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形色

    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目前的时令没有蟋蟀,我想也许不会再有这个场景了吧。孩子们的玩具变了,环境也变了,人际结构潜移默化了,这是社会的进...

  • 月下花影

    残月无光花无影,檐下孤窗烛丁零。 曾是花好明月夜,今非昔往岁无形。 花开时节匆匆过,叶枯无痕只望空。 来年春至花应开,此花可与往年同?

  • 忆君晓梦

    自古红颜空多情,卷珠帘,楼台月,思晓梦,念昨梦中,红豆红。 君问春深几何? 闲撒飞花过墙去,可知汝行处? 燕过无痕却留声,雕栏玉砌尽是花画花楼花...

  • 贺词

    蒹葭之荣兮,伊人在彼。 鸳鸯交颈兮,尔同之福。 锦鳞游泳兮,泛波成曲。 遨游千里兮,龙腾凤鸣。 礼之以骋兮,佳人归矣。 登山沐朝阳兮,君金日以婚...

  • 乘船游梦

    美人入梦,月如琉璃,舟自横. 晓来不知雨,微微船倾。 透窗望,碧玉舞春风,渺渺沙鸥浮水影, 淡淡远山如黛似梦.

  • 春暮小令

    忆似昨,枝连赏花笑靥比春红。 咋暖还寒时,雁鸣归途中,莫独自凭栏数落红,怨风惹泪眼朦胧。 花香?酒浓?无故问落花:可有一梦到明年恰汝正红!

  • 雨初晴

    好似听雨声,觉醒意朦胧。 侧卧唤晓风,拥香入罗萦,未道几时停? 应是暮来微雨早来晴。 应怜叶上花,恐惊树下虫。 去来两不知,雨润花更红。

  • 望天

    步步成印步步艰,听闻勾践曾尝胆。 养晦韬光勤耕作,定得来日龙在天。

  • 寻空

    踏山寻水觅芳菲,曲径回折鸟鸣翠。 息心不理尘世因,菩提树下思何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