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2018-10-16

    过江鲫鱼 天下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天之苍苍,其色正焉?其远而无所至极焉?其视下也,亦若是则已矣。

  • 白玉苦瓜

    冰清玉润流银汉, 点沫初唇, 好似风吹散。 行人独坐冷别离, 长去相思无颜色。 苑杨堤柳落轻寻, 黎明独照, 只剩秋和月。 晓风拂面无可语, 自...

  • 无题

    黄粱一梦谁为客, 秋宵洞里闻弦歌。 常思百病成霜发, 只将平生起沉珂。

  • 无题

    昨夜小窗西风紧。 南露清蝉, 总叫何人醒? 夜半三更非眠睡, 好似初禅, 到底无人泪。 秋院梧桐照君心, 一帘幽梦风波里。

  • Resize,w 360,h 240
    道?理?

    自序:“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契此和尚的这首偈语用以表示对《老子》的感想最为适合。 第一章:道 可 ...

  • 野居偶作 唐·贯休

    高淡清虚即是家, 何须须占好烟霞。 无心于道道自得, 有意向人人转赊。 风触好花文锦落, 砌横流水玉琴斜。 但令如此还如此, 谁羡前程未可涯。

  • 沩山牯牛 唐·百丈怀海

    放出沩山水牯牛, 无人坚执绳鼻头。 绿杨芳草春风岸, 高卧横眠得自由。

  • 唐·梵志

    我不乐升天, 亦不爱福田。 饥来即吃饭, 睡来即卧瞑。 愚人以为笑, 智者谓之然。 非愚亦非智, 不是玄中玄。

  • 唐·梵志

    照面不用镜, 布施不用财。 端坐念真相, 此便是如来。