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天津
  • 喝火令·春日即景

    鬓影重叠远,香风卷弱襟。 小轩窗一敞偷心。 春色如今方好,争用自持矜? 此景缘应短,何须挽留频? 又听闻远处拂琴。 向着清风,诉不尽艰辛。 在这...

  • 相见欢

    丝帘频抚眉前,不平焉。 抿袖怨春寒两次三番。 虽北地,经微雨,似淮南。 清雾催人愁每每无端。 ————————— 北京下了两天雨…冷得实在是不像...

  • 调笑令·春分

    连天昏昏,心乱神摇。独自难能释怀,故以抒解: 无奈,无奈,新花哪堪妄采? 忍看穹幕苍白,暗唤春天过来。 来过,来过,只是如今落寞。

  • 菩萨蛮·花朝梦

    香风簌簌拂衣软,万般情绪皆盈满。 相挽画中行,长天忽已暝。 寂寥因魇醒,疑忘临何境。 怜我梦凄凄,不能得此期。

  • 苏幕遮·惊蛰

    乍惊风,浑似梦。桃瓣初红,也玉兰繁盛。 启醒蛰虫犹怨冷。斜看云飞,少晌觉懵懂。 北方来,南面竟。挟卷人心,到碧霄供奉。 远处应怜禾麦陇。长谢春耕...

  • 莫分飞

    平常多少事,拂梦到心头。 想望有来日,堪解我离愁。

  • 江城子·暮沉沉

    金光曳尽影昏昏,一张云、两张云。 时落繁鸦,遮翠幕群群。 遥嫁情思天尽处,明日又、哪方寻?

  • 摊破浣溪沙

    盼夏蝉衣衾枕香,薰风融暖好梳妆。暮色四合窗牖畔,月华凉。 匀抹胭脂薄润色,嗔羞向夜唤情郎。恁怎多情、人却是,在他乡。

  • 一斛珠·雨水

    任斜阳匿,暮寒溪水潺潺去。 悄悄暖风消冰玉,纵是应期,良日无微雨。 蹴步愈趋兼细语,暗堪诉道春无力。 含情展眼窥窗际,罢了闲愁,拂乱倭垂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