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北
  • 原创诗歌——《为君十赋鹧鸪天》

    岸柳稀疏夜送舟,江风瑟瑟客难留。 终惜银汉仙桥断,遥怜蟾宫玉斧愁。 情无计,恨不休,萧萧红叶已深秋。 烛残漏殒随鸿去,欲把离合付东流。 宿雨萧萧...

    33.1 1726 14 52
  • Resize,w 360,h 240
    原创诗歌——《你念念不忘的可还是我的温柔》

    我抚眉写相思褶皱, 你任桃花落满肩头, 后来烟雨湿了谁的眼眸? 若这红尘二字从未参透, 你念念不忘的可还是我的温柔? 我屏息看禅意通透, 你任清...

    1.3 281 4
  • 原创诗歌——《满江红·黄河》

    浊浪挥天,声裂壑、烟波浩瀚。出雪域,激流东进,狂龙飞漩。敲壁凿岩凌砥柱,挟风裹雨三门颤。几纵横、竟九九迴环,唯留叹! 孕华夏,青史炫。越千载,多...

  • 原创诗歌——《重阳》

    一到重阳菊就开,断肠时又上高台。 寻情不惯花声黯,觅倩难收雁语哀。 衰草幕中家万里,暮云深里暗风来。 四围山色盈盈处,半璧清光冷韵回。

  • 原创诗歌——《古战》

    万里长城气势雄,蜿蜒不见旧时烽。 墙高从未拦胡马,地险何曾少女生。 白骨空说前代史,青砖枉念故国情。 几人肯问秋枫色,可是征夫血染红。

  • 原创诗歌——《月下无事》

    蓬门深掩怯秋光,自倚空床枕簟凉。 偶有闲情临褉贴,漫无豪兴入诗囊。 向来遗恨知多少,岂与旁人较短长。 手植芝兰勤养护,明时或可发幽香。

    3.6 327 4
  • Resize,w 360,h 240
    原创诗歌——《你是月》

    你是春江潮上缓缓升起的月 在梅花盛开时照亮雪山 你是那年从白帝城赶来的月 蜀汉降书已抵 唯你掩盖十六州府 你是烽烟乱世亘古不息的月 万家灯火尽...

  • Resize,w 360,h 240
    原创诗歌——《昔》

    素笺无奈画情痴,萍水初逢忆旧时。 陌路风尘身暗系,天涯何处问归期。 去年牵手遂心愿,今日分飞恨泪晞。 信有因缘天注定,还为聚散两依依。

    10.0 201 0 5
  • Resize,w 360,h 240
    原创诗歌——《佳人》

    娇眼如波入鬓流,莺莺燕燕几时休。 狂沙百战千军甲,不抵贵妃一笑游。 涸辙之鱼龙困锁,卜曰命里卦何求。 寂袖孤衫兮惶恐,今遇伊人万事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