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梦醒(七律,用昨日《无题》韵)

    作者:虞伯武 云飞风卷夜深知,正合群魔乱舞时。 多少英魂沉梦寐,任由魍魉弄身姿。 寒星失影禽先觉,老树生哀犬便疑。 股栗心惊潜有相,惶惶窗下欲何之。

  • 无题(七律)

    作者:虞伯武 虎视狼瞻岂不知,伤心曹魏已无时。 纷纷贵胄臣新莽,衮衮诸公展故姿。 横夺江山仍复篡,善谋太祖可曾疑。 忠奸莫识千年下,白傅深沉一悼之。

  • 千秋(七律)

    作者:虞伯武 千秋宏愿赖谁能, 绝代风华万里征。 超拔英才初勃发, 升平好事又新成。 未知世界多圆梦, 故国江山不了情。 继起云礽元可望, 行傩...

  • 千秋(七律)

    作者:虞伯武 千秋宏愿赖谁能,绝代风华万里征。 超拔英才初勃发,升平好事又新成。 未知世界多圆梦,故国江山不了情。 继起云礽元可望,行傩歌舞祝苍生!

  • 不动声色(现代诗)

    作者:虞伯武 天地的温度没有改变 每一个早晨和傍晚 天际照例被染成金红色 冬天却已经来临了 不动声色 清风的劲道没有增减 依旧在每一片树叶上摇曳...

  • 反弹梅兰竹菊四君子(七绝四首)

    作者:虞伯武 (一) 平野荒原不用栽,朔风夜送暗香来。 清心哪问庸人事,自要凌寒独放开。 (二) 中庭略植两三枝,好与骚人凑小诗。 未若荒郊野水...

  • 偶得

    不肯轻松抛笔去,只因一语未惊人!

  • 枯萎了的桂花(杂感)

    作者:虞伯武 一个月前,到处洋溢着馥郁的兰香。一个月后,当我行役归来,枝头的兰花已经全部枯萎了。 当她蓬勃时,她的色彩曾是那样的金光灿烂,她的香...

  • 楼顶(五律)

    作者:虞伯武 一旦登临处,无须说壮辞。 沐风群树舞,逐日白云垂。 大道何由达?平人应有思。 会逢天地靖,未必总支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