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浪淘沙

    执子对松窗,指腹犹凉,飞花作雪欲沾裳。寥落清宵愁客梦,复起彷徨。 无奈滞他乡,路杳音长,排空雁字写秋章。对镜朱颜思往日,念又成伤。

  • 古风歌

    倾尽天下 清歌流觞 烟笼长安 倾城一笑 如梦 如花 狐嫁 贪欢 幽狐 狐言 离书 司南歌 浮生辞 采茶纪 小棋童 青花瓷 魅影醉 杏花弦外雨 ...

  • Resize,w 360,h 240
    题入松山图

    松云漫过山腰软,幽径渐入日脚轻。 风烟淡隐人间路,仙姿万态难分明。 题友翰墨画作。

  • 夜有所悟

    你身上有光,明明可以更亮,为何要遮住,甚至要亲手掐灭它?强大是经历并成长,又不是比谁的隐藏和伪装手段更高明。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一层...

  • 初入江湖

    怀揣着梦和打工一年多攒下的一点资本,来到了W城,恰逢五月盛夏,气温格外炎热。 没有分到下铺,房租比预想中的贵,住房离上课的距离比预期...

  • 自我介绍

    来简书已有一个星期,发文数篇,都是过去写的文,用词用语都很稚嫩。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爱好广泛,无一精通吧。时常情绪...

  • Resize,w 360,h 240
    翅膀

    这是一个类似于蒲公英的传说,也是一个关于没有翅膀也能飞翔的传说。 蒲公英没有翅膀,却越飞越高。火箭没有翅膀,却能直窜云霄之外。飞驰...

  • Resize,w 360,h 240
    梧桐雨

    三年的时光在不经意间匆匆流过,回想往事仿佛就在昨天。 昨天,我还是一个刚从小学毕业的小女孩踏入中学的大门。在那里,在那里停车场茂盛的梧...

  • Resize,w 360,h 240
    余生清茶配淡酒

    余生清茶配淡酒, 笑谈昔年觅封侯。 当时年少轻且狂, 意气凌霄志未酬。 曾为功名负红袖, 如今年迈老孤舟。 往事不堪蓦回首, 韶华已似水东流。

个人介绍
喜欢古典,浅尝辄止,不通平仄,不解词牌,不涉南宋理学。
喜欢绿色,执念痴狂,夏氏色泽,蔓延荡漾,西湖芙蕖婀娜。
喜欢音乐,古色流行,轻管急弦,缠绵洒脱,随听随心随便。
喜欢写文,不成章法,不善文辞,华而不实,我写我书我在。
忘记过去,不计未来,只争朝夕。缘来则聚,缘去则散,不喜不悲。
请给我你的倒影,我给你锦瑟年华。
——丝桐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