁霜天,浪洗长空腊月寒。 鸥鸟时鸣泣孤船,载祉欢临金海岸。 虽嫌冷风寒彻骨,尚与金兰笑谈间。 谁无俗事扰红尘,也得浮生三日闲。

  • 如梦令

    水岸桥边漫度,日落潮汐相顾,礁岸浪低吟。 海上波涛涌处,时误,时误。身陷高山薄雾。

  • 江城子

    戚风两岸鹭低囔,泣秋霜,唱冬藏。冷月虽忙,何处盼春塘。莫上阑干空惆怅,思前故,忆难欢。 听声常叹两处殇,问夕阳,诉衷肠。孤雁苍茫,一路惹斜阳。花...

  • 蝶恋花

    独步长廊约日暮,月涨亭皋,又见三门户。临面不识君如故,且凭淡月寻归处。 聊寄天涯心问路,只系孤舟,笑言忧常住。一夜不闻花渐素,多情也怕声声杜。

  • 如梦令·时逝(二首)

    孤置霜天三月,忽已泠风秋逝。 残叶落无声,疑似清冬悄至。 如是,如是。安能虚度一世。 晨起山屏取露,人已桑榆日暮。 秋夜宿枫亭,醒是一身残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